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卫材将从MEIJI SEIKA PHARMA手中接管日本EQUFINA 50MG片剂的生产和销售许可权

2020-09-18 17:25 8911
卫材株式会社近日宣布,其将从Meiji Seika Pharma Co., Ltd.手中接管帕金森病治疗药物Equfina 50mg片剂(甲磺酸沙芬酰胺)在日本的生产和销售许可权,于2020年9月23日生效。

东京2020年9月18日 /美通社/ -- 卫材株式会社(总部:东京,CEO:内藤晴夫,以下简称“卫材”)近日宣布,其将从Meiji Seika Pharma Co., Ltd.(总部:东京,以下简称“Meiji”)手中接管帕金森病治疗药物Equfina® 50mg片剂(甲磺酸沙芬酰胺,以下简称“沙芬酰胺”)在日本的生产和销售许可权,于2020年9月23日生效。

Meiji在日本对沙芬酰胺进行了临床研究,并于2019年9月获得了其生产和销售许可。卫材是沙芬酰胺在日本的独家经销商。根据卫材和Meiji之间签署的许可协议,卫材将接管Meiji转让的沙芬酰胺生产和销售许可权。作为日本沙芬酰胺的制造商和经销商,卫材将继续提供关于如何正确使用沙芬酰胺的信息。

Meiji在日本开发的沙芬酰胺是一种治疗帕金森病的口服药,每日服用一次。沙芬酰胺通过其作为选择性、可逆的单胺氧化酶B(MAO-B)抑制剂的主要作用机制,可增加大脑中内源性多巴胺和来自含左旋多巴药物的外源性多巴胺的浓度。此外,沙芬酰胺还可阻断电压依赖性钠离子通道,并抑制谷氨酸释放(非多巴胺能机制)。在日本对用含左旋多巴药物治疗的帕金森病患者进行的临床研究中,显示了沙芬酰胺延长左旋多巴的作用持续时间(“开”期)延长一小时或以上并改善运动功能。预期沙芬酰胺对剂末现象有改善效果。

完成转让后,卫材将在日本继续向患者提供帕金森病治疗的新选择 -- 沙芬酰胺,从而增加患者自由主动活动的时间。卫材将进一步致力于改善患者的QOL,其家属能够过上充满活力的日常生活做出贡献

消息来源:卫材株式会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