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海峡旅博会和休闲旅博会将于8月28-30日在厦门举行

8月17日下午,第十六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和2020第六届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厦门召开。两展定档8月28日至8月30日,举办地点为厦门国际会展中心C馆。

厦门2020年8月19日 /美通社/ -- 8月17日下午,第十六届海峡旅游博览会(简称“海峡旅博会”)和2020第六届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博览会(简称“休闲旅博会”)新闻发布会在厦门召开。两展定档8月28日至8月30日,举办地点为厦门国际会展中心C馆。西安市将作为本届海峡旅博会唯一主宾市参展,带来一场“千年古都·常来长安”的品牌盛宴。发布会由厦门建发国旅集团副总经理王珺瑜主持,网络同步直播。福建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洪一树、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陈桂林、厦门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姚建洪、厦门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宣传处处长蒋丽容、厦门市会展协会会长郑智、厦门建发国旅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丽霜、厦门建发国旅集团副总经理蒋利君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

跨省游开放首展,助推文旅发展

海峡旅游博览会举办十五年来,始终秉持“融合发展、合作共赢”的主题,助力推进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旅游业界交流合作,今年的台湾馆仍将继续保持往年的规模,30余家展商参与,将带来台湾伴手礼及文旅产品,并有台湾旅游资源在现场进行推介。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博览会举办五年来也致力于打造休闲文旅产品一站式采购交易平台,“旅游特卖惠,尽在旅博会”的品牌深入人心。

作为跨省团队游恢复后首个文旅展销盛会,本届展会内容涵盖八大主题,覆盖了主题度假、研学、蜜月婚旅、养生康养、智慧旅游、生活休闲、文旅商贸等产业,全方位多层次的满足广大市民游客朋友们需求;对拉动文旅消费,提振消费信心必将发挥良好作用。

展会同期活动包括“康养夏秋冬快乐厦门游”文旅产品推介会、中国(厦门)海洋旅游热力论坛、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论坛、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名导论剑等论坛、推介活动。此外,还有面向境内外专业买家的全球知名旅行商休闲旅游产品采购大会、厦门旅游产品买家“一对一”交流会、“全福游·有全福”特色旅游资源考察踩线等业界交流活动,以及面向市民游客的丰富配套活动。真正实现了各界联动、专业驱动、全城互动,文旅全产业链参与。

2019年展会巡游活动
2019年展会巡游活动

好慷福利首发,线上线下拉动消费

伴随着跨省游开放,本届展会将得到各省市文旅厅局、文旅行业企业以及相关产业协会等各界的全力支持和参与,为广大市民、游客朋友们带来平日、各大黄金周档期全年最优惠的产品。

厦门建发国旅集团(建旅国际集团)、同程旅业等知名旅行社/OTA;建发旅游集团各家酒店、特房波特曼七星湾酒店等本地高星级酒店;天柱山欢乐大世界等景区;海航、荷航等航司;老字号协会等品牌伴手礼、厦门市教育培训协会、青少年校外教育发展促进会旗下教育研学企业,天虹等商超,水木文旅等新型文旅运营商、厦门香格里拉大酒店、牡丹国际大酒店、静享派婚礼策划等婚庆展商,乌镇、婺源等随各地文旅厅局来厦参展的文旅企业,休闲房车、温泉酒店、主题度假区及各大景区景点、品牌知名酒店也将在现场进行产品热卖。

2019年展会现场热卖
2019年展会现场热卖

参展商均可免费入驻云上文旅商贸平台“旅爽生活家”,将展会产品热卖同步云端,获得更多的宣传曝光和产品销售机会。展会期间,特设的新浪直播间将第一时间记录展商高光时刻,并配合主播直播带货等环节,全面打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

此外,第七届建旅老年旅游节也将为1000名55周岁以上的老年游客送上石狮、长泰山外山、集美新城、漳浦龙美湾等四条公益免费一日游线路。

好玩好嗨首创,打造文旅嘉年华

展会现场,闽西南游客节将带来“好慷好玩 好爽”的六大主题活动,“漫画中国创客玩家”“乘风破浪 穿越五环”“硬核音浪高手SHOW场”“‘箱’遇美好后备箱市集”等环节带您玩转展会。同时,还有厦门市烘焙与咖啡协会带来的冰皮月饼DIY和手冲咖啡研习,婚庆舞台“我的情歌我做主”演出,百合网现场举办的相亲互动,以及叠杯竞技体验等多项互动,共同打造休闲文旅嘉年华。

值得一提的是,主宾市西安将带来“千年古都常来长安”主题的推介展演,西安儿艺剧团也将在小白鹭金荣剧场演出儿童剧《我们是秦俑》,免费邀请厦门市民观看。

安全保障首要,共享康养快乐生活

安全保障作为本届展会的首要任务,组委会已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和应急预案。展馆各区域也将在展前、展会期间、每日闭馆后消杀、防疫,所有各类同期活动、配套活动,所有进馆人员的分流、健康检测、审核工作均指定细案,确保展会安全有序进行,营造安心舒适的逛展体验。

即日起,市民可通过金融保险、旅游交通、餐饮、商超线下门店等组委会合作渠道免费领取门票,并扫描门票上的二维码注册身份信息。展会期间,观众朋友们需全程佩戴口罩,手持有效居民二代身份证原件及闽政通APP查验的八闽健康码,通过星速购防疫机器人等智能设备的测温消毒,及人脸识别闸机验证后才能入场。

消息来源:第十六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和2020第六届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博览会组委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