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格兰富目前最大规模的预制化智能换热泵组系统投入运行 助力清洁取暖

格兰富中国
2020-10-30 11:59 3996
随着北方地区采暖季开启,全球水泵及水技术解决方案的领导者格兰富水泵的23套预制化智能换热泵组系统在哈尔滨投入运行,在提升供暖舒适度的同时,以智能方案推动节能减排,助力新一季采暖期的“蓝天保卫战”。

哈尔滨2020年10月30日 /美通社/ -- 随着北方地区采暖季开启,全球水泵及水技术解决方案的领导者格兰富水泵的23套预制化智能换热泵组系统在哈尔滨投入运行,在提升供暖舒适度的同时,以智能方案推动节能减排,助力新一季采暖期的“蓝天保卫战”。这是目前格兰富投入运行的规模最大的预制化智能换热泵组系统项目。

2017年,十部委出台了《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规划(2017-2021年)》,提出北方地区分阶段的清洁取暖率目标,要求各地扩大集中供热面积,淘汰不符合环境要求的小锅炉。该项目所涉及区域为哈尔滨市道里区的城乡结合部,在进行集中供热改造后,于2019年并入金山堡供热有限公司管辖,并于同年正式采用格兰富的23套预制化智能换热泵组系统。该项目供暖面积达100万平方米,覆盖的采暖建筑主要包括居民楼、学校和企事业单位,其中有近42000户居民。

格兰富中国区建筑事业部总经理方勇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参与到哈尔滨的清洁取暖工作中,通过格兰富可靠、节能、智慧的预制化智能换热泵组系统,为北方地区的寒冬带来源源不断的温暖。目前市场上,我们是唯一能够将水泵的特性曲线结合到换热站整体控制系统中的智慧解决方案。基于此,并结合格兰富75年来的行业积淀,我们可以保证水泵这一核心组件的运转效率,从而大幅提升整套系统的能效。”

格兰富预制化智能换热泵组系统
格兰富预制化智能换热泵组系统

集中供暖保障民生

该区域改造前,由多个小锅炉房分散供热,不仅无法实现24小时不间断的供热,也存在排放物污染较大、能耗较高等问题。凭借其高效的节能水泵、先进的制造工艺和环保的装配组件,格兰富预制化智能换热泵组系统保障了18个换热站的平稳高效运行,为区域内的用户提供了良好的供暖体验,并得到了业主和用户的广泛认可。据金山堡供热有限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2019-2020年采暖季,该区域室内平均温度达23度,每平米热负荷为0.37GJ。金山堡供热有限公司也是该采暖季哈尔滨住建局评选的6家红榜优秀企业之一。

格兰富预制化智能换热泵组系统采用机电一体化集成技术,将水泵及相关阀门管件、传感器、仪表、基座和智能控制柜等在工厂预制集成,不仅保证系统产品的质量,还缩短现场安装调试时间。

智慧方案节能减排

智慧化是格兰富预制化智能换热泵组系统最突出的特点。该系统配置了格兰富专用的水泵变频器和控制器,通过格兰富专有的控制算法,可大幅提高系统运行能效,降低能源耗费,提升运维效率。

基于格兰富为供热系统定制的控制器,该系统可对系统流量、水泵扬程、功率、系统能耗、系统总效率等参数进行实时监测,及时发现处理系统运行问题,实现换热站的无人值守。同时,格兰富也为系统设计了丰富的控制策略,可以根据压差、温差及时钟等方式,进行系统自动调节。控制器内置的格兰富水泵曲线,可在保证系统所需的流量和扬程的前提下,自动控制水泵在最优效率下运行,大幅提升系统运行能效。

经过183天的数据测算,采用格兰富解决方案后,热耗和水耗与此前相比分别降低38%和71%左右,电耗节省一倍以上。

智慧供热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一环,也是供热行业实现绿色发展的必然趋势。在这一背景下,格兰富将继续创新,为行业带来更多开创性解决方案,持续助力“美丽中国”建设。

消息来源:格兰富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