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Masdar和PT PJBI建立合资企业

- PT. Pembangkitan Jawa Bali Masdar Solar Energi (PMSE) 公司正式建立以开发西爪哇地区基拉塔浮动光伏发电厂
- 印度尼西亚政府将一家145兆瓦(交流)发电厂确定为国家战略项目,对项目带来的国家经济和社会效益做出认可

Masdar
PT PJB Investasi
2020-12-18 20:58 9415
全球领先的可再生能源公司之一Masdar和印度尼西亚国家电力公司PT PLN(Persero)的子公司PT PJBI今天宣布成立合资公司,推动印度尼西亚第一个浮动光伏发电项目 -- 基拉塔浮动光伏发电厂的开发。

阿联酋阿布扎比2020年12月18日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可再生能源公司之一Masdar和印度尼西亚国家电力公司PT PLN(Persero)的子公司PT PJBI今天宣布成立合资公司,推动印度尼西亚第一个浮动光伏发电项目 -- 基拉塔浮动光伏发电厂(Cirata Floating Photovoltaic Power Plant)的开发。

Masdar and PT PJBI form joint venture to drive development of Indonesia's first floating solar power plant
Masdar and PT PJBI form joint venture to drive development of Indonesia's first floating solar power plant

在西爪哇岛基拉塔水库举行的一个仪式上,新公司PT. Pembangkitan Jawa Bali Masdar Solar Energi(PMSE)公司宣布正式成立,这一地点也是该发电厂项目的所在地。此次活动是“阿联酋—印度尼西亚周”的一部分,该活动持续一周,旨在纪念两国间的亲密关系。

“这项合作将有助于增强阿联酋和印度尼西亚两国间本已坚实的友谊和双边合作,”阿联酋驻印度尼西亚和东盟地区大使Abdulla Salem Al Dhaheri说道。“阿联酋不仅致力于实现自身的能源组合多样化,而且要将自身的专业能力拓展到国外。基拉塔项目是阿联酋在印度尼西亚可再生能源领域的第一项投资,将为该国的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在基拉塔举行的仪式同时也庆祝了今年该项目取得的重要进展,这是东南亚同类项目中规模最大的一个,也是全球最大项目之一,计划在2021年上半年开始建设。Masdar公司今年1月在阿布扎比国际能源周上宣布这个145兆瓦(交流)的发电厂项目后,该项目被印度尼西亚政府确定为国家战略项目(National Strategic Project,PSN),给与项目优先地位,对项目带来的国家经济和社会效益做出认可。

“PMSE合资公司的成立,将让我们继续推进在基拉塔浮动光伏发电厂项目上与开发伙伴PT PJBI取得的出色进展,”Masdar首席执行官Mohamed Jameel Al Ramahi说道。“这个项目标志着我们进入了东南亚市场,鉴于该地区的经济快速增长和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我们认为这里有着巨大的潜力。这同时也证明了阿联酋和印度尼西亚两国间持续牢固的关系,将为两国间知识的传输和交流提供支持。Masdar公司期待拓展与PJBI和PLN公司之间成功的合作和战略伙伴关系,拓展在印度尼西亚的业务和投资。”

“对于作为PJB子公司的PJBI来说,开发145兆瓦(交流)的基拉塔浮动光伏发电厂是其作为印度尼西亚发电厂在开发业务和寻求合作方面迈出的一大步。我们致力于通过与Masdar公司合资的PJBI企业,为开发新的可再生能源发电厂做出贡献。我们希望这次合作可成为PJBI和Masdar公司在印度尼西亚及本地区合作的第一步,”PJBI总裁Gunawan Yudi H说道。

基拉塔浮动光伏发电站坐落在6200公顷水库中一个面积为250公顷的地块上,建成后将为5万户家庭供电,可抵消21.4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并能创造高达800个就业岗位。

印度尼西亚是世界最大的群岛,根据其电力基础设施加速计划,该国将力争到2025年实现可再生能源占能源结构比重23%的目标。印度尼西亚政府目前正在考虑再开发60座浮动光伏电站的计划,以利用其600多个湖泊和水库,并保护宝贵的土地资源。

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的统计,如果将空气污染和气候变化的影响也计算在内,扩大可再生能源的利用规模可以为印度尼西亚这个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地区最大的能源用户每年节省高达517亿美元。

在新冠疫情后的世界实现可持续性恢复将是阿布扎比国际能源周峰会(ADSW Summit)的关键主题。峰会将作为阿布扎比国际能源周(Abu Dhabi Sustainability Week)的一项活动在下个月举行。本次虚拟峰会由Masdar公司主办,齐聚政界、商界和科技界的领导者,重新设想可持续性发展,为社会、经济和科技领域的合作铺平道路。

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www.masdar.ae 
社交媒体渠道:facebook.com/masdar.aetwitter.com/Masdar

http://www.pjbinvest.com 

消息来源:
Masdar
PT PJB Investas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