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雅苒绿色氨项目破土而出

2020-11-10 08:00 9044
雅苒(Yara)联手世界领先的海上风电开发商Ørsted(沃旭能源)展开了一个开创性项目,旨在用可再生氢气取代化石氢来生产合成氨。

挪威奥斯陆2020年11月10日 /美通社/ -- 雅苒(Yara)联手世界领先的海上风电开发商Ørsted(沃旭能源)展开了一个开创性项目,旨在用可再生氢气取代化石氢来生产合成氨。

雅苒和Ørsted将通过联手开发一个100 MW(兆瓦)风力发电的电解厂,来生产可再生氢气以取代化石氢来生产合成氨,这一创新性的合作开创了可持续未来的愿景,并将在雅苒位于荷兰的Sluiskil工厂投入使用。该项目可能会有助于每年减少至少10万吨二氧化碳的排放量,相当于每年减少5万量传统汽车的碳排量。如果一切前期准备到位,该项目将于2024或2025年开始投入运行。

海上风电场
海上风电场

可再生氢每年将产生约7.5万吨绿色合成氨,这相当于Sluiskil氨厂10%的产能。这种绿色氨将基于来自Ørsted海上风电场的专用可再生能源供应。且Ørsted即将落成其世界第二大1号和2号海上风电场,他们将位于Zeeland海岸附近,靠近Sluiskil工厂。如果能够获得足够的公共合作资金而且该商业案例得以最终确认,建造新工厂的最终投资决定可能将于2021年末或2022年初做出。

“这个突破性项目是整个团队、Sluiskil工厂、YTP(雅苒技术和项目)和战略团队之间两年合作的结果。合成氨是整个雅苒商业模式的支柱,鉴于雅苒在生产、贸易以及运输方面的优势,雅苒在向绿色氨和气候友好未来过渡方面扩大领导地位非常重要。此外,该项目还将有助于欧洲工业脱碳技术最终走向成熟。” -- 雅苒气候友好板块副总裁Sammy Van Den Broeck

雅苒气候友好板块副总裁Sammy Van Den Broeck
雅苒气候友好板块副总裁Sammy Van Den Broeck

“绿色氨对于实现可持续粮食生产至关重要。此外,它正在成为几种能源应用(如脱碳运输燃料)中最有希望的碳中和能源载体。在荷兰与Ørsted合作完成这个项目,是雅苒实现战略抱负的重要一步。” -- 雅苒农业解决方案执行副总裁Terje Knutsen

雅苒农业解决方案执行副总裁Terje Knutsen
雅苒农业解决方案执行副总裁Terje Knutsen

 

消息来源:雅苒国际
相关股票:
OTC:YARIY Oslo:YA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