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丝路:首届“中华大师汇”在东阳举办

11月1日-5日,首届“中华大师汇”在浙江东阳举办,旨在推动中国工艺美术和红木家具产业的繁荣与发展。

北京2020年11月4日 /美通社/ -- 11月1日-5日,首届“中华大师汇”在浙江东阳举办,旨在推动中国工艺美术和红木家具产业的繁荣与发展。

图为世界木雕之都东阳
图为世界木雕之都东阳

活动由东阳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家具协会、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中国劳动学会共同主办。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展会邀请了参展商1000个,经销商、采购商500余人,共计引入客流约10.8万人次。

20.12万平方米的展览区集中展现了木雕、根雕、竹制工艺品、陶瓷、玉器、刺绣非遗、字画等中国工艺美术作品和红木家具精品、新中式家居新品的风采。

开幕式上,首次发布了东阳·中国红木家具指数,为红木企业经营发展、消费者购买红木提供依据。

此外,还发布了《中国(东阳)木雕红木产业发展报告》。报告指出,近年来,东阳木雕竹编与红木家具不断融合发展,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木雕红木产业。目前,东阳市拥有木雕红木家具企业1300多家,2019年全产业链总产值达200多亿元,形成了集木材交易、生产销售、售后服务等环节于一体的全链条发展体系,是全国木雕红木家具产业集聚度最高的地区之一。

活动期间,同步举办第十五届中国木雕竹编工艺美术博览会、第二届中国红木家具展览会以及主题论坛、研讨会等活动,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加强行业交流与合作。

近年来,东阳将木雕红木元素融入房屋装修和邮轮行业,成效明显。相关展品也在活动期间展出。 

下一步,东阳将围绕“打造全国工艺美术产业融合发展的示范基地”的总目标,以木雕红木与竹工艺两大技艺传承为纽带,充分发挥工艺、人才、产业集聚三大优势,不断打响“世界木雕 东阳红木”、“买红木到东阳”品牌影响力,努力推动木雕红木与竹工艺产业高质量发展。

原始链接:https://en.imsilkroad.com/p/317290.html

消息来源:新华丝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