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拜耳作物科学凝聚全球创新能力,支持中国实现“乡村振兴”宏伟目标

2020-11-02 14:57 5803
11月初,拜耳将连续第三年亮相进博会。作为拜耳集团三大事业部之一,拜耳作物科学将在现场展示如何通过种子、植保、数字化和精准农业、农户教育及安全用药,促进中国主粮和果蔬的安全优质供应。

北京2020年11月2日 /美通社/ -- 今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国家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历史任务。面对国内农业领域不断涌现出的机遇和挑战,拜耳一直持续引入全球资源,为今后长期助力中国农业的高质量发展持续蓄势。11月初,拜耳将连续第三年亮相进博会。作为拜耳集团三大事业部之一,拜耳作物科学将在现场展示如何通过种子、植保、数字化和精准农业、农户教育及安全用药,促进中国主粮和果蔬的安全优质供应。

于今年7月履新的拜耳作物科学大中华区总经理Alfonso Alba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创新型作物科学公司和中国农业发展的忠实伙伴,拜耳长期以来持续响应国家号召,发挥在农业科技创新方面的优势,为保障农业生产和粮食安全、增加农民收入贡献力量,积极助力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顺利实施。”

创新、高效、环保的综合农业解决方案,覆盖从种到收全过程

尽管全球农化行业近年来不断整合,但卓越的创新能力和深入、细致地耕耘当地市场的能力,始终是农业企业最核心的立足点。拜耳依托于来自全球的创新资源,细致地耕耘当地市场,针对中国农业发展的特定需求,提供定制化的综合农业解决方案,帮助规模化生产农场和小农户在从种到收的多个关键环节提高科学种植水平,增加经济收益。

在华60年来,拜耳立足中国农业发展现状,持续将研发投入转化为创新产品,以丰富的产品研发线满足来自种植者、消费者和环境等方面的多样需求。拜耳现有五大类约80款高效、环保、创新的植保产品及技术服务,面向中国市场定制推出多类大田和经作全程作物解决方案,降低病虫草害及不良环境影响,减少用药次数和用药量,从而提升产量和品质。

未来几天,拜耳将在进博会现场展示多款创新型植保产品,包括7月在中国正式推出的外资农企在华首款微生物菌剂卓润®,还有即将在中国上市的新型专利杀虫剂国腾®和新型专利杀菌剂露娜清®,都是针对中国种植者实际需求特别引入的优质创新产品。

同时,拜耳旗下的圣尼斯蔬菜事业部将带来一款甜杆松花西兰花品种米修斯,使种植者可按照不同阶段、不同用途进行多次采收,提升产量和收益,并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口感和更便捷的食材处理方式,有望成为消费市场的新宠。此外,拜耳环境科学业务单元也将呈现业界领先的RMS数字化鼠害监测系统,以及高效低毒环保的鼠害解决方案。

在今天的中国农业市场,数字化农业成为全球农企争相布局的“新沃土”,拜耳一直积极在中国进行数字化农业的应用和探索,引领数字化商业运营潮流。拜耳拜乐农®生态圈于2017年初投入使用,致力于通过商业智能赋能全渠道参与伙伴。2018年,拜耳入驻淘宝,现拥有1家淘宝企业店,11家淘宝授权店铺,通过支持授权店铺提高农业技术服务能力和企业运营能力,引导授权店铺利用数字化营销手段开展品牌推广和宣传,为农户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技术服务。2019年,拜耳上线专为中国专业种植者量身打造一站式学习、交流与服务的线上平台拜耳悦农堂®,集种植技术、行情资讯、会员福利与专业服务为一体,目前注册用户约25万。同时,为加速先进农技知识在三农兴趣用户中的传播,拜耳于2020年入驻快手,整合双方资源共同提升农民对科学种植管理、打造品质农业的认知水平,共建现代农业实践新生态。

创新、智能化农机的推广应用,是农业农村部重点倡导的一个方向,以近年来方兴未艾的无人机为代表的智能化装备,在减少春耕生产的人员聚集、提升植保效率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与政府和本地行业伙伴合作,拜耳支持2020年春播,仅河南小麦飞防“一喷三防”即达百余万亩次。同时,拜耳与嗨森、大疆联合推出“嗨森打药”微信小程序,实现一键下单的打药植保服务新模式,7-9月在江苏全省进行了试点应用,共计完成了8万多亩次的水稻飞防订单。此外,拜耳8月展开果树植保探索,意在为果树种植者及企业提供更加智能、高效、安全的规模化植保方案,探索果树现代化设备的市场化应用和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在助推整个农业产业链升级方面,2019年拜耳与蚂蚁区块链在杭州宣布战略合作,共同建设农业“新双链” -- 区块链和价值链的新生态,致力于提供可溯源的、数字化技术赋能的农产品监测与服务体系。

除了提供先进的产品和综合解决方案,拜耳还致力于提升基层植保工作者与种植者的科学植保绿色防控仪式,积极传播农技知识,切实践行助农增收的企业使命。2019年起,拜耳与全国农技中心联合主办“拥抱绿色”大型公益性培训项目,作为中德农业合作框架下的一个重要议题,计划在五年内覆盖全国所有省份(自治区)。2020年“拥抱绿色”相继走进广东、安徽、黑龙江、云南等4省区,开展了3场线下活动,覆盖了277个市县的778名学员,组织了5次专场线上活动,累计46,192人次观看学习。

更安全、优质、营养的农产品供给,顺应消费升级趋势

坚持市场需求导向,主攻农业供给质量,注重可持续发展,加强绿色、有机、无公害农产品供给是农业供给侧改革的重点。拜耳始终关注并满足中国消费者针对农产品的实际需求和变化。

作为可持续农业的领导者,拜耳在不断为广大农民朋友提供创新产品和服务的同时,积极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致力于产品的安全管理,积极与全国农技中心、农业农村部农药检定所、中国农药工业协会、植保(中国)协会,以及各省植保站紧密合作,开展了大量的培训和示范。拜耳的一体化安全用药服务站 Safe Use Harbor (SUH)以示范与推广安全使用农药为目标,通过向黑龙江、安徽、江苏、吉林等省植保站引入包括Phytobac®拜耳水乐清农药污水处理系统在内的理念,实现农场主高效种植,保证作物健康生长,倡导良好的农业规范,推动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此外,在本届进博会现场,拜耳作物科学将与上海市农委共同展示2020绿色农业发展合作项目亮点,以“拜耳更多水稻”在上海崇明岛的技术示范为例,解读双方在探索水稻全生育期病虫草害防控技术模式、帮助种植户科学精准用药、实现农药用量和次数双减少、水稻产量和收益双提高的提质增效核心价值。

满足消费者对食品质量、食品安全和可追溯性的要求,是拜耳长期以来的努力方向。拜耳是率先获得中国植保绿色生资认证的跨国公司,持有15个绿标认证的拜耳植保产品证书。此外,拜耳还积极联合种植者、贸易商、加工商和零售商,启动食品链合作项目,坚持可持续农业原则,以生产大量高品质、价格适中、营养丰富的食物为共同目标,不断满足当今消费者对于农产品日益提升的消费需求。

勇担企业社会责任,与中国农业共命运

突然袭来的疫情给整个世界带来了巨大的变化,农业领域也受到了严峻的考验。在中国农业市场耕耘多年的拜耳,肩负使命感和责任感,始终与本地农业市场及用户“同呼吸、共命运”,把对中国市场的承诺转化为实际行动。疫情期间,拜耳作物科学于2月正式复工,积极响应各个地方的农业生产需求,竭力保障病虫草害防治农资投入品供应,为全国保春耕、夏粮丰收等“农业会战”的生产协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此外,拜耳还依托为中国种植者打造的专属农技交流平台拜耳悦农堂®,从疫情之初就启动在线农技知识传播,累计举行2000场全国直播,为约22万农户提供与农技专家零距离学习科学种植技术的桥梁,让农技知识无障碍地覆盖到了最广阔的受众群体。

湖北省是此次全球新冠疫情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农民损失较大,拜耳希望能够凭借自身在农业领域的资源和优势,为湖北地区受影响的种植者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进博会期间,拜耳将宣布2021年启动系列公益活动,向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湖北20万农户提供援助,帮助当地种植者增产增收,进一步履行拜耳造福全球小农户的承诺。

一直以来,拜耳始终立足于中国的实际需求,提供定制化的创新、高效、环保的综合农业解决方案。未来,拜耳将继续凝聚全球创新能力,坚定不移地促进中国农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为中国实现“乡村振兴”的宏伟目标贡献力量。

前瞻性声明 

本新闻稿包括拜耳集团管理层基于当前设想和预测所作的前瞻性声明。各种已知和未知的风险、不确定性和其它因素均可能导致公司未来的实际运营结果、财务状况、发展或业绩与上述前瞻性表述中所作出的估计产生重大差异。这些因素包括在拜耳官方网站http://www.bayer.com/上公开的拜耳各项报告。本公司没有责任更新这些前瞻性声明或使其符合未来发生的事件或发展。

消息来源:拜耳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