omniture

根元咨询携手21世纪经济报道举办2020中国品牌价值管理论坛

MetaThink根元咨询
2020-12-22 10:43 4917
由21世纪经济报道联合MetaThink根元咨询主办的“2020中国品牌价值管理论坛暨第十五届中国品牌‘金象奖’总决赛、颁奖典礼”于12月20日在上海外滩茂悦大酒店举行。

上海2020年12月22日 /美通社/ -- 由21世纪经济报道联合MetaThink根元咨询主办的“2020中国品牌价值管理论坛暨第十五届中国品牌‘金象奖’总决赛、颁奖典礼”于12月20日在上海外滩茂悦大酒店举行。

在数字化时代,科技创新带给商业更多的想象力,也在根本上改变着品牌与个体的关系。品牌的角色正在从“个体的供给方”转向“个体的共生者”。宣贯式、销售式的沟通方式也正转向对话式、深入真实场景的互动。本届品牌论坛以“数字化时代,以文化符号重构品牌”为主题,阐述如何在纷繁变幻的市场,打破“数字统治”,发掘每一个个体的存在意义,以文化符号建立品牌与人心对话的桥梁。

MetaThink根元咨询集团主席陈富国博士作为第十五届中国品牌“金象奖”评委会代表致辞,衷心感谢长期以来与“金象奖”一起探寻的中国品牌专家学者、中国企业家和品牌经理人,分享他们宝贵实践背后的思考策略,多年来积累的丰富品牌案例构成了中国品牌发展的一幅广角图景。今年,来自数十个行业、近百家企业参与了中国品牌“金象奖”活动,通过案例让我们清晰看到数字化时代新商业模式的变化,为企业品牌建设方法注入了新的知识与养分。

MetaThink根元咨询集团主席陈富国博士为第十五届中国品牌“金象奖”致辞
MetaThink根元咨询集团主席陈富国博士为第十五届中国品牌“金象奖”致辞

第十五届中国品牌“金象奖”年度总决赛中,来自百雀羚、美赞臣海外、穿越千机、中国联通国际、上海贵酒、太平洋保险共6家总决赛入围企业代表,于现场进行激烈的陈述与答辩,共同角逐年度金、银、铜年度品牌大奖。MetaThink根元咨询联合创始人、CEO周文对入围总决赛的6个案例的特点进行了总结。第一,品牌工作要设定清晰的目标,如有的案例设定了占据“销售份额”和“认知份额”两个层面的目标,并以此指导后续的策略工作。第二,品牌是从业务、产品与文化中长出来的,有的案例是在产品、渠道创新方面做了很多投入。第三,品牌符号有外展的“形”和内在的“意”两个部分,各个品牌都在尝试从两个层面与人心建立沟通。

MetaThink根元咨询联合创始人和CEO周文 为6个总决赛案例进行总结点评
MetaThink根元咨询联合创始人和CEO周文 为6个总决赛案例进行总结点评

在主题演讲环节,MetaThink根元咨询联合创始人、董事总经理任雪涵以“数字化时代,以中国文化符号重构品牌”为主题,结合如今国风、国潮、国货盛行的当下,分享了中国文化符号涌现之下品牌创新的机遇。当提到运用中国文化符号进行品牌创新时,国风、国潮、国货这三个词会习惯性地进入大众讨论的视线。这三个词代表了三股不同领域的力量突围 -- 国风是一种文化和文创领域的复兴;国潮体现了有中国原创设计的潮流登上世界舞台;国货则显示出中国科技以及或供应链优势加持之下的自主产权产品崛起,凝成“国货之光”。值得一提的是,从2018-2020年以文化符号进行品牌创新呈现出三大趋势:一是从创新的深度而言,从产品层面的浅层跨界到品牌精神层面的深度再创;二是从创新内容源头层面,从庙堂文化之源到市井文化并重;三是从创新的可持续性角度,从不断追赶热点潮流到从中国文化中汲取养分去形成更具普世意义的品牌文化叙事。在任雪涵看来,当下年轻人正在经历着一种“双向撕裂”,这为品牌构建中国文化符号,提供了巨大的创新空间。未来数年也是中国新一代品牌崛起的大时代。在这样的时代,品牌不应该仅仅是“消费”文化,而是作为共同体参与到中国文化的现代意义叙述。

MetaThink根元咨询联合创始人、董事总经理任雪涵发表主题演讲
MetaThink根元咨询联合创始人、董事总经理任雪涵发表主题演讲

品牌深度对话环节,由MetaThink根元咨询商业洞察副总监黄丹主持,就“与数字时代共生,品牌的数字化转型”为话题,与国内顶尖高等院校学者、品牌专家及品牌操盘人就数字化时代,企业在坚持品牌长期主义价值中变与不变的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

2020中国品牌价值管理论坛暨第十五届中国品牌“金象奖”颁奖礼已经落下帷幕,期许本年度活动能够成为更多中国企业家和品牌经理人创造探讨品牌价值管理方法的思想盛会。让文化符号的构建成为丰富商业与人心对话的一种新型打开方式。

消息来源:MetaThink根元咨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