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海之窗智慧科学城惊艳亮相2020阿里云线上峰会

2020-06-09 12:00 7168
由中国金茂与嘉善政府携手打造的上海之窗智慧科学城,作为全国首个与阿里云达成签约合作的产城项目,惊艳亮相在峰会议程的智慧社区版块。

浙江嘉兴市2020年6月9日 /美通社/ -- 6月9日,2020阿里云线上峰会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以“全速重构”为主题,首次通过VR网络直播的形式,打造阿里云品牌盛宴,数千名用户、专家学者及行业内人士共聚一堂,盛况空前。

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携核心管理团队,首次公开阿里云年度战略方向,解读宏观经济与科技趋势,漫谈云、大数据、AI与数字经济的基础设施。同时,重磅发布7大重构行业未来的战略和6大重构IT架构的技术,话题涵盖数字政府、未来社区、未来教育、智慧交通、数字金融等热门领域。

由中国金茂与嘉善政府携手打造的上海之窗智慧科学城,作为全国首个与阿里云达成签约合作的产城项目,惊艳亮相在峰会议程的智慧社区版块。

NO.1 丨壹

亮相阿里云峰会,智慧城市新示范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其传播速度之快、影响范围之广前所未有,对我国城市新基建和数字化治理提出新的挑战。

阿里云智能作为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的重要参与者,在城市治理现代化、医疗数字化转型、社区精细化管理、数智空间聚能环等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积极作用。

为了进一步落实国家发改委提出的新基建要求,全面助力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创新基础设施等方面建设,阿里云通过此次线上峰会,以上海之窗智慧科学城为案例,针对智慧城市的建设模式与推进策略,分享了宝贵的经验和理念。

纵观人类历史,每一场重大流行疾病的爆发,都会促使城市规划设计进行新的探索与创新。作为新基建必不可少的部分,上海之窗智慧科学城的智慧城市建设早已按下“启动键”,充分证明了金茂战略的科学性和前瞻性,城市运营的魅力也正在于此。

NO.2 丨贰

新基建风口,智慧城市全面启动

智慧科技是未来城市发展的必然方向。“新基建”在中央政策利好下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以5G、物联网为纽带,通过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的智慧城市建设正如火如荼开展。

在今年3月份,上海之窗智慧科学城与阿里云全面深化合作正式签约,业内外对于地产界科技巨头与互联网界科技巨头联手打造的智慧城市,充满着无限的期许和憧憬。

基于阿里巴巴的生态体系、阿里云领先的互联网服务平台能力,结合上海之窗智慧科学城项目整体规划,立足于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三维价值坐标,将从工业互联网、文旅产业互联网、智能人居等领域,开展智慧城市的相关内容建设,致力于推动浙沪的融合发展,改善居民的生活品质,促进信息化和产业融合,塑造万物互联的智慧体系,与嘉善政府方一起携手,共迎智能新时代,共创美好未来。

上海之窗智慧科学城效果图
上海之窗智慧科学城效果图

NO.3丨叁

智造未来,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正如古希腊哲学家亚里士多德所言:“人们来到城市,是为了生活;人们居住在城市,是为了生活得更好”。

经此一“疫”,人们更加明白,城市不能只是砖头与钢筋混凝土的堆砌,而应该是科技智慧的、以人为本的、面向未来的……

面对人们需求的变化,上海之窗智慧科学城项目也在快速演进和迭代,依托智慧科技创新,打造“全时空感知”、“全智能集成”、“全要素联动”、“全周期迭代”的智慧城市,满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数字化管理总控,实现全域状态全可视,设备全可控,事件全可管,促进城市现代化治理水平,进而推动绿色生态的可持续发展。

在“科学至上”的指引下,上海之窗智慧科学城,规划范围约17平方公里,立足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的嘉善,遵循“城-人-产”的城市运营模式,依照“三年起势,五年成城”的发展目标,以一张蓝图绘到底,已落地惠灵顿公学(嘉善惠立学校),计划引进国内外的高新产业,拟建新型商业综合体、高品质住宅、星级写字楼、文化艺术中心等城市配套,以智能数字化为串联,不断释放城市未来生命力。

未来,这里不仅是嘉善东门户新中心、浙沪融合品质新标杆,更是一座先行的智慧魅力之城。

上海之窗智慧科学城效果图
上海之窗智慧科学城效果图
消息来源:金茂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房地产 住宅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