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精耕水处理 格兰富与业界共探“双碳”目标下的工业转型

格兰富中国
2021-06-03 20:56 4935
全球水泵及水技术解决方案的领导者格兰富正式登陆第十四届上海国际水展。为促进工业行业在绿色发展领域的进一步交流,本次上海国际水展中,格兰富邀请多位行业大咖,共同参与了主题为“中国工业转型升级之路”论坛,探讨节能环保产业如何助力“碳中和、碳达峰”的宏伟目标。

上海2021年6月3日 /美通社/ -- 全球水泵及水技术解决方案的领导者格兰富正式登陆第十四届上海国际水展。为促进工业行业在绿色发展领域的进一步交流,本次上海国际水展中,格兰富邀请多位行业大咖,共同参与了主题为“中国工业转型升级之路”论坛,探讨节能环保产业如何助力“碳中和、碳达峰”的宏伟目标。

格兰富登陆第十四届上海国际水展,精耕细作工业环保水处理
格兰富登陆第十四届上海国际水展,精耕细作工业环保水处理

2020年9月22日,中国在联合国大会上提出,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制定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和“锚定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都被写进“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针对工业部门,要实现这一“双碳”目标意味着不小的挑战。中国作为制造业大国,工业产业既是传统用能大户,能源消费占总终端能源消费的2/3以上[1],又是中国二氧化碳排放的主要领域,约占整体碳排放的70%[2],因此积极推动工业绿色低碳发展在实现“双碳”目标中承担着重要使命,尤其是钢铁、石化化工、水泥和有色金属等能耗和污染大户。节能环保产业作为绿色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在这一过程中将发挥更大的作用,迎来广阔机遇。

“双碳”目标的深入推进对工业领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目前,行业上下游纷纷响应号召,积极拥抱低碳化、智能化等一系列转变,促进传统产业的低碳转型。此次圆桌论坛的嘉宾围绕工业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及循环经济进行了深入探讨,现场各种鲜活的观点和洞见频出。

格兰富与业界共探“双碳”目标下的工业转型 从左到右:格兰富工业事业部中国区工业水处理业务总监 庞红敏、格兰富工业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 黄崇洁、维尔利环保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李遥、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 赵超、上海凯鑫分离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葛文越
格兰富与业界共探“双碳”目标下的工业转型 从左到右:格兰富工业事业部中国区工业水处理业务总监 庞红敏、格兰富工业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 黄崇洁、维尔利环保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李遥、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 赵超、上海凯鑫分离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葛文越

在数字化方面,维尔利环保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遥表示环保行业对“数字化变革的讨论已经不是做不做的问题,而是怎么做的问题”。中节能咨询有限公司能效与循环经济研究室主任夏淑貌将碳中和的实现路径概括为“四化一汇”,即产业低碳化、能源零碳化、终端电气化,生活绿色化,以及碳汇,并表示:“碳中和不只是碳减排技术的竞赛,也是经济发展转型的驱动力,实现能源、经济、环境共赢的手段。”对此,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超表示认同并补充道:“生态修复、黑臭水体处理也是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工作之一”。循环经济在其中也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上海凯鑫分离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葛文越分享道,通过技术手段,帮助“企业既解决环保问题,也能创造经济效益”,最终能够提高工业企业的积极性,把“环保投入作为盈利项目”看待。

格兰富工业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黄崇洁表示:“‘双碳’目标为工业产业的转型按下了减碳加速键,运用数字化智能制造技术和高效节能解决方案能够有效提升生产和管理效率。水泵和水技术解决方案是工业流程的关键部分,因此格兰富始终致力于研发更智能、更低碳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并将继续加大对创新和数字化的投资。自去年9月格兰富全球组织架构调整后,我们更加贴近终端客户,致力于成为他们绿色转型过程中密不可分的伙伴,助力工业制造企业更好地迈向碳达峰、碳中和的美好愿景。”

多年来,格兰富工业事业部在中国地区开展了一系列具有行业标杆意义的项目,践行工业可持续发展的承诺。尤其在工业环保水处理板块,格兰富持续关注电力化工、光伏电子、固废处理、造纸印染、医疗制药、食品饮料等领域,通过创新的技术和全面的解决方案助力中国工业可持续发展。

2019年,格兰富为中国中部地区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郑州(东部)环保能源工程提供了一整套的水泵解决方案,包括垃圾渗滤液处理,发电和供热段的换热泵应用,以及园区内的雨水收集、消防、排污以及供水等多场合的水处理应用方案,助力垃圾变废为宝,发电供暖惠及周边民生。通过垃圾的焚烧处理,实现整体垃圾体积减少85%,年发电量近4亿千瓦时,为绿城郑州增添新“绿”。

格兰富重点展出新一代CR泵
格兰富重点展出新一代CR泵

据统计,有1/3的格兰富水泵被应用于工业领域。作为工业水处理技术专家,格兰富可提供纯水制备、中水回用、废水处理、固废处理、工业零排放等全线解决方案服务于不同的终端客户需求。此次展会上,格兰富重点展出了数字计量泵和新一代CR泵,同时正在持续开发适合中国市场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格兰富数字计量泵凭借其超高的投加精度和智能化控制通讯等功能深受工业企业青睐,并且在格兰富iSOLUTIONS智能解决方案中承担了重要角色。在水处理行业,数字计量泵可以帮助客户实现安全、稳定、精准的化学品投加,同时可降低5%-19%的化学品用量。此外,新一代格兰富CR泵将效率提升至行业领先水平,流量最高可达320 立方米/小时,扬程最高可达400米,超越原有限制,延续着格兰富CR泵近50年的传奇。在水处理行业,新一代的产品可以满足客户对于更大流量,更高扬程,更高效率的需求。

历经76年的专注与精进,格兰富的水泵产品和应用遍布各个领域的工业应用。未来,格兰富将致力于探索水泵和系统解决方案的更多可能,如持续优化系统能效、加强各流程的互联互通等,与工业企业并肩朝着“双碳”目标迈进。

- <完> -

关于格兰富中国 

丹麦格兰富公司是一家全球性泵业生产企业,成立于1945年。2020年集团净营业额达263亿丹麦克朗,在全球各地拥有雇员超过19000人,年产量超过1700万台水泵装置。公司成立至今的76年里,格兰富始终专心致力于水泵相关的技术、产品,为应对世界水资源和气候挑战提供开创性解决方案,提高人们的生活品质。

1995年格兰富正式进入中国市场,目前在全国18个城市设有办公室,拥有两家生产厂和一个研发中心,员工1600多名,产品广泛应用在工业、建筑、水务等多个领域。从2021年起,格兰富围绕四类全球客户细分市场——商业建筑服务、民用建筑服务、工业和水务领域设置销售、市场、技术和运营,以加大对创新和数字化的投资,应对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

如需获取更多有关格兰富中国的消息,请访问:http://cn.grundfos.com/

[1] 中国统计年鉴2020,http://www.stats.gov.cn/tjsj/ndsj/2020/indexch.htm

[2]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对“十四五“工业绿色发展的思考和建议》

 

消息来源:格兰富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