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鼎信诺助力大信全面挺进数字化审计新时代

鼎信诺多年研发,致力于推进事务所信息化建设。历经两年“蛰伏”,2020年8月18日,大信致贞审计作业平台成功上线,这也意味着鼎信诺从专注效率,到兼顾远程审计、风险控制等事务所信息化一站式解决方案的里程碑式的转型。

北京2020年8月26日 /美通社/ -- 数字驱动转型,科技赋能未来。鼎信诺多年研发,致力于推进事务所信息化建设。历经两年“蛰伏”,2020年8月18日,大信致贞审计作业平台成功上线,这也意味着鼎信诺从专注效率,到兼顾远程审计、风险控制等事务所信息化一站式解决方案的里程碑式的转型。

应国家信息化战略及行业主管部门政策要求,鼎信诺团队在鼎信诺ACE数字化审计平台基础上,针对大信一体化管理要求,独家研发,全面支持大信实现第三个五年发展规划纲要中“打造智能审计作业云平台”的目标。

两年来,在大信全所上下的支持与投入下,鼎信诺团队攻坚克难,成功帮助大信打造出具有“大信特色”的,且适应现代化审计发展需求的数字化审计平台。

双方高层和项目组发布现场合影
双方高层和项目组发布现场合影

ACE数字化审计平台通过审计协同、风险导向、质量管控、扩展性强、数据共享和互联互通六大核心功能点,取得了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和灵活化等四大突破,实现了审计业务流程、质量控制、管理、效率等多方面有机融合,将推动事务所业务和管理的“双提升”。

四大突破

鼎信诺ACE数字化审计平台重点聚焦三方面内容,提高效率、控制风险和实现远程协同。解决信息化环境下审计项目管理和审计业务实施中的难点,实现事务所信息化变革,我们取得四大突破。

1.网络化

将原单机版的审计软件互联网化,改变了审计作业管理的模式和审计人员的工作方式,实现把审计工作从线下搬到线上。

2.数字化

实现审计证据和审计工作底稿数字化、无纸化,使审计业务“焕然新生”。无纸化将降低各项成本,改善人才结构,推动事务所执业质量和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3.智能化

采用AI、OCR、RPA等多种技术,嵌入多项审计工具,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强化风险管理。

4.灵活化

充分考虑了审计作业的复杂化、多样化,在符合准则规定、坚持质量优先的基础上,给审计人员更多的灵活选择和职业判断的空间。


六大功能

ACE数字化审计平台,具备六大核心功能点。

1.审计协同

集团公司与子分公司协同、项目经理与编制人协同、项目组成员与复核人员协同、项目组成员与被审计单位协同。审计协同在特殊时期发挥着重要作用,随时随地协同办公,极大地提高审计效率。

2.风险导向

通过审计裁剪,体现风险导向理念,包括审计策略裁剪、业务循环裁剪、业务特征裁剪、控制测试裁剪。可利用审计工具为底稿做“加法”,使得整个审计作业分工更加全面、细致。

3.质量管控

包括项目风险管理、风险导向、关键控制、质控复核管理。可从不同角度进行风险测评,全方位进行风险把控。

4.扩展性强

审计作业系统采取“平台+工具”模式,打破了传统审计软件模式的固有限制,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控制与开放相结合,具有低耦合性、可插拔性、灵活性、学习成本低等优点。

5.数据共享

实现项目组、独立复核、管理人员等共享审计数据,能够进行动态过程管理审计项目。实现底稿复核在线复核,复核人员可随时随地在线查看底稿及底稿附件,亦可轻松追溯审计底稿的历史版本,极大地方便了质控人员的复核工作。

6.互联互通

审计作业平台与事务所函证中心、客户管理、工时考核等其他管理系统相联通,与客户建立数据对接端口,解决了“信息孤岛”问题。


除了审计作业相关的功能模块,ACE数字化审计平台还支持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等,助力提高事务所内部管理水平,并实现一体化管理。

再好的平台,都只是信息化建设的初始阶段。信息化的真正“落地”,在于平台使用。为促进平台的高效落地,真正实现审计质量和效率“双提升”、事务所业务和管理“双促进”目的,在8月18日召开的大信数字化审计平台上线试运行启动会上,大信首席合伙人胡咏华鼓励全所重视事务所信息化进程,并加强学习、注重反馈,让信息科技真正“落地”。

鼎信诺的产品总监熊辉也表示,鼎信诺将继续竭诚支持大信,在大信的具体实践中,开发团队随时待命,以确保该大信的数字化审计平台流畅运行,并不断完善和开发。

消息来源:北京鼎信创智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