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年健康携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推进“全面营养和均衡膳食公众教育”

2020-11-30 12:28 7460
11月29日,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官方合作伙伴携手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正式启动“2020年全面营养和均衡膳食公众教育”公益项目。

上海2020年11月30日 /美通社/ -- 11月29日,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年健康”,002044.SZ)作为官方合作伙伴携手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正式启动“2020年全面营养和均衡膳食公众教育”公益项目。本次活动旨在积极响应《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促进谷物营养与均衡膳食健康知识传播,为大众提供饮食与健康方面的科学建议,提高全民健康水平。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卸古、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传播分会主任委员、原卫生部疾控局副局长孔灵芝、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兼公益部主任田京发、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公益部副主任王志琳、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首席营养专家、中华预防医学会慢性病预防与控制分会主任委员赵文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科技处处长、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传播分会常务委员何丽、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主任、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传播分会常务委员钟凯、美年大健康集团副总裁王悦、百事公司大中华区集团事务部副总裁张咏清、赠与亚洲北京办事处项目总监黎兴等出席启动仪式。 

全面营养和均衡膳食公众教育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全面营养和均衡膳食公众教育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近年来,随着生活方式的变化,中国居民膳食不均的问题日益凸显,全谷物摄入不足。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建议,一般成年人应每天摄入50-150克全谷物。然而,据《中国成年居民粗杂粮摄入状况》的权威调查,超过80%中国成年居民全谷物摄入不足。基于此现状,美年健康充分发挥全国体检中心的布局优势,与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计划于12月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苏州、福州的美年体检分院开展健康教育落地活动,向前来体检的人们免费发放桂格全谷物早餐和《全谷物营养与均衡膳食联合提示》宣传手册,邀请人们亲身体验全谷物早餐并了解相关的健康膳食知识。 

美年健康副董事长郭美玲表示:“作为一家怀抱爱心、心系社会的上市公司,美年健康长期以来坚持通过多种方式支持健康教育和健康公益事业。此次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的公益活动选择在美年健康线下分院开展,我们由衷的感谢社会各界对美年的信任和期许。美年健康也必将不负所托,怀着对生命的敬畏,对事业的坚持,对客户的仁爱之心,将‘2020年全面营养和均衡膳食公众教育’项目圆满落地,全力支持全民健康事业。”

素来以平衡和食疗养生闻名的中国人,在现代化的生活方式下正遭遇饮食不均的挑战。近年来,我国居民膳食模式中居民的谷类消费量逐年下降,而动物性食物和油脂摄入量则逐年增多,导致卡路里摄入过剩;谷类过度精加工导致B族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丢失而引起摄入量不足,这些因素都可能增加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发生风险。因此,改善居民的膳食结构是目前慢病防控工作中不可缺少的一步,时间越早,坚持的时间越久,健康获益越大。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卸古致辞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卸古致辞

启动仪式上,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卸古指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需要全社会共同协作。其中,社会团体组织将会在“健康中国”中发挥更好更多的作用。我们欢迎这些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积极投入到全民营养健康活动中来,共同为健康中国而努力,把营养知识传递给更多的中国家庭,为中国居民膳食均衡的普及教育工作开启一个崭新的篇章。 

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传播分会主任委员、原卫生部疾控局副局长孔灵芝致辞
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传播分会主任委员、原卫生部疾控局副局长孔灵芝致辞

对于此次与美年健康的携手合作,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传播分会主任委员、原卫生部疾控局副局长孔灵芝女士给予了高度认可。她表示,提高人民健康素养是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最根本、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之一。在健康素养中,更重要的是干预意识,希望可以借助媒体、专家和社会各界的大力宣传,让公众更好地了解自身的健康,并且掌握维护自身健康的必备知识和技能。

作为预防医学领域的领军企业之一,近年来,美年健康通过发起并开展“健康扶贫公益行”、“爱无疆”公益助残活动、“全民控糖登月计划”等一系列公益活动,为贫困、残疾和受慢病困扰的人群献出爱心,并在新冠疫情期间积极捐赠医疗物资,贡献专业人才,竭尽全力支持抗疫工作。同时,公司坚持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积极进行健康科普教育,并采取深入社区、乡镇进行公益体检和健康宣传等多种形式,将高品质医疗资源惠及广大群众。 

未来,美年健康将会持续履行社会责任,本着守护每个中国人生命质量的企业愿景,积极参与国家部门发起的公益活动,通过政企合作,加强全民健康防范意识,全面推动健康中国建设。

消息来源:美年大健康
相关股票:
Shenzhen:002044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