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波士顿科学走进湖北省卫健委对口帮扶点为精准扶贫办实事

2020-10-26 18:45 9120
日前,全球领先的医疗科技公司波士顿科学积极参与湖北省卫健委对口扶贫项目,共赴湖北省十堰市竹山县宝丰镇,为当地小学开展“波动心生,波动胃来”主题校园公益活动。

湖北十堰2020年10月26日 /美通社/ -- 日前,全球领先的医疗科技公司波士顿科学(NYSE:BSX)积极参与湖北省卫健委对口扶贫项目,共赴湖北省十堰市竹山县宝丰镇,为当地小学开展“波动心生,波动胃来”主题校园公益活动。通过妙趣横生的健康科普知识,生动逼真的模拟急救演练,积极无私的爱心捐助,关注贫困偏远地区儿童的身心健康,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在此次校园公益活动中,波士顿科学深入湖北省十堰市竹山县宝丰镇桂坪村小学,充分利用自身的专业教育资源的优势,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将心血管和消化道科学知识带进小学课堂,不仅为学生们揭开人体器官的奥秘,传递生命科学知识,还让学生们掌握急救技能和疾病预防常识,有效提升他们的健康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期间,波士顿科学健康科普知识吸引了学生的浓厚兴趣,在“PK学堂”互动环节中,学生们争相参与,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除了健康知识科普外,波士顿科学还向学校捐赠了图书和学习体育用品等教学用具,助力贫困偏远地区学校的精神文化建设。


作为一家具有创新活力、始终秉持“关爱之心”的医疗创新科技公司,波士顿科学不遗余力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除了向需要帮助的社会群体等定向捐赠之外,波士顿科学积极探索健康扶贫、健康教育的公益的新模式。此次在桂坪村小学开展的公益项目,便是波士顿科学“爱无界”企业社会责任理念的生动体现。


“后疫情时代,如何应对快速增长的医疗健康的需求,尤其是提升医疗资源有限的贫困偏远地区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是我们不断思考的课题。”参与这次活动的波士顿科学志愿者代鑫表示,“我们秉承‘创无边,爱无界’的理念,将公益基因根植于企业文化中,持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通过探索健康教育的新内容和新方式,助力我国青少年健康知识普及水平和基层医疗能力建设。”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健康扶贫是其中的关键一环,肩负消除因病致贫存量和预防因病返贫增量的双重使命。”湖北省十堰市竹山县宝丰镇桂坪村村委第一书记、湖北省卫生健康委扶贫工作队队长李强对波士顿科学来贫困山区开展公益活动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波士顿科学此次公益援助,将专业的健康知识以鲜活的形式进行传递,对于提升贫困偏远地区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意义重大。”

此次走进湖北省卫健委扶贫点并不是波士顿科学在湖北地区首次开展公益活动。2019年末,波士顿科学携手湖北医保局开展“扶贫攻坚”项目,为百余户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家庭送上波科人的温暖。疫情之后,波士顿科学在“扶贫攻坚”项目的基础上,发起向湖北疫区的慈善捐款,并启动波士顿科学“爱无界”慈善关爱行动,倡议员工自愿捐款及公司匹配相应金额,援助湖北因病失孤、失独人员。

消息来源:波士顿科学
相关股票:
NYSE:BSX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