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菲仕兰参与海关总署定点扶贫项目 助力技能扶贫

2020-08-28 17:20 8105
27日下午,海关总署定点扶贫县捐赠仪式在河南郑州举行。荷兰皇家菲仕兰宣布将捐赠50万元现金及奶粉等物资,并通过“爱心月嫂”和“奶农帮扶”项目,助力海关总署定点扶贫县脱贫工作。

郑州2020年8月28日 /美通社/ -- 27日下午,海关总署定点扶贫县捐赠仪式在河南郑州举行。海关总署食品局副局长白露、海关总署政工办副主任赵激扬、郑州海关副关长张纪英、菲仕兰中国高级副总裁杨国超及各爱心企业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荷兰皇家菲仕兰宣布将捐赠50万元现金及奶粉等物资,并通过“爱心月嫂”和“奶农帮扶”项目,助力海关总署定点扶贫县脱贫工作。

荷兰皇家菲仕兰中国高级副总裁杨国超(左二)和海关总署食品局副局长白露(右二)在捐赠仪式上
荷兰皇家菲仕兰中国高级副总裁杨国超(左二)和海关总署食品局副局长白露(右二)在捐赠仪式上

海关总署食品局副局长白露对爱心企业表达了感谢:“爱心企业积极响应国家的扶贫号召,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开展捐赠活动。不仅聚焦民生送温暖,而且立足长远,以实际行动参与地方脱贫攻坚,体现了国际化企业拥有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

此次参与海关总署定点扶贫,菲仕兰在捐赠物资的基础上,更着眼技能扶贫,通过“爱心月嫂”和“奶农帮扶”项目,为定点贫困县提供持续帮助。菲仕兰计划在贫困县招收爱心月嫂,通过专业的技能培训帮助她们脱贫。“爱心月嫂”项目由荷兰皇家菲仕兰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6年启动,聚焦农村贫困女性,开创了技能扶贫模式。截止目前,在全国范围内累计已有超过1000名“爱心月嫂”参与培训,平均月收入达到4500元-12000元,较参训前收入增长2-3倍。

此外,菲仕兰还将聚焦贫困县的产业帮扶,通过“奶农帮扶”项目提升贫困地区牧场管理质量及水平。菲仕兰奶农结对帮扶项目隶属于“菲仕兰全球乳业发展计划”,聚集了经过特别选拔和专门培训的26名菲仕兰会员奶农。通过一对一的结对帮扶,把荷兰牧场先进的运营管理经验到中国,并建立长期的沟通和跟进机制,为中国乳业持续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持。该项目也是菲仕兰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在2018年启动的“菲仕兰乡村振兴基金”中,作为核心模块“赋能乳业”的具体实践。

“菲仕兰来自于农村,所以对农村和农业有着特别的感情。我们希望从产业扶贫和家庭扶贫两方面,为贫困地区提供帮助。通过培训技能,为家庭脱贫致富,解决代际贫困等问题。这是菲仕兰多年实践的成功经验。”荷兰皇家菲仕兰中国高级副总裁杨国超表示:“菲仕兰将继续秉承‘自然滋养’的理念,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的同时,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做优秀企业公民。”

荷兰皇家菲仕兰创始于1871年,迄今已有140多年的历史,是荷兰唯一获得“皇家”称号的乳品企业,也是荷兰最大的乳品公司,拥有荷兰近80%的牧场。每一天,荷兰皇家菲仕兰向全世界10亿多消费者提供营养丰富的乳制品。菲仕兰在欧洲有超过一万多个自家牧场和两万名会员奶农,产品销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消息来源:荷兰皇家菲仕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