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点亮生命,与君同行”中国癌症基金会肿瘤人文协作组成立

君实生物成首家公益签约公司
-- “医生查房时,经常问我肿瘤大小,体重增加减少和体温的高低,但是为什么不问问我的心和思,我的痛和苦,我的妻和女,我的贫和富,哪怕聊聊昨天的球赛也行啊。不要把我当成一个会喘气的瘤子。”
君实生物
2020-11-11 18:15 11028
近日,中国癌症基金会(CFC)肿瘤人文协作组在北京正式成立。同日,君实生物与中国癌症基金会举行了“点亮生命,与君同行”签约仪式,成为肿瘤人文协作组首家公益签约公司。

上海2020年11月11日 /美通社/ -- 近日,中国癌症基金会(CFC)肿瘤人文协作组在北京正式成立。同日,君实生物与中国癌症基金会举行了“点亮生命,与君同行”签约仪式,成为肿瘤人文协作组首家公益签约公司。未来君实生物将与协作组一起,在探索克服疾病的同时,为医生以及患者提供更多人文关怀,为患者幸福感保驾护航。

肿瘤人文协作组由中国癌症基金会支持,以肿瘤界医务人员为核心,邀请各个协会、学会的领导、以及健康界、出版界、文化艺术界、影视界、体育界、商界的精英前来参会。包括患者在内的近百名专家、学者,以及各界代表共同见证了肿瘤人文协作组的成立。

出席协作组成立大会的有: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长赵平、原卫生部副部长佘靖、中国工程院院士程书钧、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杨维中、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杨民、健康报社总编辑周冰、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副院长石远凯、国家卫健委巡视员石海龙等医学界中坚力量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兼副主席李敬泽、作家梁晓声君实生物首席执行官李宁博士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北京协和医学院人文学院、首都医科大学等医疗机构负责人、国家大剧院、海关总署等机构负责人,人民日报、健康报、健康时报、三联生活周刊、医学界等重磅媒体代表主持人则由前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金话筒得主”敬一丹担任。

“有时治愈,常常关怀,总是安慰”,人文协作组或成医患关系纽带

近年来由于医学的进步,肿瘤患者的诊断和治疗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然而在患者和医生的精神世界和心理状况上,国内医学界仍然“无暇顾及”。

中国癌症基金会肿瘤人文协作组的成立,标志着中国医疗届对标国际行业发展趋势,联结社会各界力量,深度发掘医学人文价值,并创建跨界综合平台。该平台将从公益、人文、传播和技术等多个维度,起到紧密联动、高效组织作用,形成枢纽效应,更好地引领医学技术发展,服务人民健康事业。

佘靖、程书均、赵平、白雪燕等嘉宾共同启动协作组的成立仪式
佘靖、程书均、赵平、白雪燕等嘉宾共同启动协作组的成立仪式

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长赵平表示:“人文是人类文化中先进和核心的部分,肿瘤人文精神,就是要在肿瘤诊治过程中做到尊重、关心和爱护患者。希望人文协作组的成立,能够集思广益,整合跨界力量在这些方面有所突破。

中国工程院院士程书钧表示:“现阶段人们对于肿瘤的认识还处于初级阶段。肿瘤是一种衰老性疾病,也是全身性的疾病,治疗肿瘤既要依靠自身,也要依靠社会。通过人文关怀可以大大提高人们的科学认知,提高患者对抗疾病的生命力,因此未来人文医学将在肿瘤防治中起到重大作用,只能依靠跨学科才能把肿瘤防治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副院长梁军先生表示:“无论肿瘤死亡率还是发病率,中国都是全球之最。癌症不仅给患者带来躯体的痛苦,而且给患者精神上也蒙上了严重的阴影,但是目前对肿瘤患者心灵的支持,临终舒缓等人文关怀,与病人的需求还相差很远。医学是科学也是艺术,不仅要治疗疾病,也要对患者付出温暖、同情和理解。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既要掌握克病的技术之道,也要坚持关心、尊重、理解的人文之道,最终实现医学仁心的大义之道。”

“苦口良药”与“济世之心”缺一不可,医企联动为患者幸福感保驾护航

君实生物与中国癌症基金会签约,将支持肿瘤人文协作组后续工作的开展
君实生物与中国癌症基金会签约,将支持肿瘤人文协作组后续工作的开展

会上还举行了“点亮生命,与君同行”签约仪式,本土创新药企君实生物成为肿瘤人文协作组首家公益签约公司。君实生物首席执行官李宁博士用一则小故事解释了支持人文协作组背后的原因。

几年前,李宁博士的一位朋友在美国被确诊为癌症,一次陪护让他注意到当地医院的注射中心会在每一个化疗疗程结束后为患者准备一个小惊喜,庆祝他进入新的治疗阶段,他认为这样的人性化设置有助于提升患者的化疗依从性和足疗程完成率。

李宁博士表示:“近年来,中国肿瘤发病率不降反升。从发达国家的肿瘤患者全程管理上有很多可借鉴的地方,尤其是对患者的关怀和激励。作为本土生物制药企业,君实生物愿与协作组共同努力,不仅提供疗愈的苦口良药,更希望让治疗有温度,让医患互相理解,让患者及其家庭不孤独。”

除此之外,李宁博士也介绍了君实生物在药物可支付性和可及性上所做出的成绩 -- 君实生物6年磨一剑,研发并成功上市中国首款自主研发抗PD-1单抗药物拓益®(特瑞普利单抗注射液),打破了跨国药企肿瘤免疫治疗药物的价格垄断,最终定价一年用药花费不到同类进口药的三分之一。目前,拓益已被论证在黑色素瘤适应症上的卓越疗效和安全性,正在鼻咽癌、尿路上皮癌、肺癌、食管癌、肝癌、胃癌、肾癌等十多个瘤种方面展开探索,未来也会陆续申请上市。此外,君实生物也在积极参与新一轮国家医保谈判,希望通过多种支付方式让更多中国患者有机会获得国际先进水平的肿瘤免疫治疗。

“大人不华,君子务实”,君实生物自诞生以来始终保持着务实作风,通过科技创新回馈社会,致力于“用世界一流、值得信赖的生物源创药普惠患者”,曾荣获中国公益节“企业社会责任行业典范奖”、香港公益会“公益卓越奖”、中国医师协会“人文爱心企业”等奖项。本次与中国癌症基金会肿瘤人文协作组的协作,将开启君实生物深度参与中国肿瘤防治工作的新篇章。

中国癌症基金会肿瘤人文协作组接下来将在肿瘤防治知识宣教、推进文化领域交流、完善肿瘤筛查方案、聚焦肿瘤防治新技术、增进国际交流等方面开展活动,为人民的健康和国家医学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消息来源:君实生物
相关股票:
HongKong:1877 Shanghai:688180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