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医疗扶贫彰显企业社会责任:拜耳荣获2020可持续发展杰出贡献奖

2020-12-10 12:12 4031
昨日,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指导、上海日报社主办的“创新与可持续—2020企业社会责任案例评选暨高峰论坛”在沪成功举办。拜耳凭借“健康视界公益项目”连续第二年荣获“2020可持续发展杰出贡献奖”。

上海2020年12月10日 /美通社/ -- 昨日,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指导、上海日报社主办的“创新与可持续—2020企业社会责任案例评选暨高峰论坛”在沪成功举办。本活动旨在表彰为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企业,并为各行业创新与可持续发展优秀案例搭建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拜耳今年凭借“健康视界公益项目”连续第二年荣获“2020可持续发展杰出贡献奖”。这一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北京同仁张晓楼眼科公益基金会等公益机构合作的医疗扶贫项目彰显了拜耳植根中国的强烈企业社会责任感,也印证了拜耳为建设“健康中国”和小康社会持续助力的决心。

拜耳荣获“2020可持续发展杰出贡献奖”
拜耳荣获“2020可持续发展杰出贡献奖”

结合多元形式,打造可持续医疗扶贫模式

当前,眼健康问题在全球范围内逐渐严峻,而在中国,目前约有1.2亿白内障患者[1],3.6亿干眼症患者[2],近视眼患者更是多达约7亿人,总体近视率达54%[3]。尤其是在青海、新疆与云南等高原地区,由于紫外线照射强烈,居民罹患眼部致盲性疾病的比例更高,其中白内障、青少年斜视与眼底病等眼科疾病问题尤为突出。然而,部分贫困地区缺乏针对此类患者的诊疗能力,急需重点帮扶。

为了让白内障老人恢复视力,让青少年近视得到控制,降低眼部发病率,2019年,拜耳正式发起“健康视界公益项目”,承诺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200万元。通过与北京同仁张晓楼眼科公益基金会等公益机构合作,拜耳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不仅为西部经济欠发达地区眼科疾病患者实施免费医疗救助,还向当地眼科医生提供技术培训和指导,并通过开展公益讲座等活动提高贫困地区青少年视力保护意识。此项目以授之以“鱼”和授之以“渔”相结合的形式,打造更精准、可持续的医疗扶贫模式。

截至目前,拜耳“健康视界公益项目”通过筛查、手术等方式先后帮助宁夏回族自治区、青海省、甘肃省等贫困地区共计百余例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在当地中小学举办多场青少年预防近视公益讲座,惠及当地数千名青少年学生;并通过媒体线上宣传疾病科普以及近视防治知识教育,吸引已有超过20万公众参与。

未来,拜耳还计划在现有项目基础上,继续推进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北京同仁张晓楼眼科公益基金会等公益机构的合作,扩大治疗病种与受益省份,并增加医生教育内容,以期进一步提升项目影响力,让更多患者和公众获益。

携手多方平台,合力构筑“健康中国”及小康社会

“健康视界公益项目”只是拜耳勇担社会责任,携手多方帮助构筑“健康中国”及小康社会的众多实践之一。在刚刚结束的第三届进博会上,拜耳宣布将与中国农村卫生协会共同开展“走进基层” -- 湖北省健康扶贫项目,为省内基层医生提供诊疗能力培训,并针对低收入家庭与慢病患者开展健康教育和疾病筛查及义诊活动。同时,拜耳还宣布将于2021年启动“Better Farms, Better Lives”中国小农户捐助计划,向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20万湖北襄阳农户,提供绿色植保产品,开展安全用药培训,提升当地农户种植水平,增产增收。

长期以来,拜耳通过多样化的平台和形式,为公众传递慢病管理及自我保健知识和理念,为建设“健康中国”出力。疫情期间,拜耳邀请了80多位权威专家,组织近百场在线直播,为公众讲解疾病科普知识。今年6月,拜耳荣获了由上海市医学会、上海市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颁发的“云上东方 健康先锋”上海科普公益项目奖。今年9月,拜耳还支持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上海市体育局、新民晚报社等启动“新民健康大讲堂进社区系列活动”,整合多方资源,邀请知名专家授课,从心脑血管健康、母婴健康、消化道健康、家庭虫害防治等方面,为大众解答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健康问题,帮助提升公众健康素养。

植根中国多年来,拜耳始终与中国的重大国家战略同频共振。今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提升全民健康对于达成这两项重要目标意义重大。拜耳将一如既往响应号召,利用自身在医疗健康和农业领域的专长,借助在中国积累的经验,与多方联手,通过创新、有效的方式,帮助提升中国人民的健康水平和生活幸福感,为中国实现决胜决战目标贡献一份力量。

[1] 数据来源:智研咨询2017年发布《2017-2023年中国白内障用药行业市场运营态势及发展前景预测报告》

[2] 数据来源:国家药监局及门诊临床病例监测发布《2014-2019年中国干眼症用药市场深度评估分析及投资前景预测报告》

[3] 数据来源:北京大学中国健康发展研究中心2019年6月发布《国民视觉健康报告》

关于拜耳

拜耳作为一家跨国企业,在生命科学领域的健康与农业方面具有核心竞争力。公司致力于通过产品和服务,帮助人们克服全球人口不断增长和老龄化带来的重大挑战,造福人类。同时,集团还通过科技创新和业务增长来提升盈利能力并创造价值。拜耳致力于可持续发展。在全球,拜耳品牌代表着可信、可靠及优质。在2019财年,拜耳的员工人数约为104,000名,销售额为435亿欧元,资本支出为29亿欧元,研究开发投入为53亿欧元。更多信息请见www.bayer.com

前瞻性声明 

本新闻稿包括拜耳集团管理层基于当前设想和预测所作的前瞻性声明。各种已知和未知的风险、不确定性和其它因素均可能导致公司未来的实际运营结果、财务状况、发展或业绩与上述前瞻性表述中所作出的估计产生重大差异。这些因素包括在拜耳官方网站http://www.bayer.com/上公开的拜耳各项报告。本公司没有责任更新这些前瞻性声明或使其符合未来发生的事件或发展。

消息来源:拜耳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