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QTrade亮相2020首届固收科技生态论坛

科技助力债市智能发展
2020-12-17 18:26 10694
12月9日,由QTrade联合山西证券共同举办的2020年首届固收科技生态论坛圆满落幕。

深圳2020年12月17日 /美通社/ -- 12月9日,由QTrade联合山西证券共同举办的2020年首届固收科技生态论坛圆满落幕。本届大会主论坛的主题为“探讨科技在固收生态中的应用与趋势”,围绕“智能互联”、“定量管理”、“效率提升”等几个议题展开,旨在为各金融科技服务商提供市场洞察、技术、经验的分享平台,构建起科技企业与金融机构的沟通桥梁。

本次论坛参会嘉宾囊括相关监管机构负责人,银行、证券、基金、保险、企业等核心金融机构固收业务及技术部门负责人,固收科技投资界领军人物,固收业内知名科技公司与固收领域意见领袖。针对固收行业的科技赋能、业务模式、生态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


固收市场蓬勃发展 科技金融互惠互联

2020年是中国固收市场蓬勃发展的一年。从《证券法》正式颁布实施,到金稳委发布11条关于金融业对外开放的措施;从交易所和银行间将实现互联互通,到富时罗素宣布中国国债明年可以进入指数,再到境外投资人直接进入债券市场,均标志着中国固收市场正在经历变革,正在变得开放,也正在快速成长。

但对于万亿级别的中国固收市场来说,相比于海外成熟市场,在交易前、中、后环节仍存在巨大的智能化空间。对于科技与金融如何互惠互联,科技生态如何更好地赋能固收市场,更多Fin-tech企业正在探索实践之路。


在本次固收大会主论坛中,QTrade总裁刘芳菲发表了以“科技金融互惠互联,助力债券市场蓬勃发展”为主题的演讲,分享了2020年债券市场的发展情况,并以Fin-tech企业的角度,从“运营社区,维护秩序”、“信息分发,价值发现”、“开放共赢,互惠发展”的三个维度,分享QTrade如何运营科技手段运营金融社区,串联各市场参与者,以及提升信息分发与价值发现的效率。她表示,未来QTrade也将秉承“科技向善、拥抱债市更好未来”的理念,助力固收市场效率提升。

连接创造价值 专业社区助力智能债券业务

在“智能互联”分论坛中,围绕“Connecting You and the Market” 的核心理念,来自QTrade、腾银财智的产品专家,以及包括第一创业证券、博时基金在内的多家金融科技实践代表,共同探究“连接”的力量,深入分析专业社区如何助力智能债券业务。


除了国内金融科技实践分享,来自彭博、MSCI的固收领域专家,也从国际视角,分享了前沿的固收市场数据,以及国际前沿的投资理念。

消息来源:腾讯QTrad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