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教科文组织赞扬20国集团意大利峰会文化会议

Saudi Arabia Ministry of Culture
2021-08-02 08:57 3769

罗马2021年8月2日 /美通社/ --

G20 cultural leaders meet in Rome for the Culture Ministers' Meeting.
G20 cultural leaders meet in Rome for the Culture Ministers' Meeting.
  • 自去年沙特阿拉伯担任主席并举行文化部长级会议以来,20国集团成员国文化部长再度举会 
  • 20国集团文化部长级会议是一个领先的文化政策论坛,全球文化产业价值达2.3万亿美元 
  • 沙特阿拉伯当前正推进文化转型,着力培养其国内创意人才,支持保护全球文化的多边努力

去年,在沙特担任主席国期间,首届20国集团文化部长级会议(CMM)圆满举办,今年在罗马成功举办第二届会议。

20国集团成员国将通过一项关于文化的《部长级宣言》。据悉,部长们将同意加强打击非法走私文化财产的规则,更加突出文化在推动气候行动(特别是文化遗产保护)方面的作用。他们还可能承诺在与文化相关的教育、培训、就业方面加大投资,以及扩大线上文化内容惠及度。

在会后的一份声明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赞扬了预期的成果:“意大利已作出多项重大举措,以期将文化永久性地融入到20国集团的根基之中......,目前取得的成果与沙特阿拉伯于2020年所提议的、将文化纳入20集团议程的倡议下取得的历史性进步是一致的。”

文化部长级会议是一个高层平台,旨在解决对全球预计产值达2.3 万亿美元的文化和创意经济中所涉及的重大问题。鉴于20国集团成员国占世界60%人口以及80%的GDP,在20国集团议程中增加文化支柱对受疫情影响比大部分行业都严重的这个行业尤如雪中送炭。

沙特王国与会代表文化大臣巴德尔·本·阿卜杜拉·本·法汉·阿勒沙特亲王殿下表示: 

“沙特阿拉伯欢迎文化议题回归年度20国集团议程,这展现了文化对于推进20国集团深化全球经济合作愿景的重要性。 感谢东道主意大利继去年利雅得的成功再接再厉。

“在过去两年中,20国集团成员国一直在讨论文化的保护和发展作为经济增长驱动力的关键重要性。

“沙特阿拉伯正在全国开展文化转型,其效果有目共睹 -- Ḥimā文化区被列为沙特第六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沙特人才在威尼斯双年展、戛纳电影节等世界知名活动的大舞台上崭露头角等等。”

沙特阿拉伯的文化转型是(愿景2030)的一部分,如今,我们国家在保护和发展文化产业方面取得了巨大进展。其中包括在去年的CMM上宣布建立世界领先的中心,保护红海和阿拉伯湾地区水下文化遗产,在整个沙特阿拉伯各地创设文化节日,以及为沙特创意人员打造新的支持生态系统。

沙特阿拉伯还支持其他保护全球文化的多边努力。2019年,沙特阿拉伯文化部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捐款2500万美元用于全球遗产保护。沙特投资于旨在促进国际研究与能力建设、教育、培训合作的举措,并探索文化领域数字化的巨大潜力。

消息来源:Saudi Arabia Ministry of Cultur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