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类风湿关节炎药物JYSELECA(R)(FILGOTINIB)日本上市

-- 每日一次口服型JAK抑制剂,适用于常规治疗效果不佳的类风湿关节炎患者 --
2020-11-23 17:27 6362
吉利德科学株式会社和卫材株式会社今日宣布,按照日本厚生劳动省先前的批准,Jyseleca(R)(filgotinib maleate 200mg和100mg片剂装)将于11月18日在日本上市,用于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RA)。

东京2020年11月23日 /美通社/ -- 吉利德科学株式会社(总部位于日本东京市千代田区;CEO为Luc Hermans,以下简称“吉利德”)和卫材株式会社(总部位于东京市文京区,CEO为内藤晴夫,以下简称“卫材”)今日宣布,按照日本厚生劳动省先前的批准,Jyseleca®(filgotinib maleate 200mg和100mg片剂装)将于11月18日在日本上市,用于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RA)。该药是一种新型的每日一次口服型JAK激酶抑制剂,优先抑制JAK1。

Jyseleca适用于常规治疗效果不佳的RA患者(包括预防结构性关节损伤)。该疗法已在日本和欧洲获得批准。

根据吉利德与卫材于2019年12月签订的共同推广协议,吉利德将持有Jyseleca的营销授权,而卫材将负责Jyseleca在日本的产品分销。两家公司将在日本进行各种产品信息提供活动方面的合作。

“据估计,日本约有60到100万RA患者1,”吉利德科学株式会社总裁兼代表董事Luc Hermans博士指出“虽然对RA的治疗在进步,仍有许多患者的病情没有得到充分缓解,仍然存在诸多未满足的医疗需求。吉利德和卫材致力于提供Jyseleca这一新的治疗选择,并为日本的RA患者提供支持。”

“卫材在RA方面拥有丰富的临床开发和商业化经验,并在日本打造了稳固的RA特许经营权,”卫材日本公司总裁、高级副总裁Hidenori Yabune指出“Jyseleca上市后,我们会努力为满足RA患者的多样化需求、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QOL)做出进一步的贡献。”

目前正在进行多个临床试验,来研究filgotinib治疗多种疾病的潜力,其中包括针对溃疡性结肠炎的3期SELECTION研究和针对克罗恩病的3期DIVERSITY研究等。Filgotinib用于治疗这些疾病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尚未得到证实。

Jyseleca®简介

商品名

Jyseleca(R)

通用名

filgotinib maleate

适应症

常规治疗效果不佳的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包括预防
结构性关节损伤)。

性状

浅棕色薄膜包衣片

剂量和用法

成人推荐剂量为200mg,一天一次,可根据患者的情
况调整为100mg,一天一次。

监管批准日期

2020年9月25日

列入药品价目表日期

(日本国民健康保险)

2020年11月18日

上市日期

2020年11月18日

制造商

吉利德科学株式会社

药品价格(日本)

Jyseleca(R) 100 mg片剂:2,550.90日元

Jyseleca(R) 200 mg片剂:4,972.80日元

Jyseleca®是吉利德科学公司及其关联公司的注册商标。


消息来源:卫材株式会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