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思科技推出虚拟原型解决方案加速电力电子系统设计

Synopsys, Inc.
2020-11-17 08:00 7688

SaberEXP为早期电源系统设计提供最快的收敛,并可无缝导出到高精度系统验证工具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2020年11月17日 /美通社/ --

亮点: 

  • 汽车、航空航天和工业系统的电气化推动着电力电子设备及系统的复杂性迅速增加 
  • 设计团队能够基于虚拟原型及早开始开发并可以在物理实现之前验证其设计,从而获得更好的产品并降低开发成本 
  • SaberEXP提供快速的仿真收敛,可实现电源设备的早期设计,并可将其无缝导出到高精度大型系统设计工具SaberRD中

新思科技( Synopsys,纳斯达克股票代码:SNPS)近日宣布推出业界最全面的虚拟原型解决方案,以加速电力电子系统从概念到电子部件验证再到大型复杂系统的设计速度。SaberEXP作为该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可为电源设备(如电源转换器和电机驱动器)早期设计提供快速的仿真收敛和更高的生产力,并可向新思科技面向高精度大型系统设计行业领先的电力电子工具SaberRD提供无缝输出流程。

汽车、航空航天和工业系统的电气化进程正在加速。根据麦肯锡公司的预测,汽车正在不断推动电力电子市场扩张,2020年至2030年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15%。汽车系统需要越来越复杂和高效的电力电子系统,以确保最大的电源输送和使用,这将增加开发的成本并降低开发者的生产力。因此,我们需要更好的方法和工具来解决概念设计研究、电子元件选型、大型系统的可扩展性(包括在软件环境中进行验证)以及对昂贵的物理测试台的依赖性。从概念到验证的可扩展虚拟原型解决方案,可帮助电力电子设计团队能够及早开始开发并在物理实现之前验证其设计,从而获得更好的产品并降低开发成本。

巴斯大学电子与系统工程学教授Peter Wilson表示:“随着电力电子技术复杂性的不断提高,我们必须在物理实现之前及早进行设计验证“。快速仿真对于及早执行验证和确保设计精度至关重要。在使用SaberRD进行系统级和复杂的多域分析之前,Synopsys SaberEXP提供了一种对设计原理进行快速有效评估的的方法。”

SaberEXP的高度抽象模型和分段线性(PWL)求解器可为电源转换器和电机驱动器提供高精度和收敛,从而可以更快地得到结果。 该系统的主要功能和优势包括:

  • 全面的通用的高度抽象模型库 
  • 高速混合模式求解器,可验证开关模式电源的稳定性 
  • 参数扫描和统计设计功能加快设计稳健性的优化和验证 
  • 简单易用,极少的仿真调试,与基于SPICE的工具相比,更稳定

SaberEXP设计可以无缝导入SaberRD,以获得高精度的仿真,可用于验证大型系统并利用丰富的功能组合进行稳健性的设计。SaberEXP和SaberRD是新思科技虚拟原型产品的一部分,虚拟原型产品还包括Silver和Virtualizer。这些产品可以对包括软件在内的电子系统进行全面的设计、开发和验证。

新思科技工程副总裁Tom De Schutter表示:“汽车、航空航天和工业嵌入式系统集成了越来越复杂且功能多样的电力电子设备、数字硬件和软件“。借助SaberEXP,客户可以为电力电子系统部署更快、生产力更高的标准化解决方案,该方案可涵盖从概念到验证的完整流程,并可利用SaberEXP与众多虚拟原型产品的集成功能,实现嵌入式系统的验证和确认。”

推出时间 

Synopsys SaberEXP现已推出。

关于新思科技 

新思科技(Synopsys, Inc., 纳斯达克股票代码:SNPS)是众多创新型公司的Silicon to Software(“芯片到软件”)合作伙伴,这些公司致力于开发我们日常所依赖的电子产品和软件应用。作为全球第15大软件公司,新思科技长期以来一直是电子设计自动化(EDA)和半导体IP领域的全球领导者,并且在软件安全和质量解决方案方面也发挥着越来越大的领导作用。无论您是创建高级半导体的片上系统 (SoC) 的设计人员,还是编写需要最高安全性和质量的应用程序的软件开发人员,新思科技都能够提供您所需要的解决方案,帮助您推出创新性、高质量、安全的产品。要获知更多信息,请访问www.synopsys.com

编辑部联系人: 

Camille Xu
Synopsys, Inc.
wexu@synopsys.com

Simone Souza
Synopsys, Inc.
simone@synopsys.com

消息来源:Synopsys, Inc.
相关股票:
NASDAQ:SNP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