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亮相第十四届上海国际充电设施产业展览会

2020-08-28 19:13 12025
8月26日-28日,第十四届上海国际充电设施产业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集团亮相E4-C4622展位,全方位展示其覆盖产业链上下游的专业一站式服务能力。

上海2020年8月28日 /美通社/ -- 8月26日-28日,第十四届上海国际充电设施产业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集团(简称“TUV莱茵”)亮相E4-C4622展位,全方位展示其覆盖产业链上下游的专业一站式服务能力。

TUV莱茵亮相第十四届上海国际充电设施产业展览会
TUV莱茵亮相第十四届上海国际充电设施产业展览会

随着“新基建”战略的迅速推进,新能源汽车地方购置补贴资金逐渐向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新能源汽车使用和运营等环节转移,公交车和出租车电动化、物流运输电动化、分时租赁市场充电服务需求增长,都将进一步推动充电桩市场进入爆发期。

独家荣膺金桩奖2020年度充电设施检测认证服务优秀品牌

26日上午,金桩奖2020充电设施十大品牌年度颁奖盛典隆重举行。“金桩奖”是一项表彰中国充电技术发展成果的年度奖项,旨在鼓励优秀企业加强技术创新、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促进中国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发展。TUV莱茵凭借其在充电设备检测认证方面的领先技术和优质服务,荣获“2020年度充电设施检测认证服务优秀品牌”奖,是唯一一家获此奖项的检测认证机构。

独家荣膺金桩奖2020年度充电设施检测认证服务优秀品牌
独家荣膺金桩奖2020年度充电设施检测认证服务优秀品牌

作为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商,TUV莱茵在充换电系统领域拥有近10年的丰富经验,可为充电桩、充电站、受电弓、换电站、充电线缆、充电连接器及相关零部件等提供产品检测和认证,为充换电系统提供审核及技术评估,为整车厂及充电运营服务商提供充电桩安装人员培训、运营商资质审核、现场安装审核等全方位的本地化服务。

大功率充电设备液冷系统安全评估规范项目启动

大功率充电设备液冷系统安全评估规范项目启动
大功率充电设备液冷系统安全评估规范项目启动

长久以来,续航里程和充电时间是制约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两大关键因素。随着续航里程的增加,电池容量需要相应加大,充电时间也会变长。为了提高新能源汽车的实用性和使用便利性,大功率充电是缩短充电时间的有效方式之一,但也会使充电系统存在过热风险。对此,大功率充电产品采用液冷系统,在电缆和充电连接器之间设置一个专门的循环通道加入冷却液,通过动力泵推动液体循环带出热量,同时冷却充电连接器和车辆插座内的直流插针;内置的温度传感器可实时测量系统温度,控制器通过评估温升数据,及时调整液冷系统运行状态,从而解决散热问题,确保充电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

本次展会上,TUV莱茵联合产业链上下游20家企业启动了大功率充电设备液冷系统安全评估规范项目,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携手推动液冷系统安全评估规范的建立。这20家企业包括:ABB联桩、安波福、安费诺(珠海)、奥美格、毫厘机电、江阴中鼎、康尼新能源、昆山信昌、菲尼克斯(南京)、上海灏讯、万帮(星星充电)、无锡鑫宏业、驿普乐氏、易事特、英飞源、远东电缆、友诚新能源、优优绿能、正奇机械、中航光电。

展会同期举行多场颁证和签约仪式

展会期间,TUV莱茵举行了多场颁证和签约仪式,全面展示其覆盖产业链上下游的技术优势和服务能力。

TUV莱茵向江苏万帮德和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星星充电)自主研发的充电连接器(CCS2 65A/80A/125A/200A)颁发LVD指令符合性证书和CB证书及测试报告。

张家港友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CHAdeMO充电插座获得TUV莱茵型式认证和CB证书及测试报告,是国内首款获此认证的CHAdeMO充电插座;其自主研发的三相及单相模式2缆上控制盒(IC-CPD)获得TUV莱茵型式认证和CB证书及测试报告、交流充电桩获得TUV莱茵型式认证及RED指令符合性证书。

TUV莱茵向安波福中央电气(上海)有限公司研发的模式2缆上控制盒(IC-CPD)颁发CB证书及测试报告、LVD指令符合性证书,以及欧盟以外12个国家和地区的相关证书,同时向其研发的CCS2充电插座颁发CB证书及测试报告和LVD指令符合性证书。

江苏悍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交流充电连接器获得TUV莱茵型式认证和cTUVus认证证书。

宁波宇月汽车配件科技有限公司的交流充电连接器获得TUV莱茵型式认证证书。

易事特集团的80KW直流充电桩获得TUV莱茵颁发的DIN 70122通信规范认证证书。

深圳英飞源技术有限公司的30KW AC-DC直流充电桩模块获得TUV莱茵cTUVus认证证书。

湖北追日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7KW交流充电桩获得TUV莱茵颁发的RED指令符合性证书。

星星充电180KW直流充电桩、洛阳嘉盛电源科技有限公司的150KW直流充电桩、温州蓝天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283KW直流充电桩、追日电气的7KW交流充电桩分别获得TUV莱茵China-mark认证。

ABB Juno系列交流充电桩通过安规、电磁兼容(EMC)和无线测试,获得TUV莱茵颁发的RED指令符合性证书。

西安特锐德智能充电科技有限公司获得TUV莱茵颁发的TMP目击实验室认可资质证书。

TUV莱茵还与无锡鑫宏业线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大功率液冷直流充电桩电缆认证合作协议;与昆山信昌电线电缆有限公司签订交流充电桩电缆认证合作协议。此外,TUV莱茵与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围绕新能源及电力领域的人员能力搭建、实验室人才培养、标准建立、市场活动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汽车 石油能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