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银河集团“鲸智洞察论坛”----翟东升:中美科技“脱钩”不可逆

2020-10-17 15:48 10669
银河集团2020年“鲸智洞察·巅峰论坛”于10月16日在深圳成功举办。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国际货币所特聘研究员、世界经济专业与国际政治经济学博士生导师、中国对外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翟东升教授,受邀担任主讲嘉宾出席本场论坛。

深圳2020年10月17日 /美通社/ -- 银河集团2020年“鲸智洞察·巅峰论坛”于10月16日在深圳成功举办。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国际货币所特聘研究员、世界经济专业与国际政治经济学博士生导师、中国对外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翟东升教授,受邀担任主讲嘉宾出席本场论坛。同时,深圳广电集团首席评论员管姚先生、银河集团创始人兼CEO许孝杰先生与众多银河集团VIP客户齐聚论坛,共话中美关系,分析当前国际环境对国内新中产人群的影响等时事热点问题

银河集团“鲸智洞察”论坛特邀主持人:安荻女士。图片来源:银河集团
银河集团“鲸智洞察”论坛特邀主持人:安荻女士。图片来源:银河集团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翟东升上台发言。图片来源:银河集团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翟东升上台发言。图片来源:银河集团

出口导向的发展已经走到尽头,内外双循环应相互促进

“中美经济科技脱钩”作为论坛的重要话题,翟东升教授在演讲中表示:中美科技和产业脱钩,地缘政治对抗,可能导致两个平行市场体系的竞争,也就是‘半球化’。出口导向的发展已经走到尽头,以前我们是开在别人根上的花朵,而且长得很好看,但现在我们需要重新长出自己的根。对于“全球化的兴衰与内循环”,翟教授认为:应当尽快脱离以出口为导向的东亚增长模式,构造以内循环为主的内外双循环模式,以内为主,面向一带一路,重构国际收支平衡表。在提及“香港未来发展前景”话题时,他提出“香港未来会承载中美科技脱钩后的科技纽带,承担全球科技人才引进的重任,香港未来必将会在科技领域大有可为,这是国内其他城市短期无法替代的。”

翟东升教授对“中美经济科技脱钩”发表看法。图片来源:银河集团
翟东升教授对“中美经济科技脱钩”发表看法。图片来源:银河集团

围绕着“TikTok的博弈之战”、“华为之困” 、“高科技冷战”、“经济脱钩”等话题,翟东升教授与管姚先生分享了各自的看法,翟东升教授表示:“高科技冷战”是大趋势,不可避免,因为这个事情不是哪个政治家提出的,而是美国的战略共识。管姚先生则认为:“经济脱钩”的原因,其实是中国在全球产业链地位的持续上升,这个脱钩不是单向的,而是双向的。

在热点问答环节,翟教授及管姚先生还现场回复了银河集团VIP客户们所关心的:“半球化对中国新中产阶层的影响是什么?”“如何看待近期人民币汇率的升值现象,以及人民币的国际化前景?”以及“新国际形势对香港地位的影响以及香港的发展前景如何?”等等话题。

左:安荻女士,中:翟东升教授,右:管姚先生。图片来源:银河集团
左:安荻女士,中:翟东升教授,右:管姚先生。图片来源:银河集团

顺应时代发展,创见全球美好生活

论坛期间,银河集团创始人兼CEO许孝杰先生表示,银河集团13年来专注围绕着新中产人群提供专业优质、智能高效的海外服务产品,深刻洞察到正在快速崛起的亿级中国新中产人群的需求和喜好。本次邀请国际关系学领域专家带来热点的权威解析,是银河在服务方面的创新试点,后续会凭借此次经验,继续联合银河顶级专家智库资源,更加深入地输出精品内容,不断挖掘和服务新中产客户的深层次精神需求。

银河集团创始人兼CEO许孝杰先生上台致辞。图片来源:银河集团
银河集团创始人兼CEO许孝杰先生上台致辞。图片来源:银河集团

聚焦中产需求,探路海外服务新零售初有成效

许孝杰先生还在论坛上表示,银河集团多年来潜心建造的智慧服务体系已开始释放巨大效能。近期,银河集团推动了在线化、标准化、零接触海外服务模式的落地,成功地链接到全球数十万个新中产家庭,为其提供更高效、更具价值的海外服务。

多年来,银河集团在香港优才项目上保持着“全球每3位优才获批者中,就有1位来自银河集团”的行业佳绩。7月14日,香港入境处发布的香港优秀人才入境计划第55期甄选结果也印证了这一点:全球共有442位优秀人才被准予获批,银河集团获批人数占比总数的41.4%。这个数据不仅刷新了近期香港优才获批人数的制高点,也表明了银河集团通过聚焦国内新中产需求和场景,坚持数字化运维及标准化服务,不断夯实自身在香港身份规划行业领军地位的举措卓有成效。

消息来源:银河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