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易观:重构35.8万亿数字经济市场,存量时代下的企业增长路径

2020年10月23日-24日,两天一夜,数据智能企业 Analsysy 易观将以「重构」为主题召开“2020 易观 A10 数据智能生态大会”。

北京2020年9月30日 /美通社/ -- 伴随着国内各个行业全领域掀起了数字化的高潮,数字经济开始成为驱动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

据信通院《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白皮书(2020)》中的数据指出, 我国数字经济规模正在不断扩张、贡献不断增强,2019 年我国数字经济增加值规模达到 35.8 万亿元,占 GDP 比重达到 36.2%。

数字俨然已经成为驱动当前业务、行业、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不过在数字经济之下,起到决定性作用的则是数据,数据价值化的形成正在成为数字经济的关键生产要素。

不过,尽管数字化已经成为业内共识,但就当前行业内而言,数字化转型仍然只是停留在产品、技术、业务流程等层面,关于「用户」的数字化理解还远未普及。毕竟产品和服务这些面向用户的触点,终归是为了更好的服务用户而存在,毕竟用户才是最终决定企业能否成功的关键因素。

随着国内互联网流量红利见底,用户数量趋于饱和,因此在现阶段,不同于增量时代普遍采用的快速扩张、探索红利打法,存量时代要求企业更加强调精细化运营、精准触达客户以及提升存量客户的黏性。但与此同时,用户的触点日益多元化、分散化及复杂化,也对企业认识用户、预测用户提供了相当大的难度。并且在过去大量的数据积累,使得企业对数据智能化以资产数据化的诉求不断提升。

毋庸置疑,数据资产将是决定未来商业社会及企业发展的重要抓手,而掌握这一抓手的企业,也必将在后疫情的行业中脱颖而出、持续成长。因此,如何打通数据壁垒从而形成统一的用户数据标签和画像,以及通过数据分析赋能业务的各环节成为企业用户运营的关键议题。

2020年10月23日-24日,两天一夜,数据智能企业 Analsysy 易观将以「重构」为主题召开“2020 易观 A10 数据智能生态大会”,以“行业论坛+圆桌会议+私享会+开发者日”等多形式,共同探讨当下企业运营成长关切的热点难点热点,以「重构」应对「变局」,共同为企业打开思路、寻找新的发展机会。

为此,在即将举办的「2020 易观 A10 数据智能峰会」主论坛上,包括贝恩资深全球合伙人丁杰、易观创始人于揚、纷析智库 CEO 宋星、华润置地运营总监梁冰以及用友网络高级副总裁杜宇等,将莅临现场分享数字化运营实战干货。

1、数字化战略


随着数字变革的浪潮席卷全球,国内企业也开始了轰轰烈烈的数字化转型运动。但是数字化转型这一口号被行业内喊了 20 年,为什么这两年才突然引起大家的重视?

此外,经过各行业多年的高速发展,用户存量已经吃光挖尽。从公域到平台,再沉淀到平台,花费的成本越来越高,这样的模式显然难以为继。并且现阶段,消费者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拥抱全新的内容,拥抱直播,拥抱短视频。在用户吸引力被各渠道分散的同时,这样的变化也为企业开拓新的战场创造了更多新机会。 

丁杰老师拥有在大中华区 20 多年的行业及管理咨询经验。作为一名长期为国际及国内领先的大型消费品、零售公司、科技公司以及私募股权基金提供全方位的管理咨询服务的专家,丁杰老师在数字化领域有着不同于常人的洞见。 

2020 年 10 月 23 日,在易观 A10 数据智能峰会主论坛上,丁杰老师将会以自身对数字化的全面理解以及对市场的深刻洞见,为全球关注「数字化」的企业带来【数字化战略】的主题分享。 

2、重构:把握变化中的确定性


数字化时代,任何角落都充满了无孔不入的数据,任何行为都能够以数据的形式储备下来,尤其是在商业企业的具体业务上,包括社会化的“大数据”和企业自身“小数据”的交织叠加,数据价值正在得到进一步显现。 但是,如何充分挖掘和利用这些数据?如何从数据之间发掘出行业规律、推演未来趋势?如何从大量的用户行为数据中洞察多边的消费需求和用户偏好?

2020 年 10 月 23 日易观 A10 数据智能峰会主论坛上,易观创始人于揚(Edward Yu)基于对互联网 20 余年的前瞻和洞察,将在现场为大家解读如何在变化之中把握确定性。

 3、数据运营工具的选型与应用场景


随着市场进入到以「用户需求」为主导的进程中,市场重心发生转变,这意味着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企业的增长都来自于对于用户需求的洞察与理解,并能够根据市场反馈快速迭代产品和服务,最后快速交付。 而数据则是将用户需求、行业洞察以可视化形式显示的最优解。因此企业需要具备一套完整的数据运营工具和体系来助力其进行更加科学的洞察与决策。但不同工具又都存在着不同的应用场景,那么数据运营工具应该如何选择?企业如何获取这把能够助其获得数据认知、实现有效增长的重要武器? 宋星先生是数据化互联网营销与运营资深的从业者和行业意见领袖,国内领先的互联网数据咨询机构“纷析咨询”的创始人,“互联网分析在中国”博客(原“网站分析在中国”)全文作者。在 2020 年 10 月 23 日易观 A10 数据智能峰会主论坛,宋星先生将现场进行【数据运营工具的选型与应用场景】的主题分享,从多场景维度阐述工具对于企业实现数字化的重要性。

4、商业地产的业务数智化实践

2020 年一场疫情,席卷了几乎所有的线下市场。即便是实体经济中的龙头行业,商业地产也不可避免的受到了来自疫情的波及。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20 年 1-7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中可以看到,时间进入到2020年1月后,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及销售额增速出现了断崖式下跌。 在这样的背景下,商家与用户之间的联系正在变得更加紧密和重要。另一方面随着渠道的丰富,两者之间的链接、触点逐渐增多。在行业内产品同质化十分严重的商业地产,如何更快反馈用户、如何对用户进行精细化运营等这类服务将成为决定商业地产发展的重要因素。

2020 年 10 月 23 日易观 A10 数据智能峰会主论坛,华润置地商业数字创新部市场运营总监梁冰带来主题为【商业地产的业务数智化实践】的内容分享。梁冰以华润置地的真实实践场景出发,全方位阐述商业地产如何完成「数字化-数据化-智能化」的全阶段,在这样一个阶段中,如何合理运用数据工具来为自身业务加持,帮助各位参会者了解如何实现由业务驱动向数据驱动的商业转型。

 5、数字之势与智能用户运营

在数据驱动业务的大势之下,企业数据资产化程度越来越高,通过数据来挖掘用户洞察和区分不同价值用户成为可能。尤其是当时间进入到 21 世纪的第二个十年,最早的一批 00 后都已经 20 岁,这部分人群开始具备消费能力,在 95 前忙于生活工作的时候,是他们扛起了国内互联网流量的大旗。 

因此,数据分析思维也要「与时俱进」。那么 Z 时代的崛起,是否代表着用户偏好发生了变化?各大行业应该如何对这部分人群进行画像描述?以及下沉市场还有多少获客潜力可以挖?

易观作为一家在数据服务领域深耕了 20 年的数据分析公司,其发展过程大体上也几乎等同于国内主流用户群体的迭代。因此,易观智能用户运营产品套件的方法论和用户实践之路对于各位参会者而言有着极为重要的参考价值。 

同时,易观还将在此次 A10 主论坛上正式对外发布两款产品的新版本,分别是“易观方舟—智能运营”和“易观方舟-智能画像”。助力各领域企业能够更加充分认识到数据的潜在价值,帮助企业更加高效的对用户进行精细化运营。 

6、圆桌议题:拥抱信创,深入开源

当前美国不断加大对华的技术处口线知,中国开发者自然也会担心未来无法使用 GitHub。 

在此背景下,国内企业平台还要坚持项目开源吗?面对技术封锁,开源生态的服务边界又在哪里?2020 年 10 月 23 日易观 A10 数据智能峰会主论坛的【拥抱信创深入开源】圆桌讨论环节,特邀全球领先的企业与公共组织软件、云服务、金融服务提供商用友以及来自金融、零售、地产等不同领域的代表企业高管登台探讨。从开源的本质到信创实践,相信能够为峰会参会者构建一幅关于未来技术发展的趋势蓝图。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杜宇,同时担任中国电子商会自主可控委员会副理事长。加入用友14年,在企业信息化、电子商务、数字营销以及数字化转型发展等方面积淀了丰富经验,曾经参与和主导了壳牌、海天、真功夫、全友、中兴、中信、中粮等众多国内外企业的信息化和数字化建设。

A10议程详情

更多详细的 session 及流程介绍,请参考下图2020 年 10 月 23-24 日,易观 A10 数据智能峰会在北京召开,10月30日(上海站)、11月6日-7日(深圳站)也将开设分论坛,期待各位的参与。


现在购票,享受早鸟优惠,限时限量

4折优惠,最后1天

更多详情:http://event.analysys.cn/a10/2020-index.html

消息来源:北京易观智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