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大华股份以视频超感知融合能力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

数智筑行 慧企未来
12月11日,由中国通信学会、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的2020年全国物联网技术与应用大会圆满落下帷幕。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华股份”)受邀参会。

杭州2020年12月15日 /美通社/ -- 12月11日,由中国通信学会、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的2020年全国物联网技术与应用大会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大会汇集国家部委、两院院士、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社会团体等多方资源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对物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进行深入探讨。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华股份”)受邀参会。

会上,大华股份研发中心副总裁李广义发表《数智筑行,慧企未来》主题演讲,分享了以视频为核心的工业物联超感知融合解决方案及丰富行业应用场景,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实现安全、生产及经营全面提升。

《数智筑行,慧企未来》主题演讲
《数智筑行,慧企未来》主题演讲

视频超感知融合是工业物联网技术发展的必然趋势

当今社会,工业物联网已经成为物理工厂与数字工厂连接的重要桥梁和纽带。然而,面对环境复杂多样的工业现场,传统感知存在能力单一、应用空间受限等诸多问题,减缓了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进程。

基于此情况,李广义表示,视频信息将成为未来工业物联网传感采集的主要信息源。这些视频信息可以在更大程度上满足工业现场传感采集的高精度、高可靠和高复杂场景需求,视频超感知融合将会成为工业物联网技术发展的必然趋势,通过视频超感知完善物联网全感知能力,构建大物联基础,形成大数据布局,最终实现企业智能化全面升级。

视频超感知融合可以将复杂环境下的感知维度扩大,对目标进行多维度检测,对包括位置、尺寸、温度等信息进行综合采集。通过对各种要素无感无触地采集,再结合AI、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对其进行处理,最终形成整个生产业务的价值穿透,为企业生产安全保障、生产提效、质量改善、精准决策提供帮助。

以视频AI为核心,大华打造工业物联视频超感知融合解决方案

随后,李广义对以视频为核心的工业物联网超感知融合解决方案进行了介绍。他提到,先进技术是实现方案应用落地的基础,大华股份一直非常注重技术创新,其中研发人员占比超50%,公司五大研究院中的先进技术研究院一直对视频AI技术进行深入研究,并在目标检测、目标跟踪、场景、目标、语义分割等领域均处于全球领先地位。正是借助大华在视频AI方面的先进技术能力和对企业的精准诉求洞察,其打造的工业物联视频超感知融合解决方案也已应用到现代工业的安全、生产以及经营管理的各个层面。

李广义表示,大华股份工业物联视频超感知融合解决方案虽然是以视频为核心,但是可以实现绝大部分采集设备的接入,方案通过对视频数据进行结构化处理,并与其他感知设备采集到的湿度、浓度等结构化数据相结合,共同完善工业物联网系统。除此之外,这些工业现场数据还能与企业信息化数据进行融合,通过对这些数据的分析、计算以及存储,让数据发挥更大的价值,反哺企业业务部门、业务系统,从而实现数据价值链的闭环。

经过多年的发展积淀,大华已实现可提供从视频数据感知,处理,智能算法,系统融合及应用一体化端到端解决方案,让融合更稳定,协同更高效,赋能更全面,李广义也表示欢迎生态厂商与大华一起构建智慧大物联。

跨场景、跨行业、跨产业,丰富应用赋能工业数字化转型

目前,大华股份工业物联视频超感知融合解决方案已经在多个行业和领域完成了应用落地,有效解决行业痛点,赋能工业数字化转型。

在工业安全领域,视频AI可实现对穿戴安全帽、工作服、安全绳、作业距离及作业区域等安全作业行为进行智能监测预警,让生产作业更安全;在电力行业中,通过视频与电力巡检机器人的结合,对易发热部件进行实时测温,对仪表的数据识别分析,与DCS系统业务融合,实现智能巡检;此外,在仓储防火及动火动电移动布控作业的应用中,通过AI主动防御,提升了企业安全保障能力。

在工业生产领域,视频智能化精准检测,大幅度提升质量效率。3C屏幕点灯检测实现屏幕坏点、亮点、断点等异常精准识别管控;家电行业齐套检测,快速识别包装附件错漏,减少出厂退货;新能源电池串串焊检测,保障结构可靠性;化工行业DTY检测,改善成型不良。

同时在智能物流领域,基于机器人与视觉深度融合,推动物流全场景效率提升。在服装纺织行业,印染车间AGV智能物流转运,实现室外混合物流高复杂场景作业,大幅度减少人员和库存;3C行业实现车间智能物流,半成品到仓储的物流全场景应用,协同高效;通过视觉六面扫码实现智能分拣,大幅度提升包裹分拣效率质量;在企业出入库场景,通过数字月台,实现物流精准调度,从而帮助企业从园区,车间到仓储物流的全场景提升。

另外,在经营管理方面,在追溯管理上,借助视觉切片技术,可以实现与订单精准关联,实现对整个生产业务的全流程进行追溯与管理。在智慧零售领域,通过对零售现场热度、客流、VIP客户等业务场景数据进行识别、采集、统计、分析,为门店管理提供精准决策依据,同时基于经营可视化业务,提供从集团、工厂、车间及产线班组全方位数字化管理,助力企业资源优化持续领先。

目前为止,以视频为核心的AI技术已经成为大华股份的一种基础能力,也已经成为工业物联网数字化应用的核心。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视频超感知融合的想象空间将是无限的,应用也是无限的。未来,在更多跨场景、跨行业、跨产业中,其都将提供更为丰富的应用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为各行各业创造更多价值。

消息来源: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