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世界上最长的海底公路隧道开工

青岛国信集团在胶州湾第二隧道开工建设
世界最长的海底公路隧道,胶州湾第二隧道开工仪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来自政府,学术界和青岛国信集团的领导和专家汇聚一堂,见证其开始。

青岛2020年10月30日 /美通社/ -- 世界最长的海底公路隧道,胶州湾第二隧道开工仪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来自政府,学术界和青岛国信集团(以下简称“青岛国信”)的领导和专家汇聚一堂,见证其开始。

青岛国信集团开工建设世界上最长的海底公路隧道
青岛国信集团开工建设世界上最长的海底公路隧道

开工仪式上,青岛国信董事长王建辉说:“胶州湾第二条海底隧道将优化城市的城市结构,加强东岸与西岸的联系,促使蓬勃发展,缓解交通拥堵。凭借高水准的设计,施工质量和管理效率,青岛国信很高兴为青岛成为一个开放、现代、充满活力、时尚和国际化的城市做出贡献。”

青岛国信集团自2012年就启动并积极开展青岛胶州湾第二隧道前期研究工作,邀请钱七虎院士在内的众多国内外顶级专家对项目进行全面论证,共完成工程预可行性研究阶段专题研究4项、可行性研究阶段专题研究15项。经过八年的研究,青岛国信即将建设世界上最长的海底公路隧道。

该项目利用国际合作与创新推动隧道设计和建设进入新时代。突破超特长隧道通风防灾、大断面隧道穿越大规模断裂、超大直径盾构与钻爆法隧道海中对接、超大直径盾构承受超高水压等世界级难题,将引领世界超长跨海通道建设发展的未来,也必将成为我国新时代交通强国战略的标杆工程和工程建设领域的重要里程碑。

从胶州湾第二隧道的开工建设来看,中国还在持续推动城市大型基础交通设施建设。胶州湾第二海底隧道将在未来十年成为隧道设计、建造和运营的国际基准,为将来在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的海底隧道铺平道路。该项目是青岛打造国家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上合示范区与对外开放桥头堡的重要枢纽和引擎。

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qdgxjt.com/about/index.html.

消息来源:青岛国信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