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51社保正式加入国际劳工组织全球商业与残障网络中国分支

2020-09-15 09:54 7393
2020年9月10日,51社保与国际劳工组织全球商业与残障网络-中国分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以创始会员身份加入GBDN-China融合资源中心。

北京2020年9月14日 /美通社/ -- 2020年9月10日,51社保与国际劳工组织全球商业与残障网络-中国分支(简称GBDN-China)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以创始会员身份加入GBDN-China融合资源中心。国际劳工组织全球商业与残障网络中国分支秘书长周海滨、51社保创始人兼CEO余清泉、客户成功VP方兴、技术VP丁学、社会责任部总监任兆龙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携手推动残障融合就业,专业体系为残障人士赋能

2010年,国际劳工组织在总部瑞士日内瓦成立全球商业与残障网络,旨在搭建一个公私合作平台,让企业、国家级雇主网络、企业网络及残障者自组织和政府共同推动残障融合就业战略。2018年7月31日,国际劳工组织全球商业与残障网络-中国分支(GBDN-China)于北京正式成立,通过提供平台,协助企业利用有效的资源和服务,为残障人士融入中国商业社会减少障碍、提高效率,实现残障融合目标。

本次签约过程中,双方从国际视角出发,深入探讨了残障平等意识以及残障人群就业案例,分析了国际化的残障理念及具体举措。余清泉讲:“51社保始终秉承‘让每一份工作都有保障’的使命,希望在GBDN-China的指导下,通过残障人群就业项目,让更多的残障者可以参与到劳动力市场,有能力获得劳动和就业机会。”

周海滨秘书长表示:“感谢51社保的信任与选择,51社保将作为20家创始会员单位之一,与GBDN-CHINA、爱德基金会等共同发起公益项目,对融合职场就业的残障者提供就业支持、社工服务,支持残障者提升就业能力和稳定就业、持续提升的能力。”

此次战略合作将促进残障服务机构和社工机构对融合职场就业的残障者提供就业支持和社工服务,并以此为起点开拓更多助力残障人士就业的合作项目。

图1:周海滨与余清泉签约留念
图1:周海滨与余清泉签约留念

51社保创新非遗就业模式,持续“同路模式”公益事业

近年来,企业社会责任类话题备受瞩目,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个人已经具备公益意识和公益行为。同路作为51社保旗下专注于为残障人士提供就业服务的公益品牌,依托深耕多年的人力资源服务经验和大数据,创新性的构建残障人士劳动共享协作平台的服务模式,建立残障人士就业基地,搭建起企业与残障人士之间桥梁,通过合规合理的就业解决方案帮助残障人士就业脱贫,同奔小康。

同路开创了国内首个残障人士非物质文化遗产就业模式,将残障人士就业与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相结合,创新性地设计就业岗位,以非物质文化遗传作为载体,传播残障融合理念,改变大众对残障人士劳动价值的认知,不仅能够满足市场需求,还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过程中,为企业、残障人士和社会搭建就业桥梁,呼吁社会各界更多关注、支持残障人士非遗就业,为残障人士就业赋能,实现从就业到稳定就业,最终成就个人职业发展。

2019年,51社保联合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民社会救助研究院举行了研讨会,发布第一份《残疾人非遗就业价值研究报告》,引发媒体争相报道,并荣获第九届中国公益节2019年度公益创新奖和2019年度公益项目奖,被誉为“同路模式”。截止目前,51社保同路已成功协助1000+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为残障人士就业保驾护航。

图2:双方就未来合作模式进行深入探讨
图2:双方就未来合作模式进行深入探讨

51社保将以此次签约为良好契机,与成员企业共同努力,分享经验和知识,为残障人士融入中国商业社会减少障碍、提高效率,为企业在招聘和留用残障员工方面提供工具和解决方案。与此同时,51社保同路也呼吁更多企业,能够建立关注和参与公益的态度,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残障人士精准脱贫贡献力量,为创建无障碍环境、推动残障融合就业持续赋能。

消息来源:51社保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