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大规模云实践能力“排头兵”,浪潮云海OS获可信云技术最佳实践奖

2020-07-31 19:44 7073
日前,2020年可信云大会召开,浪潮云海OS凭借基于OpenStack Rocky版本成功完成的单一集群全球最大规模实践,获得可信云技术最佳实践奖。

北京2020年7月31日 /美通社/ -- 日前,2020年可信云大会召开,浪潮云海OS凭借基于OpenStack Rocky版本成功完成的单一集群全球最大规模实践,获得可信云技术最佳实践奖。

无独有偶,在近期国际知名分析机构GlobalData全球私有云平台能力评级中,云海OS斩获最高评级“Leader”级,其中云海大规模云实践能力也是获得该评级的核心因素之一。

突破规模化瓶颈 浪潮云海OS大规模云建设能力业界领先

可信云大会由我国信息通信领域权威性的支撑机构中国信通院主办,是我国云计算领域信任体系唯一的权威发布平台。目前可信云评估体系的系列标准及评估结果已经成为政府支撑、行业规范、用户选型的重要参考。

为进一步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建立信任体系,提升产业技术和服务水平,本次2020可信云大会推出了技术最佳实践评选,旨在表彰云计算企业在技术、实践方面取得的创新成就,集中展现我国云计算领域前沿技术发展成果。


以本次获得技术最佳实践的浪潮云海OS大规模部署为例,成功突破了超大规模OpenStack云应用带来的管理、可用性等瓶颈,同时在并发性能、虚拟机密度、可用性等方面获得了极佳成绩。值得提及的一点,在单一集群规模提升上实现了更高、更灵活的工作负载,提高了云平台的伸缩性并显著降低管理复杂度。

对此,信通院就云海OS大规模实践给予了高度评价,“浪潮云海OS对大规模OpenStack集群部署中遇到的性能瓶颈加以优化,全方位验证了其性能的优越性和稳定性,也为生产环境部署提供了参考。”

这种参考不仅来源于技术验证获得的数据,更源于实际生产环境中积累的项目经验。

目前,云海OS已经完成多个1000+节点项目,例如在广电行业,浪潮设计实施中国最大的广电云平台,单一集群规模超过1000节点、总规模近1500节点;在金融行业,浪潮实施了国内最大规模基于OpenStack部署的金融生产云,创新实现互联网金融业务与OpenStack开源云平台的深度结合等。

倡导云融数智 精准打造智算中心操作系统

技术最佳实践仅体现了浪潮云海OS极致扩展性的一面,经过多年持续发展,云海OS在原生版本基础上进行了大量企业级扩展及增强,具备广泛的兼容性,可实现X86、ARM、MIPS、Power等多类型通用芯片及GPU、FPGA等不同协处理器的统一调度管理。同时,平台可伴随业务负载的提高保持近线性的扩展能力,具备强大的弹性部署能力与极低的响应时间。

此外,云海OS还提供了强大的多云融合管理能力,高效支持多数据中心跨地域业务部署和管理, 保障统一的运营管理、异构云管理,支持公有云、私有云混合管理,跨云迁移等,还可支持云边协同的一体化部署。

作为“交钥匙”的私有云解决方案,云海OS提供了一系列必要且完整的软件堆栈,得到全球数以千计客户的高度认可与评价,也有力证明了浪潮云海OS的领导地位。目前,浪潮已在政府、能源、电信、环保、教育、企业等多个行业,累计拥有8500+行业用户。

随着国内新基建深入发展,云基础设施作为最基础的算力资源平台,要满足人工智能、边缘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加持下越发复杂应用场景的需求。在此趋势下,浪潮云海OS将更加强调开放、融合、敏捷、智能等特性,持续推进云数智融合一体化,打造面向智算中心的最佳“中枢神经系统”。

消息来源:浪潮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