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Dymax戴马斯:可穿戴设备会让皮肤过敏吗?

2020-12-10 15:00 6373

深圳2020年12月10日 /美通社/ -- 可穿戴设备市场持续增长,涵盖的种类更是新品迭出。除了常见的智能手表、运动手环、蓝牙耳机、虚拟现实(VR)设备、增强现实(AR)设备之外,今年一些搭载健康数据侦测功能的可穿戴设备上市备受市场青睐。国际数据公司IDC的数据显示,全球可穿戴设备2019年出货量为3.365亿部,同比增长89.0%。

可穿戴设备正在经历高速发展期,但是国内外均尚未正式出台可穿戴设备产品安全的明确法规或行业标准。最常见的安全问题是用户佩戴或使用可穿戴设备导致皮肤过敏,部分商家甚至召回产品并蒙受巨大的商誉和经济损失。无论是用户或是制造商,在关注可穿戴设备智能性发展时,首要关注的应是它的安全性能。

可穿戴产品普及化 智能手表融入日常生活
可穿戴产品普及化 智能手表融入日常生活

大部分制造商已经意识到在设计新产品时考虑与皮肤接触部分的基础材料选择,避免使用含常见化学过敏原的材料。Dymax戴马斯的工程师则认为在产品设计时还需要考虑到设备内部胶粘或组装所用化学原材料的安全性,比如是否因长期使用或暴露释放出导致皮肤过敏的物质。Dymax戴马斯配合制造商研发出数款适用于可穿戴产品的皮肤低致敏胶粘剂和三防漆新品,可粘接PCABSPCBFPC等基材,目前已通过多项基础物理和化学测试,正在进行皮肤致敏的安全性检测,预计将于2021年中量产。 可穿戴设备和其他智能产品一样,安全性能是最大的基础,虽然目前没有像医疗设备受到严格的管制,但是希望制造商可以采取积极措施、利用对用户负责的态度制造产品,无论在选材还是产品设计方面,都避免安全事故的出现。

消息来源:Dymax戴马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