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舍弗勒滑动轴承:75周年的成功发展历程

2020-09-11 19:33 10150
2020年是舍弗勒滑动轴承问世75周年。舍弗勒的滑动轴承产品精密复杂,品种齐全,多年来一直是该领域的技术领导者之一。
  • 作为滑动轴承的技术领导者,舍弗勒拥有七十余年的技术开发及服务经验
  • 丰富的标准和非标产品组合,适用于各种不同的应用
  • 采用ELGOGLIDE织物,无需维护,不仅节省成本,而且环保

德国赫尔佐根奥拉赫2020年9月11日 /美通社/ -- 2020年是舍弗勒滑动轴承问世75周年。1945年8月1日,赫尔穆特·埃尔吉斯(Helmut Elges)在德国比勒费尔德成立了Mechanische Werkstatten Helmut Elges有限公司。公司从创立之初就专注于关节轴承和滑动衬套开发,许多产品现在已成为市场上的标准产品,公司主导编制几个滑动轴承标准至今依然有效。1984年,当时还是独立运营的INA和FAG公司开始持有Helmut Elges公司股份,直到2002年Helmut Elges公司被完全合并到舍弗勒集团中。ELGES产品品牌于2017年退出市场,之后舍弗勒的滑动轴承以INA品牌在市场上销售。

2020年8月正值舍弗勒滑动轴承问世75周年(从左到右依次为:ELGOTEX滑动轴承、金属-聚合物复合滑动衬套、采用ELGOGLIDE织物的关节轴承、免维护关节轴承及需要维护的关节轴承)
2020年8月正值舍弗勒滑动轴承问世75周年(从左到右依次为:ELGOTEX滑动轴承、金属-聚合物复合滑动衬套、采用ELGOGLIDE织物的关节轴承、免维护关节轴承及需要维护的关节轴承)

品种齐全,性能可靠:一站式解决方案

舍弗勒的滑动轴承产品精密复杂,品种齐全,多年来一直是该领域的技术领导者之一。舍弗勒滑动轴承系列包括内径达1500毫米的关节轴承、内径达200毫米的滑动衬套和杆端关节轴承,以及定制化的解决方案。

20世纪60年代,舍弗勒进行了两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技术创新:一个是带密封的关节轴承的设计,这一设计使公司在工程机械和商用车行业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另一个是ELGOGLIDE PTFE织物的开发,该创新材料使免维护的关节轴承成为可能。同时,ELGOGLIDE还具有特殊的阻尼特性,使轴承能够承受高静态冲击载荷和交变载荷。 

舍弗勒滑动轴承在技术方面的不断发展开辟了一个又一个新的应用领域。免维护的方案能够帮助实现环保型产品设计,并通过减小尺寸和免去维护费用来降低制造和使用成本。

安全性和稳定性:不仅仅应用于建筑行业

用于工程机械的液压油缸、水泥厂的立磨设备、钢厂的连铸设备、风力偏航变桨液压驱动,以及在压路机铰接、火车车门和转向架、自动扶梯和机场行李提取带中的枢轴接头:所有这些应用都需要滑动轴承。

在建筑行业中,在受力关键的连接处都安装有关节轴承,如柏林中央火车站的玻璃屋顶。该屋顶覆盖了长达300米的站台,由桁架框架组成,采用了无数多个舍弗勒关节轴承和螺栓系统。当钢结构受到风等外部环境影响时,它们能够提供必要的补偿。

在英国伦敦的温布利球场,整个球场屋顶仅靠两个轴承支撑:每个轴承承载高达7500吨的重量,设计使用寿命达100年。

土耳其的奥斯曼·加济大桥于2016年投入运营。在桥段和桥索与地基的连接处,共有109个关节轴承和72个衬套,均来自舍弗勒。大桥所处地区地震多发,因此,大桥被设计成能够连续补偿可能发生的任何振动、位移和负载。

得益于舍弗勒两个大型关节轴承,伦敦眼摩天轮在架设期间能够从水平建造位置横跨泰晤士河旋转至最终直立位置。轴承的接触压力高达450N/平方米。在日常运转中,轴承可以对风造成的极小运动进行补偿 -- 20多年来一直如此。

2019年,舍弗勒制造了公司有史以来最大的关节轴承。这款轴承外径达1900毫米,重达4.7吨,被安装在荷兰一家造船厂生产的绞吸式挖泥船上。由于应用的特殊性,舍弗勒专门定制开发了这款轴承。 

消息来源:舍弗勒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