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轩尼诗 X.O 150周年 “世界的远行”呈现蔡国强白天烟花爆破项目

从法国干邑向世界直播,艺术家作品“悲剧的诞生”致敬人类的共同价值:坚毅,勇气与希望
轩尼诗X.O
2020-09-24 20:31 13273
今秋,轩尼诗邀请蔡国强创作一场白天烟花以庆祝轩尼诗X.O诞生150周年,于9月25日周五,欧洲中部时间下午3点(北京时间晚上9点)在法国干邑的夏朗德河上空呈现。

上海2020年9月24日 /美通社/ -- 蔡国强是备受推崇的当代艺术家之一。除了他规模宏大的艺术装置之外,蔡国强还因其独特的将火药和烟花作为艺术媒介来举办大型公共事件而闻名,包括2008北京奥运会在内,引起公众强烈情感共鸣。今秋,轩尼诗邀请蔡国强创作一场白天烟花以庆祝轩尼诗X.O诞生150周年,于9月25日周五,欧洲中部时间下午3点(北京时间晚上9点)在法国干邑的夏朗德河上空呈现。

 

艺术家希望以激情澎湃的烟花,振奋这个正在经历疫情的世界。受尼采《悲剧的诞生》启发,蔡国强以总长约15分钟的三幕烟花,礼赞毁灭与创造往复的永恒生命循环,和人类在认清生命痛苦后仍接受并享受它、与大自然合一的精神。这艺术的远行,将是一场富有张力的戏剧、诗歌、色彩和情感的爆炸。多彩烟花从150个漂浮在夏朗德河上的橡木桶中发射,呼应轩尼诗X.O的150周年历程。“世界的远行”是轩尼诗首次以直播形式举行全球发布仪式,也是艺术家第一次向世界实时呈现从水中迸射白天烟花的奇观。

轩尼诗X.O 150周年 x 蔡国强白天烟花爆破项目
轩尼诗X.O 150周年 x 蔡国强白天烟花爆破项目

1870年,轩尼诗X.O的诞生为世界X.O级别干邑树立品质标杆。150年来,轩尼诗X.O已成为轩尼诗品牌的不朽传奇。轩尼诗总裁白洛先生(Laurent Boillot)表示,“值此特殊时期,人们更清楚地意识到,我们是一个紧密联系的大家庭。轩尼诗的根基源于家族世代的基业传承,今天,来自纽约的中国艺术家蔡国强,使我们想起那些久负盛名、具有普世的美与共鸣力的艺术杰作。举办这次艺术盛会不仅是我的荣幸,也是我们对国际大家庭坚定承诺的体现。在轩尼诗X.O传奇开始的一个半世纪之后,蔡先生提出以团结、坚毅和希望打造一种 “远行”的艺术视野。在2020年的特殊情况下,这些价值观指导和提醒我们已经并肩走过的长路,和未来共同前行的旅程。来自东方的烟花在夏朗德河高空绽放 -- 轩尼诗和蔡先生邀请大家见证这项艺术盛会,以表彰人类精神的慷慨,并用勇气开拓新的视野。” 

当代艺术家蔡国强
当代艺术家蔡国强

蔡国强补充道,“我们正面对人类艰难远行中的一个新阶段。从干邑发射出的信号,通过云端,链接世界不同地区个体的生命,让原初的激情迸发,形成紧密的共同体,与自然和艺术相连。作品表现我对悲剧、艺术和生命本质的思考,也期待观众通过这场烟花与大自然和解,获得些许治愈。”

这场由轩尼诗呈现充满着活力、坚毅和希望的活动延续了自今年以来轩尼诗对当地和全球社区的支持,也为轩尼诗X.O 150年来的传奇历程开启崭新篇章。 “世界的远行”传达了盛名的干邑酒庄和知名当代艺术家携手共创的美好心意 -- 为经历疫情的世界民众带来安慰,传递走向未来的信心。该项目将通过Hennessy.com、腾讯视频、京东、Blends by Hennessy微信小程序、脸书(Facebook)、YouTube 向全球直播。

本次白天烟花使用无毒、环保、CE认证的烟花产品。

消息来源:轩尼诗X.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