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南美国商会:90%的企业对2020年余下时间的发展前景持乐观态度

华南美国商会
2020-09-23 15:02 5242

广州2020年9月23日 /美通社/ -- 为了确定2020年上半年华南地区企业的业务状况,并评估各种挑战给企业的影响,华南美国商会于8月28日至9月8日对172家企业进行了全面的调查研究。参与该项研究的企业来自中国大陆、香港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德国、比利时、瑞士、西班牙、英国、塞尔维亚、法国、尼泊尔、日本和美国。当中大部分为美资企业(50%),其次是中资企业(33%)以及来自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企业(17%)。

发布的完整研究报告《 2020年华南地区经济情况年中特别报告》可在此处下载:http://www.amcham-southchina.org/amcham/static/publications/publications.jsp

该报告的主要内容包括:

  • 受访企业100%处于运营状态,22%的受访企业表示不得不暂停部分运营。没有任何企业彻底停止运营。
  • 超过78%的受访企业不再面临供应链方面的困难,较2020年3月12日华南美国商会发布《关于新冠疫情对供应链影响的特别报告》以来增长46%。
  • 尽管新冠疫情带来各种挑战,90%的受访企业,不论其背景,对2020年下半年的发展前景依然保持乐观。这些企业显示出在当下持续的困难中保持发展壮大的强烈意愿。
  • 48%的受访企业预计其收入将在2020年下半年有所增加。同时,近18%的受访企业预计2020年下半年收入将保持不变。
  • 受访企业中71%维持或增加了员工人数,而29%的企业则缩减了员工人数。
  • 2020年下半年,45%的受访企业希望维持其再投资预算,而26%的受访企业希望增加其再投资(8%的企业计划增加5%以下,9%的企业计划增加5%-10%,9 %的企业计划增加超过10%)。 同时,29%的受访企业希望减少再投资数额。

尽管本研究结果显示,不同背景的公司在具体数据上具有令人惊讶的相似性,但在本报告中,华南美国商会仍决定同时显示汇总的、按地区(美国、中国和其他地区)划分的、以及某些情况下按行业划分的数据。

华南美国商会会长哈利•赛亚丁表示:“我们期待没有新冠疫情的、身体健康、经济繁荣的未来。毕竟,我们所有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要给我们的孩子们比过去更好的生活。我相信,我们为这一共同目标一起努力,将促进世界和平与繁荣。”

消息来源:华南美国商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