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三阶加速器打造创新生态系统,加速全球气候技术创新商业化

9家总市值达3万亿美元的行业领军企业,包括BP风投、伯克希尔·哈撒韦能源公司、联邦快递、微软、富国银行和远景能源,携手9家管理20亿美元资产的风投资本,助力全球首批近50家专注气候科技的初创企业实现商业化和规模化。
三阶加速器
2020-12-02 17:32 4230
三阶加速器(Third Derivative)于昨日公布了首批近50家专注气候技术创新的初创企业名单,这些企业来自60多个国家的600多名申请者,横跨电力、交通、建筑、工业、能源、食品和农业、金融和商业模式创新等多个领域。

北京2020年12月2日 /美通社/ -- 三阶加速器(Third Derivative)于昨日公布了首批近50家专注气候技术创新的初创企业名单,这些企业来自60多个国家的600多名申请者,横跨电力、交通、建筑、工业、能源、食品和农业、金融和商业模式创新等多个领域。这些初创企业被称为“417队列(Cohort 417)”,因今年5月记录的大气中二氧化碳浓度峰值达417.1ppm,而命名。

三阶加速器是由落基山研究所(Rocky Mountain Institute)和 New Energy Nexus共同合作建立的加速器,整合了来自全球的专注气候科技的初创企业、风投资本以及企业合作伙伴,对市场、监管和政策具有专业洞察。三阶加速器的风投资本合作伙伴管理着全球20亿美元的资产,企业伙伴的总市值逾3万亿美元。

三阶加速器首席执行官Bryan Guido Hassin表示:“致力于为全球能源领域带来改变的初创企业面临着巨大的挑战。许多初创企业因‘死亡之谷’的挑战而发展受阻,然而,世界的可持续发展需要气候技术创新领域初创企业的成功。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组建三阶加速器,集结丰富且优秀的行业资源,以期打开全球清洁能源和气候科技领域的新局面。”

对于初创企业,尤其是硬件和硬科学领域的企业而言,要实现能源转型将面临巨大的挑战。与目前投资者所青睐的互联网初创企业相比,气候技术初创企业的资金需求更大,市场化的道路也更长。他们将面临复杂的市场、监管和政策环境,这些环境有利于现有企业的发展,但对行业创新者而言将是巨大的挑战。

三阶加速器将全球优秀的气候专家、有远见的投资者、企业合作伙伴和寻求能源转型的创业者聚集在一起,共同克服这些挑战。三阶加速器的联合创始团队之一,落基山研究所是全球知名的致力于清洁能源转型的智行库,在能源领域市场、监管以及政策研究方面有近40年的丰富经验。另一个联合创始团队,New Energy Nexus是一家享誉全球的企业发展扶助机构,擅长发掘、培养并联结极具潜力的初创企业。

落基山研究所常务董事、三阶加速器董事,Jon Creyts谈到:“三阶加速器本身的运作方式正如同一个初创企业,项目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演变和推进。三阶加速器的项目将由所有参与者共同打造,并以独具优势的方式满足各参与方的需求。三阶加速器的运营兼具灵活性和弹性空间。”

截至目前,已与三阶加速器达成合作的风投资本机构遍及全球四大洲,包括青云创投、CRCM Ventures、Chrysalix Ventures、Emerald Technology Ventures、Factor[e] Ventures、Imperative Ventures、Social Alpha、Skyview Ventures和Volo Earth Ventures。已确认合作的企业伙伴包括美国电话电报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能源公司、BP风投、Engie、远景能源、联邦快递、微软、壳牌和富国银行。

青云创投管理合伙人陈晓平称:“气候技术的商业化颇具挑战。针对这一问题,我们联合发起三阶加速器,旨在提供独特的全球性系统解决方案。我们很高兴能参与到这个项目中来,并有机会与能源领域的其他参与者更好地进行互动,为共同的气候目标努力,达成新的合作。”

三阶加速器于12月1日举办为期两天的开幕论坛,并于论坛上正式宣布第一批入围的全球初创企业名单。论坛期间,利用这一整个行业生态系统共襄盛会的契机,三阶加速器将通过实际行动推动合作,切实解决问题。论坛上会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气候和相关行业专家的系列对话,并将持续就相关挑战进行深入对话和探讨。此次开幕论坛将会是一次全新变革的开端,是全球协作、积极推进气候技术解决方案的最佳时机。

开幕论坛结束后,初创企业、企业合作伙伴和风投资本将开启为期18个月的项目。在此期间,三阶加速器将与各方通力合作,促进投资,并推动各方长期合作。

消息来源:三阶加速器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