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海之窗再添金彩 - 全球500强日立Hitachi在嘉善与金茂签约

2020-11-10 09:31 5461
11月9日,中国金茂X日立中国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圆满落幕。

浙江嘉兴2020年11月10日 /美通社/ -- 11月9日,中国金茂X日立中国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圆满落幕

NO.1 丨壹
中国金茂X日立中国
在嘉善达成战略合作签约

运营智慧城市,释放未来生命力。11月9日上午,在上海之窗智慧科学城城市展厅,中国金茂&日立中国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隆重举行,并通过视频方式全网直播,中日两大世界500强企业共商合作、共话友谊。

嘉善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副主任潘莉蕴,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执行役常务、中国总代表、日立(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依田隆,日立(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森秀人等日立方领导,中国金茂上海区域副总经理林如涛,中国金茂上海区域副总经理、环沪事业部总经理姜伟,中国金茂上海区域环沪事业部副总经理、上海之窗智慧科学城总经理申惕,金茂上海环沪事业部总经理助理闻思远,中国金茂上海区域公司创新及产城发展部副总经理申利,中国金茂上海区域公司创新及产城发展部总经理助理宁宁等金茂方领导,共同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本次合作,以中国金茂与日立中国为主体,嘉善经济开发区相关领导为见证,将在浙江省第二批未来社区试点项目 -- 上海之窗智慧科学城,拟开展日立中国在智慧健康领域的多项领先技术,通过双方协创来扩大城市的价值。未来,以日立中国AI技术为依托的健康长寿、日常安防、快速急救、智慧出行等工作将逐步推进,并覆盖城市运营项目全境,以先行者姿态,打造一座“以人为本、面向未来”的智慧城市,为中国智慧型城市建设提供示范榜样。

在今年第三届进博会上,日立连续三年出展,把中国视为其最重要的市场之一,重点介绍日立在公共安防、医疗健康、智能楼宇、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先进技术,及针对社会课题所提供的解决方案。此次借进博会之际,日立中国与中国金茂携手,希望能够扩大符合中国发展方向的社会创新事业,持续为中国产业升级的实现和对外开放水平的提高贡献一份力量,提供优质产品满足中国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同时,日立中国也将帮助中国金茂提升社会价值、环境价值和经济价值,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社会。

NO.2 丨贰
聚焦“双示范、当窗口”使命
协创智慧城市范本

中国金茂上海区域副总经理林如涛从城市共营者的角度,表达为嘉善“双示范、当窗口”建设添砖加瓦的决心。他表示,结合嘉善这座城市特点与国际化的前瞻视野,中国金茂将重点聚焦大科技、大文化、大健康三大产业方向,积极拓展产业资源,助力城市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品质提升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从而撬动城市和区域价值飞跃。

今年3月,上海之窗智慧科学城已与阿里云达成合作签约,如今中国金茂拟将日立的智慧健康服务植入这里,体现了中国金茂建设智慧城市的强大决心,深耕长三角示范区的美好愿景。未来将在阿里巴巴、日立中国,两大世界500强的共同协助下,快速推进上海之窗智慧科学城在智慧城市相关产业发展,展开“未来社区”三化九场景领域的建设,先行打造金茂智慧城市范本,开启中国现代化城市的新里程。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执行役常务、中国总代表、日立(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依田隆发言致辞,他表示,日立是日本最大的综合性电气企业,创业110年来,以优秀的自主产品开发,贡献社会各行各业的客户需求;而中国金茂,作为世界500强中化集团旗下房地产平台,在城市开发和运营领域拥有雄厚的实力和品牌的地位。日立与金茂在诸多企业理念上不谋而合,希望通过8分钟急救项目作为开始,在广泛领域展开与金茂合作,构建共赢关系,日立将提供各种各样的产品、数据以及解决方案,为金茂旗下开发项目的居民提高生活质量。最后,感谢在嘉善县政府的指导下,与中国金茂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为双方开启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希望今后可以为嘉善县、浙江省乃至中国的经济可持续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嘉善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副主任潘莉蕴在签约仪式上致辞表示,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嘉善接轨上海龙头的桥头堡,迎来一个前所未有的时代窗口期,全域被纳入临沪高能级智慧产业新区,未来将形成带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长三角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

上海之窗智慧科学城,秉承“浙沪融合品质标杆、智慧文旅魅力水镇”的定位,以产城融合模式,承载提升嘉善东门户区域价值、链接上海龙头等重要战略意义,实现高水平合作共建、协同发展的试验田,构建国际化最优营商环境。相信在嘉善的政策推动、中国金茂的城市运营、国际友商日立的协创下,上海之窗智慧科学城必将打造成为充满归属感、舒适感、未来感的新型城市功能单元,成为高品质生活的“金名片”。


NO.3丨叁
智慧城市新趋势
以科技赋能城市未来

智慧科技,是未来城市发展的必然方向。去年1月份,浙江省将“未来社区”写入《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今年4月份,国家发改委首次明确了新基建的范围,包括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创新基础设施三个方面。作为新基建必不可少的部分,智慧城市建设也进入了新阶段。

秉承“科学至上”发展观的中国金茂,坚持以科技的力量为城市赋能。在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中国金茂率先使出“智慧城市”大招,引导城市朝着品质化方向发展。上海之窗智慧科学城,作为嘉善政府与中国金茂携手打造的浙沪融合示范项目,是中国金茂探索智慧城市的先手棋,也是以智慧科技打造美好城市生活的又一次实践。

因此,上海之窗智慧科学城自规划落地以来,便受到政府、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项目在品质城市构建中,也始终加速奔跑的姿态奋进前行,不断探索以智慧科技为引领,以绿色健康为特色的双通道城市运营之道,相继引进阿里巴巴、日立中国等有影响力的企业,以世界前沿的智慧技术,助力城市的智慧化升级,提高区域居民的生活质量,致力成为人人都宜居的安全新城


面对国家战略的机遇当前、重任在肩,上海之窗智慧科学城遵循“一张蓝图绘到底”的金茂模式,科学前瞻布局,持续扩大投资,计划引进国内外的高新产业,拟建新型商业综合体、现代版风情商业水街、文化艺术中心、智慧住宅等配套;全力推进惠灵顿公学(嘉善惠立学校)项目进展,规划三所公立学校,积极洽淡上海名校教育资源,进一步加速城市功能和产业升级,依照“三年起势,五年成城”的发展目标,打造浙沪融合品质标杆、智慧文旅魅力水镇,为嘉善“一体化、双示范、当窗口”作出应有的贡献。

消息来源:金茂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