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奥伦纳素携手童瑶传递“破壳焕新”女性力量

高端护肤品类加速扩张中国市场
奥伦纳素
2020-10-21 17:52 10736
近日,奥伦纳素宣布演员童瑶担任“冰白大使”,与中国女性共同见证“破壳焕新”,助力女性力量崛起。

上海2020年10月21日 /美通社/ -- 疫情下的2020年,绝对是美妆产业高速发展的绝佳风口,其中最重要的产品品类之一——院线级涂抹面膜则成为行业里的一匹黑马。天猫国际数据显示,2020年1-7月,平台上涂抹面膜销售同比增长超400%,成交占面膜品类超三分之一。

年初的“超长”居家生活叠加原本不断升级的消费理念,令消费者更追求居家“私人SPA体验”,因此具备多元化功能和高端体验的进口涂抹面膜一举成为平台增长最快的美妆品类之一。据显示,美国高奢护肤品牌Erno Laszlo奥伦纳素目前已将新增产能的80%专供天猫国际,并同步开启多元化销售模式以加速品牌发展。

近日,奥伦纳素宣布演员童瑶担任“冰白大使”,与中国女性共同见证“破壳焕新”,助力女性力量崛起。

奥伦纳素冰白大使 童瑶
奥伦纳素冰白大使 童瑶

助力女性力量崛起 塑造品牌独特性

《三十而已》中顾佳一角色引起全网乃至社会对女性力量的重新认知,自身与角色的相互成就已然令童瑶成为女性力量崛起的代表,这与奥伦纳素品牌理念不谋而合——为勇敢的个性喝彩,赋予女性力量以展示真正的光芒。

1939年,品牌创始人奥伦纳素医生(Dr. Erno Laszlo)在纽约第五大道开设了第一家护肤美学馆,其忠实客户不乏纽约名流、好莱坞明星甚至欧洲皇室成员,包括传奇影星玛丽莲·梦露、奥黛丽·赫本和葛丽泰·嘉宝。历经近百年发展,奥伦纳素沉淀出专业、高端、优雅、自信的品牌基调,成为行业头部品牌。

好莱坞著名女星 玛丽莲·梦露 奥黛丽·赫本
好莱坞著名女星 玛丽莲·梦露 奥黛丽·赫本

奥伦纳素一直延续着Dr. Laszlo让女性对自己充满自信的精神,而其前沿的护肤理念在高端产品冰白面膜上体现得犹为充分。自2014年8月8日上海久光中国第一家奥伦纳素百货店开业至今,冰白面膜作为“镇牌之宝”圈粉无数。

奥伦纳素冰白面膜
奥伦纳素冰白面膜

三年业绩增长超15倍 直营+多元化布局新零售

奥伦纳素针对中国市场的推广策略始终清晰并保持了一致性。伴随女性力量崛起,中国女性消费意识日渐升维多元,她们对消费的认知愈发清晰。在此契机下,奥伦纳素在过去五年加速布局国际市场,而以其为代表的进口高端护肤品牌在中国市场迎来爆发增长,奥伦纳素过去五年在亚洲地区50%的销售量来自中国,进驻中国市场的前三年业绩增长了15至20倍。显然,中国已成为奥伦纳素国际化布局的重要战略之地。

奥伦纳素
奥伦纳素

疫情的蔓延进一步改变了零售触达的方式,奥伦纳素也随之调整了在中国的扩张战略。一方面来自于对中国市场的巨大信心,另一方面则是看到了代理商模式对于当下美妆产业的局限性,奥伦纳素在成本和团队投入增加的压力下,从2020年1月1日起正式开始以品牌直营+多元化新零售加速品牌的发展;同时,功效和体验继续作为产品“核心的核心”,以实力和多元化触达赢得消费者。

据公开资料显示,奥伦纳素天猫旗舰店的转化率为2%,是高端护肤品平均转化率的2倍。这意味着奥伦纳素深知新零售趋势中的营销打法,其以社交传播为主发力点的品牌推广策略显效明显,而知名度和招新将成为首要任务。

线下渠道的不断拓展也成为奥伦纳素扩张战略的重要部分。今年618大促期间,全新升级的专柜形象在高端百货商场宁波银泰惊艳亮相,多重创新玩法为整体销售贡献了超高业绩。奥伦纳素品牌总经理Kevin Zhang接受采访时表示:“单一渠道不足以支撑品牌在中国的发展,在线上渠道取得不错进展之后,奥伦纳素也开启了线下的市场布局。这个过程中,银泰在新零售方面的创新和引领,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正是奥伦纳素所看重的,我们相信和银泰百货的合作会激发双方的品牌势能。”

对于高端护肤品牌而言,线下渠道的拓展不仅仅意味着销售的提升,更代表着消费者体验的不断升级,同时促进线上零售的快速增长。

奥伦纳素2019年曾提出5年时间内实现终端用户触达至1.2亿、零售15亿、合作超4000个渠道客户的发展目标,从目前业绩看,这些目标将超前完成。

2020年上半年度,品牌在天猫渠道的业绩已经达到去年同期的3.5倍,全渠道销售则是去年的2.5倍。未来三年,奥伦纳素计划在全国排名前50的高端百货中开设新旗舰店及专柜,以达到全国30-50家线下门店的目标。

2019年双11,奥伦纳素冰白面膜稳居高端面膜销售第1名,也是前十名品牌中增长最快的品牌之一,此次与童瑶携手,不仅是奥伦纳素向中国女性力量崛起致敬,也开启了这家百年品牌在中国市场高歌猛进的篇章。

消息来源:奥伦纳素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