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沙特文化部:世界文化领导人承诺支持文化经济

Ministry of Culture Saudi Arabia
2020-11-05 19:18 5563
20国集团和其他国家/地区的文化领导人今天承诺支持文化经济的作用,并每年在G20峰会期间举行会议,明年的讨论会将由意大利轮值主席国举办。
  • 在成立会议上,官员们同意在2021年意大利20国集团(G20)峰会上再次推进文化经济议程 
  • “文化经济是一个尚未开发的动力……但是需要专注于全球政策议程。这需要强有力的领导与合作来释放这一世界经济的新支柱,”沙特阿拉伯文化大臣巴德尔亲王表示。
  • 沙特阿拉伯将设立一个世界一流的中心,以保护红海和阿拉伯海湾的水下遗产

沙特阿拉伯利雅得2020年11月5日 /美通社/ -- 20国集团和其他国家/地区的文化领导人今天承诺支持文化经济的作用,并每年在G20峰会期间举行会议,明年的讨论会将由意大利轮值主席国举办。

大会的主题是文化经济的崛起:一个新的范式。各国文化部长和国际组织的官员在首次会议上讨论了遗产保护、可持续发展和文化作为经济增长的催化剂。讨论的重点集中于采用新的技术、开发艺术表达的数字平台,同时使文化资源更容易获得。


“G20沙特轮值主席国的这种高层次文化态势表明了我们对文化在推动经济创新生态系统中具有关键作用这一共同信念,沙特阿拉伯文化大臣巴德尔·本·阿卜杜拉·本·法汉·阿勒沙特亲王在闭幕式上评论说。们有责任为子孙后代保护我们的共同遗产,并以可持续的方式创造和传播文化。

当新冠疫情继续遏制着全球大众和货物流动之际,沙特阿拉伯在G20峰会期间组织了这次会议。世界银行的基准预测是,在新冠疫情染数百万人、扰乱航空旅行和旅游业并导致国民经济停滞之后,今年的全球增长率将收缩5.2%。

但是,随着新冠疫情改变了世界各地的生活,人们继续进行交流,交换思想并进行艺术表达,以虚拟方式参观博物馆和美术馆,并参与私人和公共活动。

恰恰在我们目前所经历的艰难时期,文化的普遍价值可以代表重生的基础,意大利文化遗产、活动和旅游部部长傅朗霁表示,他也是第一次会议的联席主席,并继续道:新冠疫情引发的严重危机为新技术的普及奠定了重要的创新转折点。

这种可获得性展示了文化经济的复原力,并通过创意产业和创新手段刺激着经济的增长,从而增加了文化产品和服务的全球交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估计,文化和创意产业的年收入为2.25万亿美元,出口额超过2500亿美元。这些行业的全球就业人数近3000万,而一些预测显示,在不久的将来,这些领域对全球GDP的贡献约为10%。

该首次会议实际上是由沙特文化部和G20沙特秘书处组织的国际会议计划的一部分,以向2020年G20沙特阿拉伯轮值主席国致敬。

在会议期间,沙特文化部还宣布了一项倡议,建立一个致力于管理、恢复和保护红海和阿拉伯湾水下文化遗产的世界级中心。该中心将隶属于沙特文化部的文化传承委员会,负责在沙特阿拉伯和该地区发展这一产业。这将通过一系列举措来加以实现,如加强该领域的研究并制定有效的政策举措,提高人们对水下文化遗产作为人类文明遗产的重要性的认识。

下次会议将讨论文化经济,由2021年20国集团主席国意大利文化遗产、活动和旅游部主持。


消息来源:Ministry of Culture Saudi Arabi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