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ES 气化为氮肥技改提供新选择 运用技术优势取得行业领先

2010-04-13 19:38 6042

-- 依托 U-GAS 先进技术稳步拓展中国煤化工市场

上海2010年4月1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山东省化肥协会于近期在枣庄召开“氮肥、甲醇行业调整振兴支撑技术推介会”,会上重点交流了 U-GAS 气化技术的适用范围和技术经济优势,160多名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国家和江苏、浙江、河南、湖北省等行业协会领导,当地政府官员和100多名企业代表到 SES 枣庄工厂实地参观和考察。我国氮肥企业大多数以无烟煤为原料,原料成本居高不下,采用当地廉煤由于缺少适用气化技术,改造投资又大,中小企业难以承受。通过推介会交流与会代表普遍认为采用 SES 公司的 U-GAS 气化技术对中小氮肥企业原料路线改造具有现实意义。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10/04/13/20100413570558.jpg )

U-GAS 气化技术是有着40多年历史的美国气化技术研究院 (GTI) 自主研发世界领先的循环流化床气化技术,在美国、芬兰有良好的应用。综合能源系统有限公司(“SES”)于2007年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依托美国气体研究院 (GTI) 授予的专利气化技术全球独家推广和使用权,呼应中国政府近年来对能源综合利用和洁净煤气化技术的重视,于2007年投资2.5亿元人民币在山东枣庄建成以洗中煤和煤矸石作原料为年产10万吨甲醇和城市煤气联供项目提供气源的气化厂;2009年4月与河南义马煤业集团设立中外合资义马煤业综能新能源有限公司,建设年产收取30万吨/年甲醇项目。多个项目的建设布局,为 SES 在中国市场的长久发展创造了条件。

SES 公司枣庄工厂运用 U-GAS 气化技术生产运营2年来,工厂装置长周期稳定高效运行,成功实现 U-GAS 气化技术工业规模的商业化运营,充分验证了 U-GAS 气化技术的优势特点:1、原料适用范围广,烟煤、长焰煤、褐煤均可作原料,特别是能适用高灰高硫劣质煤。2、工艺简单,易于操作,装置稳定性强。3、装置设备投资成本、原料成本和维修成本均较低。4、符合环保要求,二氧化硫、氮氧化合物及颗粒物排放量极低。

SES 公司枣庄工厂的成功运行引起业界和政府部门的关注。2009年10月,枣庄工厂试烧内蒙古白音华煤矿3400吨褐煤,连续运行10天,数据显示碳转换率达95.6%,残碳率1%,主要指标达到褐煤气化的国际先进水平。2009年11月山东省科技厅组织对褐煤气化技术进行科技成果评定,专家组充分肯定 U-GAS 是符合低碳经济模式的气化技术,是煤气化技术未来发展方向之一。2009年12月至2012年1月,国内十余家企业和澳大利亚、印度、韩国等国外公司前来枣庄工厂参观并表达进一步合作的意向。2010年3月山东省化肥协会研究决定将 SES 公司的 U-GAS 气化技术列入全省行业调整振兴支撑技术推介目录。

消息来源:综合能源系统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化工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