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One Korea国际论坛探讨实现朝韩统一的前景

- One Korea国际论坛探讨在全球疫情、社会动荡和地缘政治调整中实现朝韩统一的前景
- 全球和平基金会、朝韩统一行动联盟和美国朝韩统一联盟携手举办本次网上论坛,分析促进朝鲜半岛统一的机遇
Global Peace Foundation
2020-08-17 22:29 5715

华盛顿2020年8月15日 /美通社/ -- Hyun Jin Preston Moon博士今天呼吁美国在对待朝鲜半岛和东北亚的外交政策上,要坚持“原则性统一”的关键目标,将“火炬传递给朝韩人民”,引领朝鲜半岛实现自由和统一。

 

“从战略角度看,美国应当认识到原则性统一的必要性,这是推动无核化和地区和平的长久之计。统一进程由朝韩主导,而且必须以承诺从经济和地缘政治这两个方面来推动这一进程为后盾。”就像美国在二战后,为推进欧洲复兴而实施“马歇尔计划”一样。

为纪念二战结束,朝鲜半岛摆脱日本殖民统治75周年,一场全球性的在线会议 -- One Korea(朝韩统一)国际论坛 -- 盛大召开,汇集了来自半岛各地的民间社会领袖。Moon博士出席并发表讲话。Moon博士是本次大会的协办单位Global Peace Foundation(全球和平基金会)的创始人兼主席。

美国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创始人埃德温-福伊尔纳博士(Edwin Feulner)指出,今天的朝鲜半岛正面临重要的转折点。他说:“即便过去种种努力宣告失败,各界学者和政策专家眼下都更加坚信朝韩统一是走向繁荣的必然之路。”

福伊尔纳博士还称赞了Moon博士出版的国内畅销书Korean Dream,书中强调了朝韩两国人民拥有共同的价值观和文化。他还说,现在是时候跳出政府层面的局限,要让半岛的全体人民团结起来,共同参与推动两国的统一。

Korean Dream一书中,Moon博士呼吁朝鲜半岛重拾基本建国原则,并以此为标准,消除韩国保守派和进步派之间的分歧,最终在朝韩两国之间达成共识。

Moon博士说,结束分裂,建立新的国家,朝韩两国的统一“必须扎根于共同的精神原则和道德观这一牢固的基础之上。这是实现真正自由的基石。‘弘益人间’(意为造福全人类)是两国人民的民族理想。”

该论坛于2020年8月15日召开,来自朝鲜半岛的知名专家、政策制定者和民间社会领袖围绕“Realignment amid Global Changes: New Opportunities for a Free and Unified Korea”(全球变化下的调整,实现朝鲜半岛自由统一的新机遇)这一主题,探讨了促进朝鲜半岛统一的新机遇。

前韩国驻美大使、朝鲜研究大学(University of North Korean Studies)现任校长安豪荣(Ahn Ho-young)认为,迈向统一的第一步就是在自由、民主和人权等价值观,以及尊重各自选择和信奉宗教的权利的基础上达成全国共识。

他指出,德国之所以能统一,关键在于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和德国前总理科尔之间保持密切合作,对涉及到的所有重要国家已达成共识。

来自美国的专题小组成员对朝鲜的核能力和封闭社会表示严重关切,并指出,民间社会在弥合朝韩两国的分歧上可以发挥出重要作用。

东西方研究所(EastWest Institute)前任所长威廉-帕克(William Parker)表示:“当前危机虽然带来巨大风险,但同时也意味着机遇。这是欢迎朝鲜人民走进负责任、有担当的国家的机会,从长远来看,可以让朝鲜半岛的人民重新团结到一起,建立一个支持自由民主的政府。”

该论坛由Global Peace Foundation,Action for Korea United(朝韩统一行动联盟)和Alliance for Korea United USA(美国朝韩统一联盟)联合协办,是计划于2020年秋季举行的一系列论坛中的第一场。有关更多信息,请访问www.globalpeace.org/international-forum-one-korea

One Korea国际论坛于2020年8月15日举行,探讨在全球疫情、社会动荡和地缘政治调整的形势下实现统一的前景。朝韩知名专家、政策制定者和民间社会领袖分析了国际新环境和推进两国统一的机会。国内畅销书《Korean Dream: A Vision for a Unified Korea》作者、Global Peace Foundation创始人兼主席Hyun Jin Preston Moon博士发表主题演讲。
One Korea国际论坛于2020年8月15日举行,探讨在全球疫情、社会动荡和地缘政治调整的形势下实现统一的前景。朝韩知名专家、政策制定者和民间社会领袖分析了国际新环境和推进两国统一的机会。国内畅销书《Korean Dream: A Vision for a Unified Korea》作者、Global Peace Foundation创始人兼主席Hyun Jin Preston Moon博士发表主题演讲。
消息来源:Global Peace Foundati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公共利益
collection