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前哨大会2020:王煜全预测全球变局下的创新机会

2020-10-30 22:27 9491
由创新地图联合承办的“前哨大会”进入青岛,大会主讲人海银资本创始合伙人王煜全不仅从全球科技创新角度分析未来趋势,也积极回应当下问题,创新如何影响区域经济发展,中国如何打造下一个创新模式等现实问题,给出了令人启发的精彩答案。

青岛2020年10月30日 /美通社/ -- 10月28日,2020青岛创新节正式开幕,连续四年举办的“前哨大会”也首次受邀走进青岛,于开幕当天举办。大会主讲人海银资本创始合伙人王煜全不仅从全球科技创新角度分析未来趋势,也积极回应当下问题,创新如何影响区域经济发展,中国如何打造下一个创新模式等现实问题,给出了令人启发的精彩答案。

2020青岛创新节
2020青岛创新节

科技创新不是一切,但可以改变一切

前哨大会由创新地图联合承办,从2016年开始已连续举办四届,尽管科技趋势日新月异,但是王煜全有个不变的基调,就是坚定相信科技创新是当下各种问题的最好解药。王煜全在演讲一开始就表示,经过四十年改革开放,中国的创新已经进入深水区,此时就需要更多具有前瞻性的思考和判断。所以,当下我们要站在一个更宏观视野的角度,对整个科技创新的历史进行梳理,找到科技创新的规律,基于规律来思考进如何布局科技创新的未来发展。

2020前哨大会
2020前哨大会

在演讲中,王煜全认为大家对当下的变化还不够重视,但是他相信2020是转折之年,是蕴含着大机会的一年。并且他希望大家要坚定地相信,科技是一切问题的解决方法。王煜全总结科技推动社会发展的三大规律,分别是科技革命周期的规律、科技改变社会的规律、科技产业生态的规律。他认为这些规律可以总结为,科技创新是改变世界的核心力量,只有相信科技创新,才能真正接轨未来。

黑天鹅频频起飞,科技创新成功抵抗风险

经历的疫情之后的世界,分化加剧,黑天鹅频频起飞。越是不确定性的时代,越要思考,是做引领者还是跟随者。王煜全解释说,这两者最大的区别,就是谁更看清未来。真正看清未来的机会,就能知道当下的选择路径。2020年没人想到科技股成了抵抗风险的安全市场,科技创新成功证明了自己的力量。

2020前哨大会
2020前哨大会

疫情之前,稳健抗风险的股票从来都不是科技股,而2020年科技股却成了资本市场最亮眼的表现。苹果、亚马逊、谷歌等一众科技公司都逆势上涨。这个现象的背后的推手就是大资本力量,大资本做了很深的研究,他们准确判断那些是最优秀的公司,可以提前兑现未来价值。所以王煜全在大会中一再强调前瞻性,对未来的分析预判的关键是要有决断力,人们今天最缺乏的是看到未来的能力。

青岛如何引领未来长寿产业布局

在预测未来十大科技趋势部分,王煜全认为生命科学的创新将推动健康长寿产业的到来,甚至他表示未来十年,百岁人生将不再是梦想。大分子生物药和生物治疗的技术创新将推动药物治疗加速升级,医疗器械小型化、智能可穿戴化普及,将使人们对自身的理解达到空前的水平。所以在未来,很多不可治愈的疾病都会变成慢性病,而且每个人都不需要花重金就可以实现健康管理,利用科技手段实现长寿梦想。

长寿产业的机会
长寿产业的机会

所以,他号召大家要用实际行动来迎接这个长寿时代的到来。在会后采访时他也表示,长寿产业正当布局好时候,基于青岛优美的环境,目前海银资本与青岛科技局正在计划打造长寿科技产业,将青岛打造成“中国长寿科技第一城”。王煜全介绍目前长寿科技领域,大家都处于同一个起跑线,预计两三年以后会是新热点,如果青岛现提前布局,两三年后可能独步中国甚至世界。

说到接轨未来的重要性,王煜全强调,大家不应该跟随风口,而应该布局风口。2020年应该是每个中国人都应该积极面对的转折之年,因为当下的选择,将极大可能影响未来的历史。有一天回看这段历史的时候,大家就会发现未来辉煌起点,就是从今天开始的。

消息来源:创新地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