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南城获批深圳首家“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单位”

“商贸物流+”模式迎接新机遇
华南城控股有限公司
2020-10-07 15:34 36369
中国国家商务部早前公布,于17家市场开展第五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中国领先的大型综合物流及商品交易中心的开发商及运营商华南城控股有限公司正式获批成为17家“ 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单位之一,也是目前深圳唯一一家获批的试点单位。

香港2020年10月7日 /美通社/ -- 中国国家商务部联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及外汇局早前联合公布,于内蒙古、辽宁、浙江、安徽、福建、山东、河南、湖北、广东、广西和云南的17家市场开展第五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中国领先的大型综合物流及商品交易中心的开发商及运营商华南城控股有限公司(“华南城”或“本集团”)正式获批成为17家“ 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单位之一,也是目前深圳唯一一家获批的试点单位。

中国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的意见》,支持贸易新业态发展。分析指出,贸易新业态正在成为中国外贸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和有力支持。其中,深圳外贸占比较高,进出口体量大,整体发展形势良好,深圳华南城作为集团的首个项目,拥有以专业批发市场、综合商业、电子商务、仓储物流、生活配套为主的核心经营业态,功能配套齐全,业务发展基础雄厚,市场规模大、品类多,市场需求强烈,产业丰富、链条齐全;电商聚集效应明显,并能够有效带动进出口业务,开拓国际市场,具备成为“市场采购贸易试点”的良好条件。深圳华南城于2020年7月获国家海关总署口岸监管司副司长马军、副处长路吉龙、龙岗区副区长陈广文、深圳海关副关长谭华、深圳市商务局处长时冬昕等领导实地考察并提出指导意见,经过2个月的筹备,深圳华南城成功获政府批文,成为首批“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单位之一。

市场贸易是指由符合条件的经营者在经认定的市场集聚区内采购的、单票报关单货值不超过15万美元、并在指定口岸办理出口商品通关手续的贸易方式。国家禁止、限制出口及零出口退税的商品不适用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市场采购贸易具有准入门槛低、通关出口快、税收政策优、外汇管理活、运输方式更多、出口商品更广等诸多优势,同时也对申报主体的经营场地、平台建设、税务申报和相关配套等提出很高要求。

华南城凭藉“商贸物流+”模式,能提供相关物流服务,快速周转全国。是次成为深圳首个“市场采购贸易试点”,极大地提振了园区广大中小商户的营商信心,丰富华南城的贸易形式,吸引外贸企业进驻,为华南城内从事出口贸易的小微企业提供便利的通关环境。促进外贸稳定增长,同时也有利于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目前,深圳华南城拥有商户11,008家,单日人均客流量超过10万人。尤其是跨境电商产业,华南城聚集了跨境电商的半壁江山,全国前十大跨境电商有四家位于华南城。2019年11月,华南城获商务部颁发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受惠于深圳地铁10号线正式通车,与17及18号线形成交通枢纽,将能进一步吸引人流。加上华南城与万达集团签署协议,全新一代万达广场将入驻深圳华南城,会有效聚集深圳华南城的商圈人气,辐射并带动附近地区的经济发展和整体提升。

关于华南城控股有限公司

华南城控股有限公司(香港上市,股票代码:01668)是中国领先的大型综合商贸物流及商品交易中心发展商和运营商(按建筑面积计),致力提供专业的综合商贸物流及商品交易平台与全面的增值配套服务,包括一站式物流仓储服务、奥特莱斯商场运营、家居广场运营、物业管理、电子商贸及会议展览服务,以协助中小型企业走向现代化发展。凭藉本集团在国内与地方政府就城镇化发展及产业升级方面丰富的合作经验,本集团在深圳、南昌、南宁、西安、哈尔滨、郑州、合肥及重庆等八个一线城市、省会及直辖市的项目已构建一个覆盖全国的庞大网络。本集团目前为恒生综合中型股指数成份股。

有关本集团更多资料,请浏览公司网站www.chinasouthcity.com

消息来源:华南城控股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1668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