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0长三角-珠三角半导体企业创新技术与渠道资源对接峰会召开

疫往直前,赢芯挑战,华强电子网集团“2020长三角-珠三角半导体(集成电路)企业创新技术与渠道资源对接峰会”在苏州顺利召开
华强电子网
2020-09-02 11:01 8472
8月19日,由华强电子网集团和苏州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共同举办的“2020长三角-珠三角半导体(集成电路)企业创新技术与渠道资源对接峰会”在苏州西交利物浦国际会议中心顺利召开。

深圳2020年9月2日 /美通社/ -- 8月19日,由华强电子网集团和苏州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共同举办的“2020长三角-珠三角半导体(集成电路)企业创新技术与渠道资源对接峰会”在苏州西交利物浦国际会议中心顺利召开此次峰会邀请了江苏省半导体行业协会相关领导以及部分行业专家出席,同时包括广东华冠半导体有限公司、深圳市国佳电子有限公司、天誉半导体(深圳)有限公司、江苏东海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嘉盛半导体(苏州)有限公司等江苏在内的近180家集成电路企业的高层代表参加。此次峰会活动通过华强电子网集团及苏州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牵头,从2009年开始举办,旨在为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集成电路行业分销商、代理商、方案商以及原厂厂商等搭建一个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加强两地企业交流对话和深度走访、互通有无,通过各自资源优势整合,为突破疫情困局及加速国产品牌走向市场打下坚实基础。

2020长三角-珠三角半导体(集成电路)企业创新技术与渠道资源对接峰会现场
2020长三角-珠三角半导体(集成电路)企业创新技术与渠道资源对接峰会现场

峰会现场,苏州纳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壮子阳副总裁对苏州纳米城及苏州工业园区半导体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表示经过多年发展,苏州工业园区已形成以“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为核心,以设备、原材料及服务产业为支撑的集成电路产业链,并且在MEMS、化合物半导体、光通信等细分领域拥有较好的产业基础,是国内产业链较完整、企业集聚度较高、人才储备和技术开发水平较领先的区域之一。在峰会主办方的邀请下,探索科技(techsugar)首席分析师王树一发表了题为《疫情下芯片国产替代的历史性机遇和挑战》的演讲,阐述了关于当下疫情期间的芯片产业面临的宏观形势及市场挑战等思考。目前国产替代的门槛主要在于低端市场惨烈竞争,高端产品做不出来;创业公司没条件深耕细作提升质量、科研与市场真实需求脱节等方面。若想做好国产替代,首先要有深刻的产业认知与灵敏的商业嗅觉以及够用的行业知识与技能,需要有系统和平台的支持以及做被市场认可的产品。

随后,麦姆斯咨询CEO 王懿现场带来MEMS热点报告3D成像和传感之ToF传感器》,详细介绍时下热点视觉传感器的应用案例。表示目前传感器也面临着一系列的技术挑战,需要在芯片设计、制造工艺、系统设计等方面突破才能真正兑现其技术优势,从而实现满足消费类应用需求的广泛普及。鼎捷软件电子半导体事业部副总经理赖建安进行IC设计行业ERP一体化解决方案与BI商业智慧应用分析》,为现场企业介绍了IC行业的发展历程、知名代表企业等,并针对典型的产品应用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大家更加了解其功能及应用方法。

现场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出席
现场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出席

本次峰会的一对一资源对接重要环节-长三角、深圳两地集成电路企业深入的现场交流与对接,由华强电子网集团副总经理刘玉瑰主持。现场参会企业代表轮流介绍自身企业情况、优势等,随后企业面对面、一对一的自由交流互动,整个会场气氛热烈融洽。各地企业都充分把握时机,积极沟通与交流,有效交换资源,为公司打通渠道,拓宽市场奠定基础。

峰会现场各企业代表交流互动
峰会现场各企业代表交流互动

8月18-22日活动期间,华强电子网集团带领深圳参团企业前往上海、苏州、无锡和南京等地,对上海华虹宏力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苏州晶方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东海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华天科技(南京)电子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深入考察,学习长三角先进的企业管理和文化理念,加深技术交流,携手合作助力国产化发展。

至此,“2020长三角-珠三角半导体(集成电路)企业创新技术与渠道资源对接峰会”圆满成功华强电子网集团始终牢记“帮你做大生意”的使命,做电子产业的枢纽,充分利用自身在电子产业的影响力和资源,旨在为电子产业搭建一个合作交流、互利互惠的平台,帮助更多的企业在经济新形势下洞察市场环境,把握产业发展机遇,谋求更大发展前景。

华强电子网集团旗下多元化平台:

华强电子网(www.hqew.com)——电子元器件原材料采购信息平台
华强旗舰(www.hqbuy.com)——一站式电子元器件交易平台
华强云平台(www.hqyun.com)——专业的电子行业大数据及企业管理服务平台
华强云仓(www.icvip.com)——一站式电子元器件现货采购中心

消息来源:华强电子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