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加速创新步伐 辉瑞携手多方平台引领互联网医疗生态圈建设

辉瑞
2020-11-08 01:04 7165
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辉瑞举办了“专业、创新、合作、突破” 辉瑞中国业务优化与创新圆桌论坛暨合作签约仪式。活动期间,辉瑞与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医疗平台及公益组织 -- 平安好医生、京东健康、阿里健康及红十字基金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上海2020年11月8日 /美通社/ -- 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辉瑞举办了“专业、创新、合作、突破” 辉瑞中国业务优化与创新圆桌论坛暨合作签约仪式。活动期间,辉瑞与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医疗平台及公益组织 -- 平安好医生、京东健康、阿里健康及红十字基金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辉瑞将携手合作伙伴共同聚焦医患服务,提供给患者可信、可及、可持续的全程管理,以科技创新驱动我国健康医疗发展,共同加速互联网医疗生态圈建设。

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将原本就关乎国际民生的医疗行业推到最显眼的位置。随着一部分医疗服务转向线上,患者的就医习惯将逐渐发生改变,数字化医疗迎来了“新拐点”。

辉瑞生物制药集团中国区业务优化与创新负责人宝华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生物制药企业之一,中国市场始终是辉瑞全球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不断推出创新药物、为患者带来改变其生活的突破创新是我们对社会、对行业、对患者始终如一的承诺。我们的创新,也秉承这个宗旨,体现在推进医患诊疗的每一个细节中,体现在尊重科学的每一个进步里。”

辉瑞生物制药集团中国区业务优化与创新负责人宝华致辞
辉瑞生物制药集团中国区业务优化与创新负责人宝华致辞

早在“互联网+医疗”概念兴起前,辉瑞已经积极开展数字化转型,无论是企业运营管理,还是在提供医疗健康服务层面,都在积极推进用数字化应用,实现更高效的工作模式,赋能创新药的研发,提升医疗健康服务的效能。

宝华表示:“随着中国‘互联网+医疗’的发展,辉瑞紧密联结互联网大健康生态各参与方。我们与平安好医生、京东健康、阿里健康的合作也是以专业为基础,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多方跨界,创新合作,建立医疗服务生态。合作包括互联网专科医院、诊疗可及性的拓展、相关疾病的全程管理、医生及患者赋能、电子数据采集、临床数据管理、数字供应链等多个维度,去满足患者多样化的医疗服务需求。”

活动期间,辉瑞与平安好医生、京东健康、阿里健康、好大夫在线、思派集团和金域医学的代表共同参加了以“专业、创新、合作、突破”为主题的圆桌论坛。论坛期间,多方就如何通过携手合作及创新推动线上诊疗及诊断技术、患者疾病管理体系的建立、医疗创新服务等话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辉瑞中国携手红十字基金会、平安好医生,助力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提升生活质量

辉瑞中国与红十字基金会、平安好医生共同签署了对于风湿互联网学科建设项目以及“关注RA,呵护关节” 2020年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关爱公益行项目的战略合作。本次签约旨在通过多方合作,共同打造慢病健康教育与管理平台,普及类风湿性关节炎(RA)疾病优化控制知识,引导和帮助患者建立科学自我管理,从而提高RA患者的疾病知晓率、治疗率,实现全RA人群的有效防控,以达到控制病情、减少病残率、提高患者生活质量的治疗目标。

辉瑞中国与平安好医生现场签约合影
辉瑞中国与平安好医生现场签约合影

该项目开创了首个由基金发起、学会专业指导、互联网平台及药企共同合作组织的公益性专科平台,其不仅拥有公益属性,更兼具了专业性和创新性。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救助救护部秘书长助理兼救助救护部周魁庆部长表示:“我们的目的是希望通过互联网手段,促进项目创新,推动疾病的规范诊治,同时我们也希望打造患者教育和管理平台,提高患者对于疾病的科学认知,加强他们对自身疾病的控制,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降低致残率。我希望类风湿领域的专家们能够积极支持我们的公益项目,同时,也希望我们的公益探索能能够切实帮助广大类风湿患者。”

北京协和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曾小峰教表示:“中国有500多万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患者,我国风湿免疫性疾病患者有超过2亿多。所以我们要大力的支持学科发展,培养更多的临床医生,我们要使我们这个学科越来越大,通过新的网络技术,可以提高我们基层医院风湿免疫科的诊疗水平,也必将推动我国风湿免疫科的发展,才能够满足我们所有患者的需求。”

“作为全球领先的医疗健康生态平台,平安好医生致力于在慢病管理等方面提供数字医疗综合解决方案。”平安好医生管理中心总经理兼董事长特别助理吴德军表示:“本次合作,我们将利用平安好医生的平台优势,助力打破原有的地理局限,打通从医到药等配送环节的壁垒,并通过互联网医院开展类风湿性关节炎在线疾病优化管理,助力提升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的疾病知晓率、治疗率,实现全人群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有效防控。”

“关注RA,呵护关节”项目第一阶段将在北京、上海、广东、云南、河南、江西等省市的综合医院以及具备条件的部分互联网医院开展。未来,也将在全国扩大范围,使更多的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获益。

辉瑞中国携手京东健康整合及优化资源,为患者带来更便捷、多样化、个性化的医疗服务

依托互联网+医疗的创新解决方案,医药行业资源也正面临专业化、数字化、智能化的高效整合。辉瑞中国与京东健康宣布了战略合作。辉瑞将发挥自身医药及健康管理的相关业务优势与京东健康旗下京东互联网医院、京东大药房等线上服务进行深入合作,通过强大的区域覆盖网络,服务更多有需要的用户。双方的合作还将贯穿患者诊前、诊中、诊后,为患者提供更智能,更高效医疗服务。

辉瑞中国与京东健康现场签约合影
辉瑞中国与京东健康现场签约合影

“随着‘互联网+医疗健康’的深入发展,数字化已经成为医药产业发展的新动能。京东健康正依托供应链、技术、大数据等优势资源,对医药行业资源进行专业化、数字化、智能化的高效整合。我们还整合了内部如京东大药房、京东互联网医院等资源,共同洞见医药产业新机遇。”京东健康医药部总经理兼战略和投资负责人金恩林先生表示:“本次,我们与辉瑞的战略合作也将贯穿用户诊前、诊中、诊后,为患者提供更智能,更高效医疗服务。”

本次双方的合作将涉及医药供应链、互联网医院、健康教育、线上医疗服务、保险服务等方面,涵盖的医学领域包括了:疫苗、风湿免疫、肿瘤、抗感染、戒烟、皮肤病。未来,双方还将持续深入合作,服务更广泛的用户,加强疾病预防教育,为有需要的用户提供高效、便捷、专业的线上问诊及用药服务,加强疾病长期健康管理,为我国患者带来更便捷、多样化、个性化的医疗健康服务。

辉瑞中国联合阿里健康,拓展皮科领域,助力特应性皮炎患者的全程管理

特应性皮炎是一种慢性、复发性、炎症性皮肤病,可发生在任何年龄段,包括婴幼儿和儿童。数据显示,全球高达10%的成人和20%的儿童患有特应性皮炎[1][2]。在国内,一方面大部分患者对特应性皮炎还没有正确的认识,乱用药物,导致病情加重,另一方面,中国皮肤科医生只有2万人,面对2亿人次年皮肤科门诊量,极易发生漏诊、误诊情况。[3]为了更好的提升我国特应性皮炎的诊疗水平及患者的依从性,同时为患者提供更创新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辉瑞中国与阿里健康达成合作,未来,双方将利用各自的优势,探索通过技术能力,从多个角度助力皮肤科医生提升诊疗质量,以及通过在线平台,为患者提供更加专业的皮肤健康内容和诊疗服务。

辉瑞中国与阿里健康现场签约合影
辉瑞中国与阿里健康现场签约合影

“这几年,阿里健康与辉瑞在多个领域早有合作。双方始终秉承一个理念,就是要用安全的产品和专业的能力,给患者带来优质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体验。”阿里健康自营业务负责人刘恒浩先生表示:“本次在特应性皮炎的合作也是这样,我们从一个非重症,但是人群多、极易影响生活质量的病症切入,让患者能更便捷地从线上获得所需的产品和服务,提升幸福感。”

未来,辉瑞将继续积极探索创新的发展模式,通过数字化转型、创新准入、创新的多方共付、创新诊疗、创新商业合作等模式,更好服务患者,促进医疗服务的平等可及。辉瑞也将与合作伙伴砥砺前行,共同助力互联网医疗生态圈建设,共同提升我国的诊疗能力及患者的可及性,从而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携手助力实现“健康中国2030”战略规划。

[1] Oszukowska M, Michalak I, Gutfreund K, et al. Role of primary andsecondary prevention in atopic dermatitis. Postep Derm Alergol.2015;32(6):409-420.

[2] Nutten S. Atopic dermatitis: global epidemiology and risk factors.Ann Nutr Metab. 2015;66(suppl 1):8-16.

[3] 中国卫生和健康统计年鉴

消息来源:辉瑞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