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D3和格兰瑟姆信托基金合作加速碳捕获创新

Third Derivative
2021-12-09 09:43 3795

科罗拉多州博尔德2021年12月9日 /美通社/ -- 今天,全球气候技术初创企业加速者Third Derivative(简称为“D3”)宣布与催化型气候融资和环境保护领域的领导者The Jeremy and Hannelore Grantham Environmental Trust建立新的四年期合作伙伴关系。此项合作计划名为First Gigaton Captured(首十亿顿碳捕获),旨在通过大规模扩展突破性负排放技术的联合努力,努力寻找、资助和扩大最有希望的除碳初创企业。

Third Derivative将全球最有前途的气候技术初创企业与专注投资者、企业合作伙伴和市场专家联系在一起,以提高这些创新的成功程度和上市速度。2022年,D3将在其计划中接纳一批专门的除碳初创企业,First Gigaton Captured的推出将为把可行的除碳解决方案快速部署到完全商业应用中提供支持。

“创新和技术是我们解决气候变化和建设可持续未来的唯一希望。在格兰瑟姆基金会(Grantham Foundation),我们相信早期初创企业是最有效的创新力量。我们和Third Derivative一起推出First Gigaton Captured计划,这将推动气候技术发展并更快地实现碳捕获技术商业化——这是一种绝对需要的举措,”Jeremy Grantham表示。

根据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 (IPCC) 关于全球变暖影响的特别报告,我们可能需要从2050年开始每年从大气中清除20亿-200亿吨二氧化碳,以防止进一步的灾难性气候损害。为了实现这一惊人的年度减排水平,我们必须快速跟踪每一种安全、经济高效和可扩展的方法,以直接从空气中捕捉二氧化碳。作为这种负排放技术组合的一部分,直接空气捕获是一项关键的“保险政策”,因为它有可能每年直接从大气中清除数十亿吨二氧化碳,并将其锁定在永久隔离的存储设施中。

但是,像DAC这样的持久性除碳解决方案面临的主要挑战是这些方法面世不久,而且过于昂贵,无法扩大规模——这正是First Gigaton Captured计划致力解决的问题。

这项新举措的目标是什么? 努力将持久性除碳技术成本降低到每吨100美元以下,并提供必要支持,以帮助世界最佳除碳创新技术在2050年实现十亿吨规模的碳捕获。这是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但D3相信,通过与正确的利益相关者携手合作,以生态系统为中心的方法来加速这些新技术的实施,加速气候创新是可以实现的。

First Gigaton Captured合作伙伴关系的关键要素包括: 

  1. 利用Third DerivativeD3)和RMI专业知识组成研究机构,发现和关注最有希望的捕碳和除碳方法。 
  2. 2022年推出一个资源丰富的D3捕碳团队,通过可部署和高影响力的解决方案为市场上最有希望的捕碳初创企业提供支持。 这将包括科学和市场专家,以支持技术进步和直接提供资金机会,帮助初创企业将其系统推进到综合试点规模。 
  3. 释放大量催化资金,以加速高影响力DAC解决方案的技术开发,包括为概念验证、试点和同类首创的商业设施提供资金。 
  4. 领先的企业合作伙伴共同培养市场对高质量除碳的需求。

在与Grantham Trust(格兰瑟姆信托基金)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外,Third Derivative还很高兴地在2021年12月7日至8日举行的第二届年度全球峰会上介绍他们最新的初创企业名单,这也是第一天向公众开放。419团队包括从200多名申请者中选出的16家令人印象深刻的初创企业。今年超过一半的初创企业在高级领导层中都有不同的代表——这是D3致力于不断改进和提升的指标。这个由16家初创企业组成的新团体加入了当前的46家气候技术初创企业,这些初创企业目前已纳入Third Derivative的全球加速器计划。

“作为应对气候危机使命的领导者,加速器计划、投资者和创新者的作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D3和Grantham Trust的合作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大步,旨在寻找和资助拥有负排放技术的初创企业,”New Energy Nexus首席执行官兼D3董事会主席Danny Kennedy表示。

D3一直在寻找新的初创企业加入加速器计划。如果您有能帮助应对排放挑战的创新性想法,可以在这里申请加入Third Derivative的普通团队。加入捕碳团队的申请将于2022年第一季度开始。

如果您是企业合作伙伴、技术顾问或者有兴趣帮助寻找、资助和扩大最有希望的捕碳初创企业的投资者,请填写此联系表格以说明您在此方面的兴趣。

D3希望这一举措能够加速捕碳技术的创新和部署速度,支持到2050年实现十亿吨级规模的捕碳。

消息来源:Third Derivativ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