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为未来,衣起行动 WWF、中国纺联、ELLE发起地球表白日系列活动

2020-09-23 12:32 7845
2020年9月12日,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环资委、《ELLE世界时装之苑》共同举办主题为“为未来,衣起行动”的可持续时尚论坛。

上海2020年9月22日 /美通社/ -- 2020年9月12日,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以下简称WWF北京代表处)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环资委(以下简称中国纺联环资委)、《ELLE世界时装之苑》共同举办主题为“为未来,衣起行动”的可持续时尚论坛,包括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首席运营官卢伦燕、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淮滨、《ELLE世界时装之苑》编辑总监薛剑、HUGO BOSS 大中华区市场营销总监刘岳仪、H&M 中国市场公关经理陈硕莹、全生命周期绿色管理专委会主任王洪涛、PH5品牌主理人林维、再造衣银行创始人张娜、旧好商店联合创始人杨致远,以及报名参会的数百位现场观众,一起探讨可持续时尚的相关议题。

三方共同发起成立“可持续时尚圆桌”(sustainable fashion roundtable),该圆桌将面向行业企业,围绕可持续时尚议题,定期举行活动,分享可持续时尚行业发展趋势和优秀案例,为中国时尚产业绿色转型提供智力支持和理念创新。

时尚、服装和纺织行业是世界上污染最严重的行业之一,也是全球第二大用水行业。纺织品的染色和加工的工业污水排放量占全世界的20%;纺织业每年产生的温室气体总量占全球的10%;每年50万吨微纤维因清洗衣物被排放至海洋中,海洋中35%的塑料微粒来源于合成纤维的洗涤。如不改变现状,到2030年,耗⽔预计会⽐2015年增加50%,温室⽓体增加63%,废弃物增加62%。提高时尚行业整体的可持续性迫在眉睫。

“人们衣食住行中的衣其实也会给地球环境带来压力,”WWF北京代表处首席运营官卢伦燕女士表示,“未来行业的发展无疑将以品质高、环境友好、健康安全为趋势。希望行业企业与我们一起,同心协力,直面挑战,以绿色转型为驱动力,共同减少纺织印染负面影响,为环境保护做出切实有效的行动。”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淮滨认为:“可持续时尚是纺织服装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路径之一。社会大众的消费需求与原来相比发生了根本性转变,个性、时尚、责任等成为年轻人的消费标签。这种变化既需要制造商从供给侧角度快速反应,又需要强有力的社会引导和绿色消费宣传。在建设纺织行业生态文明的道路上,需要更多有环境责任的生产企业、消费者、社会组织,各方共同发力,在产业发展的变局中把握机遇,最终实现生态、生产、生活‘三生共赢’。”

“近年来环保理念与时尚产业的融合愈来愈紧密,可持续时尚已成为未来时尚产业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ELLE世界时装之苑》编辑总监薛剑从时尚行业发展趋势的角度指出,“制造绿色时尚、设计绿色时尚、消费绿色时尚,已然成为最新时尚。”

“衣”是每个人的日常生活必需,普通消费者的时尚消费态度,深刻影响了时尚行业的未来发展。WWF北京代表处、中国纺联环资委与《ELLE世界时装之苑》共同发起“地球表白日”系列活动,鼓励公众从力所能及的行动出发,消费有度、穿着本色、旧衣循环,共同为全球环保事业表达态度、贡献力量。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PH5品牌主理人林维在主题演讲中以“在设计和环保之间找平衡”向来到现场的各行各业的听众传递作为设计师对可持续时尚的决心:我们不是100%环保品牌,但作为设计师,我们希望让环保设计能够在中国良性发展。后疫情时代,人们的潜意识和生活方式会发生变化,也引发行业的变革。再造衣银行创始人兼设计师张娜,以“一件衣服的旅行”为听众生动得讲述她在10年的深耕下,用设计的力量去结合自然与科技,充分运用大自然的馈赠,转化为覆盖衣食住行各种类别的产品,不但兼具美学与功能性,也改善制作对环境产生的问题,为让人与自然的关系达到平衡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全生命周期绿色管理专委会主任王洪涛以“用心色彩,表白地球”为题,从纺织行业的各个领域,分析企业落实可持续发展的各个维度,探讨推动全生命周期各个环节的改进措施。旧好商店联合创始人杨致远更聚焦在消费、环境与责任这三个层面对可持续时尚的探讨,认为“购买行为本身并不是原罪”,而改变消费主义,需要所有制造物品的公司和购买物品的顾客共同承担起这份责任。

主题演讲之后,各位来宾带来一场跨界圆桌对话,就循环时尚、色彩与责任、环保材料与设计、消费与环境、可持续时尚未来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对话与探讨。本次活动也得到了深圳市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以及兴业太古汇的大力支持。

消息来源:ELLE世界时装之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