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智算中心新基建 浪潮首发智算中心操作系统

智算中心操作系统以数赋智,让企业更具智慧
2020-11-25 23:11 3626
2020年11月25日,“远见卓实践所未见”浪潮云海创新论坛2020在济南召开。会议分享了浪潮对于前沿科技的创新洞见,并以扎实可靠的落地实践为用户呈现技术的商业价值。

北京2020年11月25日 /美通社/ -- 2020年11月25日,“远见卓实践所未见”浪潮云海创新论坛2020在济南召开。会议分享了浪潮对于前沿科技的创新洞见,并以扎实可靠的落地实践为用户呈现技术的商业价值。

会上,浪潮全球首发智算中心操作系统,信通院、OIF、Globaldata、Forrester,Intel、百度及各行业用户、媒体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浪潮此次发布智算中心操作系统,旨在通过对智算中心基础设施资源池的管理和调度对各类智慧计算应用进行支撑,从而实现云数智融合及智慧的交付。

智算中心操作系统全球首发
智算中心操作系统全球首发

智算中心新基建 浪潮全球首发智算中心操作系统

智算中心是智慧时代最主要的计算力生产中心,它以融合架构计算系统为平台、以强大算力驱动AI模型对数据资源进行深度加工,源源不断产生各种智慧计算服务,并将这种智慧通过网络以云服务的形式将智慧输送给组织和个人。智算中心操作系统向下负责将物理设备真实算力转化为资源服务,通过强大的管理和调度能力,向上对接各类应用需求,最终交付智慧服务。

浪潮信息副总裁张东
浪潮信息副总裁张东

浪潮信息副总裁张东表示:“全球大规模的数据中心都在借助开放计算基础架构和开源软件进行系统的融合,这就要求系统层需要更加敏捷以支持业务的快速迭代和创新。智算中心操作系统是智算中心的灵魂,能够有效联接下层硬件和上层服务。异构融合多种算力和多元场景,敏捷应对不同智算需求,以智能驱动创新。”

浪潮云海OS:智算中心操作系统的最佳落地

浪潮云海OS以开源开放技术为基础,以新时期用户需求为出发点,不断进化成为一个开放、融合、敏捷、智能的操作系统,满足智算中心的需求,解决用户面临的挑战。

  • 极致开放:浪潮云海以“OpenStack”和“Kubernetes”双核驱动,通过对开源开放技术的攻坚,突破开源版本在性能、大规模管理能力方面的瓶颈;源于开源,馈于开源,在开源社区发布“VENUS”智能日志管理项目,助力业界共同构建开放统一的智能基础设施。
  • 极致融合:云海OS具备强大的融合能力,支持虚拟机、裸机、容器统一调度及混合编排的资源融合、跨域互联互通互操作的多云融合、一体化云数智融合。通过融合实现对企业内部IT资源统一管理,为全场景业务提供统一支撑,提升资源使用效率,降低运维管理复杂度等。
  • 极致敏捷:浪潮云海在安装部署、扩容改配、业务运营方面体现极致的敏捷性。基础设施方面实现10分钟全局参数优化调整、1小时单POD扩容,5分钟组件升级等;业务运营方面实现应用秒级上线、应用配置变更实时生效等,所见即所得,应用全生命周期极致高效。
  • 极致智能:云海OS可以将各种智能加速设备充分利用起来,并且将数智结合去调度、释放算力,通过智能平台提供智能服务,将AI技术提升平台本身的运维与管理智能化程度,增强运维和管理能力。

开源项目VENUS发布  https://opendev.org/inspur/venus
开源项目VENUS发布 https://opendev.org/inspur/venus

11月25日,浪潮云海完成全球最大规模单一集群1000节点的云数智融合实践,3天完成1000台服务器、5050节点大数据平台、1000节点容器平台部署,支撑传统业务、云原生业务、大数据业务、人工智能应用等,是一次云数智融合测试,全面体现浪潮云海OS作为智算中心操作系统的极致能力,为大规模IT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一定的保障,为行业云数智融合建设提供现实的参考依据,为企业数智化转型提供参考方案。

平台+生态   加速社会进入智慧时代

当前,我国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需要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数字经济正是双循环格局的主要落脚点。2020年11月17日,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联合浪潮发布了《智算中心规划建设指南》,本次智算中心操作系统发布是浪潮践行落地智算战略的重要一步。

浪潮云海OS结合多年云平台建设的探索,将极致能力产品化、产品标准化、并提供开放兼容性,从而提供可复制的交付能力,实现智算中心操作系统的一体化交付。未来,浪潮云海将持续做好开放、融合、敏捷、智能的智算中心操作系统,联合合作伙伴打造面向行业的智慧解决方案,通过“平台+生态”战略,为全行业、全场景业务创新提供基础,助力用户数智化转型,加速社会进入智慧时代。

消息来源:浪潮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