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阿奎特在中国获得废水回用和零液体排放系统合同

2012-07-05 20:00 13534
阿奎特将为中煤图克化肥项目的浓盐水处理系统提供设计、工程、供应以及安装和调试指导服务。该项目位于中国内蒙古的鄂尔多斯市。阿奎特是为工业和基础设施市场提供净水技术的全球领导者,致力于脱盐、废水再利用和零液体排放。

中国广州2012年7月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为工业和基础设施市场提供净水技术的全球领导者阿奎特 (Aquatech)最近签订了一项合同,将为中煤图克化肥项目的浓盐水处理系统提供设计、工程、供应以及安装和调试指导服务。该项目位于中国内蒙古的鄂尔多斯市。

阿奎特(广州)水处理有限公司 (Aquatech (Guangzhou) Water Treatment Co. Ltd) 总经理曾祥东 (Tom Tseng)先生 表示:“赢得该合同表明,阿奎特做好了充分准备,为中国新兴煤化工市场及其它行业的复杂废水回用及零排放(ZLD)需求提供较佳解决方案。”

中国鄂尔多斯的水资源匮乏,土壤沙漠化较为严重。因此,污染控制标准要求非常严格,而零液体排放系统是当地项目的强制性要求。该项目公用工程总承包商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选择阿奎特作为废水回用和零液体排放系统的供应商。

中煤图克化肥项目由中煤鄂尔多斯能源化工有限公司投资,总体规模为年产200万吨合成氨350万吨尿素。一期工程产能为年产100万吨氨和175万吨尿素。该项目利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煤矿丰富的煤资源,依托成熟、先进、可靠合理的技术,实现资源就地转化。

本工程采用碎煤熔渣加压气化技术生产出粗煤气,粗煤气经变换工段制氢,氢气冷却后经净化脱除硫化物、CO2、甲烷等杂质后,进到合成气压缩机与氮气进行压缩,进入合成氨工段生产出合成氨,最终生产出尿素。主产品为尿素,副产甲烷气和油品等。本项目包括尿素、合成氨装置、气化装置、空分装置、公用装置。

作为水处理系统的一部分,阿奎特提供高效反渗透 (HERO™) 和零液体排放两种设备。从污水处理系统中出来的废水被送入由澄清池、双介质过滤器、弱酸阳床及反渗透膜组成的高效反渗透系统。从高效反渗透系统浓水被送入蒸发器进一步浓缩,蒸发器少量浓水最后排入蒸发塘进行自然蒸发。高效反渗透和蒸发器的产水集中送入产水箱。

阿奎特提供的高效反渗透和零排放系统为公用装置中的浓盐水处理装置,处理回用水处理装置产生的浓盐水。回用水处理装置用于处理以下各种水:污水处理装置的合格排水、脱盐水站的浓盐水及排水、循环水站的排污水等。

其中污水处理装置处理的是整个化肥项目产生的工业污水,整个化肥项目主要为酚氨回收废水和气化循环水排污、低温甲醇洗废水、其它综合废水(主要地坪冲洗水、生活污水等),污水中主要污染物来自煤气化产生的酚氨废水。

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评估了废水回用及液体零排放各种技术,最终选择了阿奎特的工艺,因为该工艺已有大量成熟应用,证明能够稳定实现高回收率,并且具备更低的生命周期成本。东华工程做出这一选择也是因为阿奎特在一个类似项目-内蒙古呼伦贝尔云天化零排放项目中的表现。

阿奎特简介

阿奎特 (www.aquatech.com) 是为工业和基础设施市场提供净水技术的全球领导者,致力于脱盐、废水再利用和零液体排放。该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并通过位于印度、欧洲、中东和中国的子公司在全球范围内产生重大影响。阿奎特为全球水工业提供领先技术和卓越绩效,旨在利用一流的可持续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支持,将水处理系统生命周期成本降到较低并减少碳足迹和水足迹。

联系人: Ann Seamonds
  电话:+1-978-887-9959;手机:+1-978-764-5528
  电邮:seamonds@seamonds.com 
   
消息来源:阿奎特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