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智胜科技与医疗,共建数字化创新医疗生态圈

- 2020武田中国创新合作峰会成功召开
武田中国
2020-10-21 11:55 7216
武田中国以“破局智胜,武力全开”为主题的创新合作峰会近日于上海成功举办。

上海2020年10月21日 /美通社/ -- 武田中国以“破局智胜,武力全开”为主题的创新合作峰会近日于上海成功举办。中国数字化创新平台领军人物丁香园创始人兼董事长李天天、开心生活科技创新医疗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郝一鸣、eDoctor创始人黄颖峰、脉络洞察创始人卢文庆、诺信创联CEO阮伟、1药网副总裁汪亮、健康通创始人宋秀云、德勤咨询生命科学行业领导合伙人俞超、桥中创始人兼全球服务设计联盟(SDN)上海主席黄蔚等共同出席了本次峰会。

此次峰会上,武田中国与参会的数字化创新平台合作伙伴们达成合作意向,携手共同探索新科技与医疗的深度融合。未来,将围绕着中国患者旅程洞察中的四个核心医疗需求:1)开发及应用罕见病人工智能模型,提升筛查诊断效率;2)挖掘真实世界数据,精准地反馈新产品研发;3)建立基于新型数字化患者关爱平台的患者服务模式,满足患者对疾病知识的需求;4)构建全新互联网医院模式服务患者,提升患者服务满意度和扩展药物可及性,联手设计并构建解决方案,聚力构建以患者为中心的数字化创新医疗生态圈,造福更多中国患者。

武田中国与数字化创新平台合作伙伴启动构建数字化医疗生态圈
武田中国与数字化创新平台合作伙伴启动构建数字化医疗生态圈

 

武田中国与数字化创新平台合作伙伴启动构建数字化医疗生态圈
武田中国与数字化创新平台合作伙伴启动构建数字化医疗生态圈

“随着数字化医疗时代的到来,从疾病诊断、线上随访/复诊、网上购药、健康管理,很多围绕着患者需求的医疗解决方案正在应运而生。”武田中国总裁单国洪在峰会上表示,“秉持着以患者为中心的理念,我们非常荣幸今天能携手数字化创新平台的领军企业,围绕着患者旅程的洞察,集各家之力,共建数字化创新医疗生态圈,让创新医疗和服务造福更多患者。

武田中国总裁单国洪致辞
武田中国总裁单国洪致辞

丁香园创始人兼董事长李天天表示:“丁香园作为最早一批在数字化营销领域进行布局的企业,在打造医患一体化为核心的高品质、可持续的医疗服务战略体系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我们会竭尽所能,发展成为武田中国数字化医疗生态圈里医生、患者与药企之间的价值创造者,也真切地希望该生态圈能够成为数字医疗时代领域的标杆,聚拢全产业链的创新力量,更好服务于中国患者和医疗产业。”

此外,创新合作峰会上武田中国还宣布了赢得武田中国创新挑战赛的7个成功案例,其中包括了医疗人工智能企业开心生活科技和武田合作的案例,旨在利用创新技术帮助提高罕见病的筛查率。对此,开心生活科技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徐济铭表示:“成为武田中国数字医疗生态圈建设蓝图中的一员,我们深感荣幸。结合武田中国在罕见病领域深厚的药物研发经验,HLT在真实世界研究与医疗人工智能领域的深厚经验积累,能够实现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紧跟国家健康中国2030指导思想。我也真切地希望,未来有更多罕见病领域的伙伴能够加入进来,共同以数字化手段改善罕见病患者的生活质量。”

武田中国于今年6月发起了创新挑战赛,经过数月的遴选、路演、测试等准备,已经具备初步落地的项目雏形。武田特别设立数字化创新种子基金,以帮助合作项目快速推进,并进一步衍生出更多高附加值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创新服务。

近年来,武田中国一直在加速其数字化战略转型。在疫情爆发期间,武田已经与多家合作伙伴探索互联网+医疗的模式,缓解了患者疫情期间的看病难的问题。今年5月,武田中国再次携手互联网医疗平台巨头,成立“武田中国互联网医疗战略联盟”,旨在为更多的中国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和用药保障。

消息来源:武田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