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0年中国国际煤炭科技与装备展览会将于2010年10月26-29日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2010-03-18 13:19 2688

主办:国家能源局

承办: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汇显展览有限公司

北京2010年3月1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中国是世界第一产煤大国,煤炭产量占世界的37%。煤炭是中国的主要能源,分别占一次能源生产和消费总量的76%和69%,在未来相当长的时期内,中国仍将是以煤为主的能源结构。随着煤炭工业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煤炭用途的扩展,煤炭的战略地位仍然十分重要。

为了加快煤炭科技创新,建设大型煤炭基地,培育大型煤炭企业集团,整合改造中小型煤矿,加大科技攻关力度,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快安全高效矿井建设,大力推进中小型煤矿机械化,促进煤矿机械工业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国家能源局决定今年10月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2010中国国际煤炭技术与装备展览会。

本届展览会以“加快推进煤炭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实现煤炭工业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充分考量中国煤炭工业的发展现状和目标,力求全面展示全球煤炭科技及煤矿技术与装备的最新发展趋势,以促进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为目标,内容包括我国煤炭工业转变发展方式所取得的成就,煤炭企业科技创新成果、煤炭生产装备及技术、煤炭洗选及加工设备与技术、井巷施工设备与技术、煤矿运输设备与技术、煤矿安全装备与技术、地质勘探设备与技术、煤化工装备与技术、矿用防爆产品、矿用仪器仪表和电线电缆产品等十大类。

展览会主办方-国家能源局和承办方将邀请煤炭行业的龙头企业神华集团、中煤能源集团、中国煤炭科工集团等国内主要煤炭生产企业和国内外大型煤炭企业、大型煤机装备制造企业、煤炭领域有关科研机构等参展,邀请国内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煤炭行业管理部门,中央企业、国有大型煤炭企业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观展览会。

目前,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山特维克矿山工程机械(中国)有限公司、澳大利亚万德工业有限公司、ATB摩利电机、泰迪公司、山东博润工业技术有限公司、唐山开诚电控设备集团有限公司、唐山神州机械有限公司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已经报名参展。

本届展览会是国家能源局首次主办的煤炭科技类大型国际性展示活动,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对煤炭科技与装备发展与进步的高度重视,对于推进产业发展和经贸合作必将产生积极的作用和深远的影响。

展览会期间,主办方还将组织中国国际煤炭发展高层论坛。届时,来自国内外煤炭及相关行业的政府要员、相关国际机构的官员、知名企业高管及专家学者将参加论坛,就国内外煤炭工业领域内重点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交流与探讨。

详细信息,请浏览网站:http://www.coal-china.org.cn .

联络:

蔡先生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电话:+86-10-64463033

电邮:coalexpo@yahoo.com.cn

毛女士

汇显展览有限公司

电话:+86-10-84510267

电邮:janemao@together-expo.com.cn

消息来源: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