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标“走进中国院”观演空间设计分享会顺利举行

聚焦建筑空间 探索设计美学
2020-11-07 16:15 4626
近期,美标(中国)“走进中国院”观演空间设计分享会在北京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举行。

北京2020年11月7日 /美通社/ -- 近期,美标(中国)“走进中国院”观演空间设计分享会在北京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举行。作为美标设计院入户培训计划的重要一环,本次活动旨在借助美标在设计领域的专业优势与深刻洞察,依托中国院浓厚的学术氛围,邀请业内设计大咖分享前沿观点和宝贵经验,以启发和培养更多有潜力的年轻设计师。

本次分享会共有40余位设计师倾情参与,与业内大咖同堂交流,围绕对观演空间的设计思考,深入探讨建筑美学在大型剧场、艺术剧院等演绎类空间的应用与呈现,为创造设计与艺术密切交融的高品质公共空间带来灵感与启迪。

美标“走进中国院”观演空间设计分享会
美标“走进中国院”观演空间设计分享会

设计大咖探索观演空间建筑美学升级剧场体验
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和文化生活的日益繁荣,人们的生活越来越不局限于家庭空间与工作空间,对艺术欣赏、文化体验的需求愈发强烈,打造有美感、人性化的观演空间也成为优秀设计师们的追求。分享会开始后,中设筑邦(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张磊和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室内所所长饶劢首先致辞。他们再次强调了公共空间中人文价值的重要性,希望本次由美标引领的对话能带给新一代设计师新的启发。

许多观演空间设置于热门旅游景区当中,自然环境与人文景观的融合,为建筑空间的设计带来新的潜能,也赋予其新的挑战。基于这样的观察和思索,中设筑邦建筑设计院环艺院副院长张明杰展开了关于旅游景区中主题剧院设计的分享。他认为,自然与人文元素的交相辉映不仅是舞台建构过程中的巧思,更隐喻了一种观众在剧场内的感受。好的空间设计能够使人与场域交融,更能带给观众“身临其境”的感受。

随后,来自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的新锐设计师崔世俊分享了他在重庆市万州区三峡文化艺术中心一期的实践。三峡文化艺术中心面朝长江,其内部设计需要蕴藏巨大的观景视野。与此同时,工程整体要体现出三峡文化风貌与底蕴。因此,在设计过程中,崔世俊既要考虑到空间的体验感与交互性,也致力于通过建筑语言折射出城市特色和人文内涵。从排练厅的层高,到观众厅的座椅,再到洗手间的产品选择,他时时刻刻考虑到人与空间的和谐共处。

嘉宾合影:(左起)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室内所所长饶劢;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室内所设计师崔世俊;中设筑邦环艺院副院长张明杰;美标(中国)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王琼;中设筑邦(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张磊
嘉宾合影:(左起)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室内所所长饶劢;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室内所设计师崔世俊;中设筑邦环艺院副院长张明杰;美标(中国)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王琼;中设筑邦(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张磊

以设计之力焕活公共空间的温度与美感
建筑空间从来不是冰冷、坚硬的,相反,精彩的建筑设计能够激活空间的生命力与美感。观演空间作为重要的人文艺术场所,在声光呈现、座位设计、安全考量上都有更特殊和具体的要求;同时,大众对公共空间的需求不断提高,使得设计师持续探索美学与实用度的平衡。

长期以来,美标也始终追求功能性和艺术性的统一,以特有的设计元素对细节精雕细琢,从而提供“悦目、暖心、安全”的高品质卫浴解决方案。美标全国设计师渠道经理奚莺最后在分享会中就提到,高质量的观演空间离不开完善的卫浴解决方案,而美标通过卫净界系统等黑科技保障公共卫浴空间的洁净与安全,以外形时尚而简约的产品为大众带来舒心的体验。截止目前,美标已经与连云港大剧院、杭州奥体馆、武汉军体馆等多个公共观演建筑成功合作,以兼具美观设计、强大功能与前沿科技的产品,赋能公共空间的升级与完善。

美标全国设计师渠道经理奚莺 分享
美标全国设计师渠道经理奚莺 分享

美标所打造的360度专业设计师社群 - “美+俱乐部”,平台覆盖明星产品与设计前沿讯息,大咖分享即看即得,并通过开设会员积分制度,鼓励广大设计师分享在公共空间和家居设计领域的见解。同时,美+俱乐部充分联动品牌缤纷设计活动,结合会员专属权益,为不断壮大的设计群体提供优质服务与知识分享,开启设计交流新模式。本次分享会现场,美标也与在场设计师分享了美+俱乐部的最新信息,并通过现场问卷调查环节,进一步了解了设计师对此类社群的需求与期待。

从与设计公司定期的交流探讨,到汇聚业内大咖的设计师沙龙,长久以来,美标不断为设计师提供交流行业观点、美学见解的平台,也为行业培养和输送了诸多杰出人才。

作为拥有百年历史沉淀的卫浴品牌,美标以推崇和创造卫浴空间生活美学文化为使命,持续致力于设计创新交流,从而推动行业的发展及进步。未来,美标将保持对卫浴设计行业敏锐的洞察,升级设计理念,推出充满自然人文气息而不失暖心实用的卫浴产品,为消费者带来长久舒心的使用体验。

消息来源:美标(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