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卫材药业与WREN THERAPEUTICS签署共核蛋白病治疗药物开发合作协议

该项合作旨在依托针对α-突触核蛋白错误折叠和聚集的网络动力学平台,开发一种疾病修饰疗法用于治疗共核蛋白病。
2020-12-10 18:49 3600
卫材株式会社与Wren Therapeutics Ltd.近日宣布,双方已签署一项独家研究合作协议,旨在推动一款拟用于治疗帕金森病和路易体痴呆等共核蛋白病的新型小分子药物的开发,该药物以α-突触核蛋白为治疗靶点。

东京2020年12月10日 /美通社/ -- 卫材株式会社(总部:日本东京;CEO:Haruo Naito,以下简称“卫材药业”)与Wren Therapeutics Ltd.(总部:英国剑桥,以下简称“Wren”)近日宣布,双方已签署一项独家研究合作协议,旨在推动一款拟用于治疗帕金森病和路易体痴呆等共核蛋白病的新型小分子药物的开发,该药物以α-突触核蛋白为治疗靶点。

Wren拥有一款基于网络动力学的药物发现创新平台,可对小分子药物对蛋白错误折叠和聚集信号通路的抑制作用进行精确的定量分析,而这些蛋白错误折叠和聚集是导致神经退行性疾病的病理机制。Wren对共核蛋白病的研究重点是发现可选择性控制α-突触核蛋白聚集过程的新型小分子抑制剂,而α-突触核蛋白的聚集过程与共核蛋白病的发病和疾病进展相关。此项合作将利用Wren的这款基于网络动力学的药物发现平台,以及卫材药业在神经退行性疾病药物发现方面的丰富经验,以加速共核蛋白病临床治疗候选药物的开发进程。

Wren的首席执行官Samuel Cohen博士评论说:“我们很高兴与卫材药业建立这种合作关系。卫材药业在制药行业的成绩斐然,并且全公司均致力于为神经退行性疾病患者提供创新药物。我们相信,通过将Wren所拥有的这款独特的可进行预测和定量分析的平台与卫材在神经系统疾病领域方面的深厚专业知识相结合,双方可以共同加速靶向α-突触核蛋白小分子药物的开发进程,用以治疗蛋白错误折叠所致的帕金森病等使患者衰弱的疾病”。

卫材药业神经系统疾病研发业务部副总裁兼首席发现官Teiji Kimura博士评论说:“由于目前尚无任何有效的针对路易体痴呆和帕金森病等共核蛋白病的疾病修饰疗法,此类疾病治疗药物市场有着巨大的、亟需满足的医疗需求。α-突触核蛋白低聚物的聚集和蛋白错误折叠是此类疾病的重要病理学特征。Wren的团队目前正在与其在世界享有盛誉的科学家们开发一种颠覆性的新疗法,用于治疗蛋白错误折叠相关疾病。通过集两家公司的优势于一身,我们期待这种令人振奋的合作能够独辟蹊径,成功为路易体痴呆、帕金森病和其他相关疾病的患者找到疾病修饰的新疗法”。

消息来源:卫材株式会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