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依视路近视控制解决方案星趣控(R)全球正式首发

跨时代前沿科技守护青少年眼健康
2020-11-06 00:26 7027
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新品发布平台上,全球领先的视光企业依视路宣布,其“跨时代”的新产品、可有效延缓青少年近视发展的星趣控®镜片正式首发,这也是该产品在全球范围内面对公众的首度亮相。

上海2020年11月5日 /美通社/ -- 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新品发布平台上,全球领先的视光企业依视路宣布,其“跨时代”的新产品、可有效延缓青少年近视发展的星趣控®镜片正式首发,这也是该产品在全球范围内面对公众的首度亮相。


近视目前已成为世界性的健康危机,预计到2050年,全球近视人口将突破五十亿。在中国,国家卫健委2019年4月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青少年儿童总体近视率为53.6%[1]。据教育部日前披露的数据表明,与2019年年底相比,今年上半年学生近视率增加了11.7%[2]。在降低视野清晰度的同时,高度近视还可能导致各种眼部疾病,如青光眼、白内障、视网膜脱离和黄斑变性等,进而带来失明风险。以“改善视力、改善生活”为使命,依视路率先在中国市场推出星趣控®解决方案。

依视路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及全球仪器部总裁杜马诺表示:“我们很高兴借助进博会这个拥有巨大影响力的平台将依视路最先进的青少年近视防控创新解决方案率先引入中国市场。与合作伙伴的前期研究显示,星趣控®是目前依视路效果最理想的近视控制镜片之一。它的推出可能改变数以百万计的近视孩子的生活。作为一个划时代的产品,它将有力地支撑我们与近视这一公共卫生问题的战斗,代表着依视路坚持以科技锐意创新,守护中国青少年眼健康的信念。”

以“改善视力、改善生活”为使命,依视路在提供各种领先的视力矫正解决方案的同时,也积极投入资源,研发可以有效延缓近视发展速度的技术和产品。通过同全球领先的研究机构和近视学专家合作,依视路的研发团队首创H.A.L.T高非球微透镜技术。以这一技术进行设计的星趣控®镜片通过隐形分布在11圈星环上的1021个微透镜,可使光线在视网膜前方形成非聚焦的光束带,并产生减缓眼轴增长的信号区,从而达到减缓近视发展的效果。

在首发仪式上,依视路视力保健(中国)总裁林国樑表示:“近视发生年纪越小,近视度数发展越快,就越容易发展成为高度近视,进而导致与视网膜相关的眼部疾病。星趣控®镜片可以减缓儿童青少年近视的发展速度,降低因高度近视而带来的失明风险。我们很高兴能在中国市场率先推出这一产品。与此同时,我们希望借助各方力量,共同建立青少年近视防控生态圈。”

自2018年开始,依视路与中国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学院合作,针对该产品开展了由167名近视儿童参与、为期三年的临床试验。第一年实验结果显示:配戴星趣控®镜片的儿童与配戴单光镜片的儿童相比,近视发展平均水平降低了60%以上。此外,所有配戴星趣控®镜片的儿童感觉视野清晰,仅一周时间就已适应,而且配戴星趣控®镜片后的视觉质量也像配戴单光镜片一样令人舒适。

国际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吕帆教授表示:“我们非常重视与依视路合作开展星趣控®镜片的临床研究,我们研究团队严格按照临床对照研究设计方案开展工作,经过两年多跟踪随访,目前的结果显示,星趣控对缓解儿童少年近视进展有比较明显的作用,其配戴依从性和安全性能也非常好。”

在进博前夕举办的“报时未来”首届全球企业创新实践年度峰会上,星趣控®镜片还获得了“2020年度技术与产品创新实践案例”奖。星趣控®镜片已陆续进入中国各大医院,将由专业的眼科医生介绍给更多受近视困扰的中国青少年。之后该产品还将陆续在其他渠道上市。

[1] http://www.nhc.gov.cn/xcs/s7847/201904/e9117ea8b6b84f48962e84401d305292.shtml
[2] http://www.moe.gov.cn/fbh/live/2020/52320/mtbd/202008/t20200828_481679.html

消息来源:上海依视路光学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